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销量100208台,长城汽车的猛劲又回来了?

2022年11月06日 18:51:1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众所周知,全年总销量超过100万台的自主车企,除了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外,2022年比亚迪也晋级到年销百万台俱乐部,奇瑞汽车也有望成为新成员,尽管遭到国外汽车品牌不断地围堵和打压,但自主车企的不断壮大,正在预示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已经是势不可挡,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风生水起,也给国产品牌带来了弯道超车的市场机遇。

相比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搅起的波浪,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还没有这个实力能够与其相抗衡,但从传统车企实现华丽转身的比亚迪,却让特斯拉感到了国产品牌将会是一个难缠的竞争对手,毕竟,市场的天平正在向新能源汽车倾斜,而国产品牌也都在向新能源领域发力,长城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说起长城汽车大家都不陌生了,凭借皮卡起家但靠着哈弗品牌发家的长城汽车,年销百万台俱乐部里面也有其一席之地,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不亚于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等合资品牌的,尽管旗下的哈弗H6目前丢掉了SUV销冠,但该车仍然是SUV领域中的一面“旗帜”。

销量虽然有所损失但利润看涨的长城汽车,2022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02521,进入100万台俱乐部也只是临门一脚的事情。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长城汽车单月销量突破了10万台,达到100208台,环比增长7.01%,其中,海外销售21052台,实现了49.58%的同比增长,成为长城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

具体到单品牌10月销量,哈弗品牌月销63759台,环比增长18.16%,其中哈弗H6月销35127台,对长城汽车的基本盘取得了稳固的支撑;魏牌1-10月销售32891台;欧拉品牌月销5572台;坦克品牌月销12753台,同比增长28.17%;长城皮卡月销15697台,其中长城炮销售10155台,可以说是长城汽车在销量方面的左膀右臂之一。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不难看出,哈弗品牌和皮卡仍然是长城汽车的销量功臣,但坦克品牌也正在拉高长城汽车的美誉度和利润,在品牌冲高方面坦克要比魏牌做得好,目前来看也是不争的事实,毕竟,在市场表现方面无论是体量和声量,坦克品牌正在超越魏牌,扛起长城汽车冲高的重任。

在点评长城汽车时有个不容忽视的事实,就是相比燃油车稳定的市场表现,新能源汽车如何突破禁锢是长城汽车绕不过去的一个重点,为何?从长城汽车的销量快报中可以看出,今年前十个月长城汽车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107870台,其中,10月销量为10954台,欧拉品牌就占据了单月销量的半壁江山。

也就是说去除欧拉10月销量后,留给包括魏牌和哈弗旗下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是很少的,反观广汽埃安10月销量突破3万台;比亚迪宋家族单月销量突破5.68万台,汉家族单月销量突破3.16万台,海豹单月销量11267台。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疲软,是制约长城汽车销量提升的关键因素。

当然了,长城汽车也不是没有应对的策略,在保持燃油车市场优势的同时,发力混动车型也是长城汽车重要的一环,但是,所取得效果并不是太抢眼,从魏牌旗下车型的市场表现可见一斑,尽管包括摩卡等在内的魏牌旗下产品车型的实力不俗。不过,在千呼万唤中哈弗H6 DHT-PHEV也来参与市场竞争了,虽然说有点迟但总算没有缺席。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哈弗H6 DHT-PHEV参与市场竞争,对长城汽车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情,但面对已经形成市场热度的比亚迪旗下宋家族、元家族和特斯拉Model Y等,以及尚处于发力中的吉利博越L等新能源竞品,未来车市江湖的较量中,哈弗H6 DHT-PHEV能否快速的开疆拓土,创造出哈弗H6燃油车以往的市场热度,还是充满了市场考验。

一句话点评:燃油车时代,长城汽车竖起了属于自己的大旗,新能源赛道中,如何“玩转”新能源将会是长城汽车的重中之重,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