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后 福特电马官宣降价 下一个会是谁?

2022年11月06日 12:33: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特斯拉官宣降价了,莫名其妙又收割了一波韭菜。更有特斯拉的群里,声讨声音频发,准备来一波车主们的维权。嗯……关于这件事儿,特斯拉涨价的时候,你们不是也很庆幸自己的英明吗?

先不说车主们是否可以维权成功(本身维权并不合理),就单说特斯拉的降价,其实已经引发了蝴蝶效应。因为在特斯拉官宣降价不久,长安福特也发布了公告,旗下的国产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全系车型售价进行下调,各车型价格降幅2.0-2.8万元不等。其中,跃世后驱版(标准续航)降至24.99万元,降幅2.6万元;无疆后驱豪华版(长续航)降至28.89万元,降幅2.8万元;此外,追风全驱豪华版(长续航)和GT均降价2.0万元。

特斯拉的降价到底是为了什么,业内人士有很多猜测,可能是为了完成年终目标,当然也有可能只是一时抽风。但是福特电马的降价,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多“可能性”了,毕竟从销量数据上看来,Ta和特斯拉的差距简直不能用巨大来形容,2022年上半年,福特电马的累计销量只有3626台。这还是累计销量,要知道特斯拉单月的销量,够福特电马努力好几年的。现在特斯拉都降价开始抢占市场了,福特电马,也只能迫不得已,直接降价。

而你以为,这只是某一个品牌的偶发现象吗?当然不是,蝴蝶效应,已经开始展现了。特斯拉微微煽动了一下降价的翅膀,但是以Ta的产销量来说,这是相当庞大的体量。之前的利润空间就是别家车企无法比拟的,现在Ta降价以追求更多的销量,也直接影响到了整个新能源市场。而电马,只是第一个官宣的而已。毕竟在特斯拉降价之后,问界也悄悄地降级了8000元,但是并没有官宣。毕竟华为方面表示这8000元钱,是取消了原来的金融贴息、各销售门店差异化的礼品等服务,对部分现车购买用户统一赠送的保险。奈何,不管你怎么表示,其实,你就是降价了8000元,消费者也不是傻子。

鬼斗车观点:特斯拉10月24日官宣降价之后,电马和问界都坐不住了,那么下一个坐不住的,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