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进博会|实拍福特Bronco 硬派越野SUV再添一将

2022年11月06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虽然国内硬派越野是一个小众领域,但这两年也有逆势突围的迹象,例如像坦克300这样现象级的车型,自发布后就异常火爆,消费者排队等车,甚至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局面。不过在一些越野老炮眼中,这些新生代的硬派越野车,始终不及牧马人这种有历史情怀的车型更有韵味。所以在福特发布全新Bronco的时候,很多人是保持期待的。要知道,Bronco的历史,丝毫不比牧马人短。

△第一代福特Bronco(1966年)

2020年7月14日,福特就通过线上发布会的形式正式亮相了全新Bronco,并于2021年春季在北美上市,两门车型的入门版本起售价为3万美元(约合20.99万人民币)。而本次亮相进博会的实拍车型为Bronco软顶四门版。

要点速读

●新车为福特第六代Bronco车型,提供两门/四门以及Sport版可选;

●两门/四门Bronco车型采用非承载车身结构,定位硬派越野SUV;

●全新Bronco Sport采用承载式车身,定位城市越野SUV;

●动力上提供2.3T L4和2.7T V6两种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手动(6速+1攀爬)/10AT变速箱;

●两套四驱系统可选,最高可选装三把差速锁。

外光粗犷 野性十足

历史上福特Bronco已经推出了五代车型,从1966年到1996年三十年间Bronco一直活跃在北美市场,而他们的外观设计也是一贯的美式风格,大开大合、粗犷而有力量感,第六代Bronco依然如此。

全新Bronco外观几乎复刻了第一代Bronco,外观保持了强烈的硬朗风格,整个车头比较厚实方正,发动机盖充满了规整的线条,大大的Bronco车标也是它身份的象征。

黑色中网里是与第一代Bronco相似的圆灯造型,显得非常复古,唯一比较现代化的可能就是圆灯中间横条状的LED灯源以及中网中间的摄像头。

黑色的前保险杠也比较突出,符合这份粗犷的风格,内部集成电动绞盘,进一步彰显整车的越野实力。

侧面来看,车身设计较为简洁,贯穿式的腰线进一步增加了车身的视觉长度。几乎垂直设计的C柱和D柱使得车顶变得很水平方正,既保证了车内空间,又能营造粗犷的氛围感。

宽大的轮拱、超大尺寸高扁平比的轮胎以及颇高的离地间隙都暗示了整车不俗的越野能力。其拥有最大可达294mm的离地间隙、最大29°的纵向通过角和37.2°离去角、最深可达850mm的涉水深度。

历史上前五代Bronco都只有两门设计,但毕竟时代在变,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变。如今全新一代Bronco不仅提供四门车型,预计也会是主推车型。

无论是两门版还是四门版,车门、侧/尾窗和车顶都可以进行拆卸,十分硬派。如果你拆掉车门车顶使用,也不用担心车内进水。因为Bronco使用船用级橡胶地板,并提供主动和被动排水塞,即便车内变得很泥泞,也可以直接用水冲洗。

四门版Bronco标配布制软顶,还带有独特的上翻功能,可快速拿取后备厢物品。同样的,硬顶版Bronco的后部侧窗也带有快拆功能,在不动车顶的情况下即可以在简单的三步之内快速完成拆装。

新车尾部外挂式备胎十分抢眼,越野气质一览无余,尾灯设计较为简单,整个尾部看起来甚至有些像福特探险者

Bronco是一种北美野马,美国人曾经用它来命名过飞机,也用它来命名过汽车,尾部这匹野马标识正是福特Bronco的最佳形象代表。

根据此前披露的信息,福特Bronco可能会提供 “Velocity Blue(速度蓝)、Race Red(竞速红)、Iconic Silver(图标银)、Oxford White(牛津白)、Shadow Black(阴影黑)等多达11种车身颜色。

内饰硬朗 凸显现代科技感

Bronco的外观足够硬朗复古,内饰虽然也通过平直线条和方正的造型突出硬朗感,但却多了很多现代化气息,显得很有科技感。

新车装配8英寸半液晶仪表盘及12英寸中控显示屏,超大触控屏内置SYNC4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还包括内置的导航和定位等。

中控屏上方采用了与奔驰G级相似的三把锁控制按键以及应急警示按键。

两侧空调出风口采用方正的矩形设计,旁边集成扶手,整体给人一种粗犷的感觉。

空调控制面板较为传统,在福克斯、翼博等车型上几乎都是这种旋钮式调节,很有福特味。

粗壮的挡把后方配备了分动箱控制旋钮,右侧还设有拼色把手,进一步突出该车的个性。

此外新车还能选装360°全景影像,能在诸如技巧攀岩时提供额外的视野。其还可选福特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外加标配带有侧倾稳定控制的AdvanceTrac系统和拖车摆动控制系统等配置。

座椅方面采用常规五座布局,从图片来看,座椅用料较为厚实,应该能提供不错的包裹感,也能保证越野时的舒适性。

动力提供两种选择 底盘性能强悍

动力部分,全新福特Bronco使用与Ranger皮卡同款的2.3T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1kw,最大扭矩420N·m,匹配7速(6个行驶档+1个专用攀爬挡)手动变速箱或10速自动变速箱。如果觉得动力不够,还可以选择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31kw,最大扭矩542N·m,仅配备10速自动变速箱。

作为硬派越野SUV,底盘才是彰显实力的部分。Bronco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悬为带有德纳Dana AdvanTEK强化差速器的独立悬架,后面配备Dana 44 AdvanTEK的整体式后桥。Dana也是牧马人的底盘供应商。

四驱方面,福特为Bronco提供了基础版和高级版两套不同能力的四驱系统,并提供了G.O.A.T模式地形管理系统,拥有Normal普通、Eco经济、Sport运动、Slippery湿滑、以及用于越野的Sand沙地、Mud/Ruts泥地/车辙和Rock Crawl岩石攀爬模式可选。

当然,福特还提供更高阶Trail Toolbox越野套装选装,它能提供低速越野定速巡航、越野转向辅助系统、越野单踏板控制系统等。

两门及四门版Bronco还可选装半主动式液压防倾杆断开功能,可在车辆经过交叉轴时断开防倾杆,也能在高速行驶需要转向及稳定性时随时随地重新连接。

此外,高配车型还可选装防拖底护板、强度足够支撑单侧全部重量的侧方岩架,以及原厂同级最大的35英寸越野轮胎或防脱轮圈,进一步提升越野性能。

编辑总结:近两年来复古设计在汽车圈颇为流行,而全新福特Bronco几乎复刻了第一代的经典设计,想必颜值上能过关。而其完全不逊于Jeep牧马人的越野实力,也可以满足国内高端玩家的硬核需求。坦克300、坦克500、捷途T-X一经发布就能引来大量关注,福特Bronco应该也不会缺流量,它将是福特在SUV领域的一个新标签。现在就看新车什么时候能够引入国内销售,让我们保持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