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缤智:通透魅力,再续标杆

2022年11月06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过去数年,消费分级的浪潮,席卷了整个车市。一面是传统细分市场激烈内卷,一面是新兴市场蓬勃发展。

小型SUV,无疑是受冲击较为明显的一个阵地。当许多品牌都将注意力转投到其他领域时,广汽本田缤智,不仅选择了坚守,而且拿出了更有竞争力的车型迭代,以最大的诚意,回馈给细分市场的用户。

这款由内而外都作出了天翻地覆改变的新车,将带来怎样的产品体验?功夫汽车来到珠海,好好探究了一番。

(1)通透美学加持,让小车彻底不再局促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全新缤智的变化,“通透”可能再合适不过。

新车以带有未来感的水平基调进行设计,风格简洁,但质感十足。其前脸平整舒展,多条横向格栅拉宽前脸的视觉感受。腰线行云流水地延伸至车尾,与整车线条浑然一体,视觉张力十足。其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达到2610mm。相比上代车型,车身降低约20mm,最小离地间隙由130mm提升至150mm,呈现年轻运动的轿跑姿态。

尽管全新缤智的尺寸不大,但看起来却完全不像“小车”,这种通透和大气的感觉,全因为设计语言用得精巧。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缤智还得到了“设计界奥斯卡”——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肯定。

进入车内,全新缤智强调的“通透”感,更得到了绝佳的诠释。为了将通透的观感融入新车,Honda设计团队将轻度提高了驾驶员的坐姿,配合简洁平整的发动机舱盖和宽大且清晰的外后视镜,给人更好的驾驶视野。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Honda品牌至今最高技术规格的高隔热全景天幕,可隔绝99%以上的紫外线、约95%的红外线、约75%的光照热量,乘员既能揽尽美景,又不惧夏日艳阳。

最令我们感到满意的,还有空调出风口新增的微风出风功能,该功能不仅可以让身体避开直吹气流,还能加速车内空气的流动性,结合通透的座舱设计,能够实现类似类似敞篷车的“光与风”愉悦体验。

新车的人体工学座椅则为后排乘员提供更舒适的体验,膝部空间纵向增加35mm,背靠角度向后增加2°,更有中央扶手与三个安全头枕,让后席乘员也能获得极佳的通透视野与舒适坐姿。这种毫不局促的后排乘坐感受,在同级别中可谓首屈一指。

值得注意的是,车内LED照明系统采用静电触摸式控制,行李厢也专门设置了LED照明灯,方便夜间或地库内提拿行李。新车为前排与后排分别配备了双USB接口(可充电/传输数据)与双USB充电口,前排更设置了手机无线充电装置与12V电源接口(中控杂物盒内),储物充电的体验让人非常畅快。

(2) 畅快愉悦的驾驶感受,小型SUV标杆就该这样

动态表现方面,新车的驾驶质感无疑较上代车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从车辆起步瞬间开始,兼顾车辆操控响应性和稳定性的一体感驾乘感受就一路随行,车身紧致有韧性,操控轻快有活力。为了达到如此升级效果,车身接地部位横向刚性提升了20%,车身扭转刚性提升了15%,悬架安装部位刚性提升了15%,具体举措包括前减震器安装点板材加厚、后弹簧基座板材加厚、后连杆安装点结构强化等。

通过提升转向系统的刚性并减少悬架内部摩擦,可将驾驶员的转向意图迅速且精准地传递到悬架,迅速调动轮胎抓地力,让车辆没有多余的转向动作,操控更加平稳与线性,兼顾操控与舒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缤智的悬架横向刚性提升了25%,有效提升转弯时的支撑性;悬架纵向刚性降低10%,通过纵向支撑柔性化来获得制动与加速时的舒适乘坐体验。

唯一美中的不足的是,由于国六标准的严格限制,全新缤智搭载的1.5L直列4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参数略有细微的下降。当然,这种轻微的变化,在平日的驾驶中其实很难察觉。

此外,由于广汽本田的SUV产品序列在整体上也有了更加明显的调整。全新缤智首批上市车型,并没有提供除1.5L自吸发动机之外的版本。好处自然是价格相信将与现款1.5L车型保持在同一水准。而全新缤智的定位,将更加聚焦入门家用市场,凭借通透的设计和上乘的驾驶质感,继续收获用户的青睐。

(3) 功夫拍案

活得通透,是一种人生境界,是看到世间种种在你面前徐徐展开的时候,你仍能保持平静与坦然。

尽管市场正在激烈变化,但广汽本田在小型SUV领域,依旧保持着这份通透的淡定。没有用力过猛,也无需张皇失措,只是继续做好自己的本分——那就是为细分市场提供充满竞争力,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在全新缤智身上,我们感受到了这种通透。这种豁达的态度,或许就是标杆该有的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