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00km 五菱首款新能源全球车型“晴空”首发亮相

2022年11月06日 09:5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到纯电车,五菱宏光MINI EV是广大消费者绕不开的话题,凭一己之力在业内掀起了一场纯电代步车风潮。继五菱宏光MINI EV不断火爆出圈后,11月3日,五菱旗下首款新能源全球车型,五菱晴空在国内首发亮相,新车定位为微型纯电动车,预计将于年内完成国内上市。

据了解,五菱晴空基于GSEV架构打造而来,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外观方面,晴空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前脸采用新能源车型常用的封闭式格栅,贯穿式日行灯打破传统布局,一直延伸至后视镜位置。两侧不规则样式远近光灯组个性十足,内部设置有两组光源结构。此外,新车的充电口依旧设置在前脸logo下方,或将支持快充,并且logo支持点亮。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依旧采用了五菱家族微型车的方盒子造型,不同的是,五菱晴空前脸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延伸至后视镜上,A、B柱都进行了熏黑处理,为了使车身更加简洁,五菱晴空将门把手设计为竖状,并将其隐藏在B柱上。此外,五菱晴空后车窗采用了稍长的设计,可以提升乘坐视线,侧面整体设计给人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尺寸方面,晴空长宽高分别为2974*1505*1631mm,轴距2010mm。

车尾和侧面相似,保持了方方正正的造型,在后挡风玻璃下方设计有贯穿式灯带,和前脸互为呼应,在灯带下方还镶嵌有“WULING”的英文标识。车尾下方的灯组在造型上和前脸保持一致,内部同样拥有上下两组光源结构,点亮后能带来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部分较为简洁,五菱晴空配备有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且保留了部分物理旋钮,提升车内质感。此外,高配车型还将搭载时下流行的由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组成的大尺寸双联屏设计,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五菱晴空搭载最大功率3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最高续航可达300公里。

总结:据了解,五菱晴空的海外版Air ev已于今年8月份在印尼上市,9月份成为印尼单月销量最高新能源汽车,数据显示,五菱晴空海外版Air ev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11-13.5万元,你觉得国内版本售价多少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