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万的宝马i3打折只卖27万,事实证明,品牌在实力面前一无是处!

2022年11月06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打折买,是对产品力落后的一种默许。

对于宝马来说,在燃油车领域做出成绩并不难,把原本定位运动的3系加长、加大,把此前进口的X3、X5国产卖,价格更低配置更丰富。

所以过去两年,燃油车市场宝马可以说是呼风唤雨,高光一片的选手。

但在电动化时代中,宝马刚刚起步的电气化战略和中国早已狂风暴雨的市场化环境显得格格不入,为了坚持、宝马传统燃油车市场带来的高品牌价值,宝马电动车既要保证一贯的优秀基因,还要运营品牌价值。

但背后的电动化转型不够彻底,所以我们在中国市场中看到了略显尴尬的宝马电动化产品。

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宝马iX3可以说是把宝马的油改电策略进行到底,在燃油车宝马X3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的iX3,从技术上来说是拿掉了发动机、变速箱,换上了模组电池、电机,摇身一变成了电动车。

但用户最关心的续航、充电、 科技感,宝马iX3很显然存在竞争力不足的问题。

早在iX3上宝马就曾经进行过“降价求量”的自救方式,但效果甚微,核心关键是产品本身不在核心赛道中,被新能源用户踢出选择圈。

今年登场的i3同样遇到这一问题。

34.99万的宝马i3登场奔着Model 3而来,的确在传统豪华氛围营造上更好,但i3依然不具备在35万级市场立足的根本。

一方面,目前的主流电动轿车消费区间在25-30万,35万的i3很显然因为定价更高,与主要消费市场擦肩而过。

另一方面,电动化的i3本质上就是3系油改电而来,模组电池包、传统燃油车的底子,操控、悬架都不具备在燃油车市场中和对手直接抗衡的资本。

最为关键的是,目前25-30万电动车的科技感、企业服务表现、时尚感、加速性能、操控表现都要比宝马i3强。

比如说Model 3的操控表现可以让宝马i3闭嘴,更别提科技感和自动驾驶带来的强大竞争力。

站在消费者角度来看,电动化是一个全新的赛道,用户愿意拿出30万选择电动车的根本,既是为了号牌,也是为了体验全新迭代之后的电动化生活,包括但不限于全新品牌带来的圈层文化、智能科技、强三电带来的便利性。

的确,宝马在传统赛道中已经成为消费惯性,30万预算入手3系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一定不会错。原因是传统赛道拼的是品牌、历史、保有量、保值率,家用属性。

这些属性3系都可以是30万级中的最强产品,但i3在它所处的产品赛道中,既有强者如云的竞争局面,产品本身也有短板。

比如说,自动驾驶辅助算法、使用安全性是否真的稳定精准,再比如说,三电系统安全性是否做到了不起火、不过热、不虚标。

这种产品力在Model 3、蔚来ET5等对手面前,是否能够为用户带来产品之内的强势驾驶感受,产品之外的意识形态认可?

市场销量的惨淡帮助我们回答了问题,i3平均单月几百台的销量证明已经被市场淘汰,大量的用户在手握30多万预算的时候直接忽略了i3。

这说明传统企业,尤其是宝马这种燃油车印记非常浓重的企业想要做出成绩,油改电是根本行不通的,即便配置非常丰富,但依然没有打到用户痛点。

目前,指导价34.99万的宝马i3,一部分经销商给出了28万左右的价格,如果你真的意向很强烈,价格还可以再谈,成本更高的i3价格甚至比燃油版3系更低,八折卖车的宝马既在告诉我们i3是一个失败的产品,也在告诫自己,电动化领域中,产品比品牌重要。

BBA引以为傲的历史和品牌价值,在新能源赛道中可能一文不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