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进博会:实拍现代艾尼氪6 优雅与科技并存

2022年11月07日 00:17: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11月5日,在刚刚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现代汽车展台带来了全新纯电动中型轿车IONIQ(艾尼氪)6,该车是国内市场上首次亮相。新车基于现代纯电汽车专用平台E-GMP架构打造,在造型上给人眼前一亮,不仅采用了轿跑的设计风格,而且融入了电子外后视镜,科技感十足。那么这款车还有哪些亮点?通过一组实拍图片先来了解一下。

外观:复古却又充满未来感

“IONIQ"是现代旗下的全新纯电品牌,中文名艾尼氪。该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是艾尼氪5,定位一款中型SUV。而此次发布的艾尼氪6是旗下的第二款车型,是该品牌的首款轿车。

从外观上来看,艾尼氪6没有照搬艾尼氪5的设计语言,而是采用了官方称为“Electrified Streamliner”的流线型设计理念。车头为新能源车型上常见的封闭式造型,前脸呈现“H”状,水滴状的大灯被前舱盖上的两条筋线勾勒出来,形成了一个凹凸有致的形面,有些复古的味道。

车头被亮黑材质的贯穿饰条一分为二,黑色饰条中间配备驻车雷达和一颗摄像头。同时两侧设计了比较大的类似出风口的装饰件,中间牌照区下方配备自适应巡航探头。

大灯集成了全LED灯源,灯腔内进行了熏黑处理,LED日行灯由24颗灯珠组成,灯眉处还有相呼应的方块设计,看上去极具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880/1495mm,轴距为2950mm,它在同级中尺寸与小鹏P7比较接近。

侧面造型可以说是整车比较美的地方,独特的后窗设计,酷似奔驰CLS。而这样的造型在同级中还是比较少有,一般多出现在猎装版车型上,并且整车重心向后下压,看上去十分优雅。

在细节配置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展车配备了新能源车型常见的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以及搭载了电子外后视镜是一大亮点。电子外后镜通过摄像头采集实时影像并传入到车内两侧的显示屏中,在不用时也可与传统外后视镜一样自动折叠。得益于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一定的风阻。据了解,新车的风阻系数仅为只有0.21Cd。

相比车头,车尾呈现出“双鸭尾”造型,并配备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采用点阵式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尾灯中间融入了"IONIQ6"字样,上面还配备一颗摄像头及尾门开启按键,设计十分美观。此外,后包围配备竖向哑光材质饰条,增强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轮胎方面,新车配备的是五辐式双色样式,在如今车型上b比较常见。实拍车型采用的是20英寸倍耐力PZERO轮胎,尺寸为245/40 R20,主打操控性能。

内饰:布局简洁 采用双联屏设计

由于展车暂未公开内饰部分,所以内饰部分无法详细了解。不过从展车配置来看,与此前官图发布几乎一致,配备了双联屏设计,并且中控台底部区域也采用镂空设计,可以方便存储随身物品。

另外新车车窗按键置于中控扶手位置,车门内侧设计十分简洁。另外驾驶员可以通过选择64种颜色的双色氛围灯和6个预选主题营造自己的专属氛围,车机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智能互联。

动力:续航里程超过610km

动力方面,艾尼氪6搭载了53kWh和77.4kWh两种规格的电池组,提供两驱版和全驱版选择,后者配备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239kW,峰值扭矩605N·m,百公里加速仅需5.1秒。官方公布该车后驱版在WLTP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超过610km,能耗低于14kWh/100km,支持400V/800V高速充电,从10%至80%电量只需18分钟,并配备车载对外供电功能。

编辑点评:从艾尼氪6的外观设计来看,它的颜值在同级中比较出彩。其次就是配置表现,接近3米的轴距,车内空间能得到保障,同时内饰造型也比较的有科技感。而在动力性能方面,多种版本满足不同用户的选择,可以说在市场上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

但是面对目前国内市场上新能源车型的激烈竞争,尤其新势力品牌的来势汹汹,艾尼氪6面临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因为如果定价超过40万元左右,那么会受到蔚来ET7,极氪001等车型的打压;如果定价30万元左右,那么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等车型也不是善茬。不过未来艾尼氪6真的引入国内市场,势必会为大家又多提供一个选择机会,对消费者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