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A7L斩获中保研安全三个大G 不是奔驰那种|汽势之声

2022年11月05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近日,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2022年第二批测评车型通告发布,奥迪A7L在“车内乘员”、“车外行人”、“辅助安全”三大安全项目上获得G(优秀)评定,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上获得领先于多数豪华车型的M(一般)成绩。

与此同时,奥迪A7L在“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2022年第二批次车型的测评结果中,新车在各测评板块均收获五星成绩。作为上汽奥迪致力于打造品质标杆的豪华旗舰车型,奥迪A7L凭借前瞻的造车理念与诸多智能领先技术,彰显出众的安全实力。

国内首次侧25%偏置碰撞获佳绩

在C-IASI的四大指数中,“车内乘员”指标的评测关系到发生碰撞时车辆对用户最直接的保护,奥迪A7L不仅在既定项目中获得全G(优秀)评定,且作为首批公开乘员侧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的车型,奥迪A7L也获得了G(优秀)的评定。

车身结构是保障车内乘员安全的首道防线,25%小偏置碰撞相当于是用车身的四分之一面积去承受高速碰撞能量,而冲击力也会扩大4倍,这一测试成绩,全方位考察了车身强度设计、车身材料刚性强度及乘员舱保护程度。

奥迪A7L采用特高强车身安全设计,整合各类型高强度钢总占比达91%。其中A 柱、B 柱以及车舱关键部位采用了高强度淬炼热成型钢,使车顶可以承压5倍自重,在极端碰撞情况下能够最大限度保证座舱完整性。

不仅如此,奥迪A7L合理配比钢铝车身选材,达到轻量化、延展性、吸能性与刚性的最优平衡。前后防撞梁均配备吸能溃缩结构,配合笼式车身结构进一步化解冲击,保障乘员安全。此外,奥迪A7L全系标配6安全气囊,头部气囊覆盖率高达95%,提供周密的防护。

预判风险 化危险于无形

整车设计上保障安全,仅仅是奥迪A7L的基本操作。作为国产旗舰豪华车型,奥迪A7L 在“辅助安全”项目中同样斩获G(优秀)级评定。

新车搭载全新一代激光雷达系统,在全速域行驶场景下都能判断物体形状、距离甚至是形式轨迹,增强了其他设备的协同探测能力,配合前置摄像头成像系统、后置雷达传感器,实时监控碰撞发生概率,形成组合式预碰撞安全系统。

奥迪A7L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的配置更加齐全,高速驾驶模式等场景中,奥迪A7L配备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能够实时监控车辆行驶动态,纠正车辆行驶轨迹。在发生紧急情况下,驾乘人员可激活全天候智能紧急呼叫系统,严重程度下还将触发紧急呼叫服务,而上汽奥迪专家团队不间断提供24小时专业救援服务。

全程守护高品质呼吸质量

在C-AHI测评中,奥迪A7L在各个板块测评均获得五星指数。 为了实现豪华级车内健康品质,上汽奥迪建立了“金鼻子”团队,在初期就进行了多次测试,为车内健康环保保驾护航。

针对车内用车环境,内饰件均选用不含有机溶剂的水性胶或者热熔胶,内饰零件涂层也使用了致敏物产生率更低的水性涂层。所有软触部分的内饰件还会经历“桑拿房”工序,在65度-85度高温下对VOC物质进行散发处理,使其含量减少约60%。

一直以来,上汽奥迪都深知车辆电磁辐射对用户健康的重要性。通过辐射源管控和严格的多轮EMR测试,奥迪A7L车内电磁辐射水平控制在严格的等级范围内。在车内空气净化方面,含香氛系统的负离子空气净化空调系统,三层过滤保护能有效抵挡PM0.5、有害气体、花粉过敏原和流感病毒,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健康的驾乘体验。

无论是车身结构设计、用料,还是智能科技的装备,上汽奥迪A7L都处于同级领先的高水准,展现出了周密的安全研发思路。安全性只是见证品质的一个侧面,上汽奥迪始终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以卓越的品质与科技实力陪伴用户出行,提供更加优质、安心的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