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狮铂拓界哪个配置最值得买?别花冤枉钱,低配性价比最高

2022年11月07日 09:54:01
分享到:

近日,起亚旗下的全新狮铂拓界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型SUV,提供了三种动力版本共8款车型可供用户选择,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23.78万。那么在这么多的车型里,选择哪款才是最值得的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各款车型的配置情况。

●新车简介

狮铂拓界外观设计得很不错,大尺寸进气格栅与不规则的大灯相融合形成一体式造型,形成了一体式的设计,给人感觉非常别致。另外,LED大灯采用了类似回旋镖的样式,点亮后有不错的辨识度。

狮铂拓界的侧面动感时尚,并且提供车身与车顶不同的双色车漆、单色车漆两种,从而满足不同的用户。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80(mm),轴距为2755mm。车尾方面,狮铂拓界的灯组采用了不规则的熏黑设计,并使用了黑色装饰条勾勒细节,视觉效果很不错。

狮铂拓界的内饰围绕“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进行开发,搭载的是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显示屏相连接的曲面双联屏设计。配置上,狮铂拓界配备了全新的数字交互系统,支持Android Auto、CarPlay、3D透明底盘、在线导航地图等实用功能。

动力方面,狮铂拓界提供了1.5T、2.0TT以及2.0L HEV三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6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与之匹配的同样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L HEV的发动机采用的是TMED混合动力技术,系统综合功率20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配置分析

 1.5T豪华版:17.98万

推荐指数:★★★★★

1.5T豪华版是狮铂拓界的最低配车型,售价17.98万元,虽然是“乞丐版”,但它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前方碰撞预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全液晶仪表盘、皮质座椅、后排扶手与杯架、12.3英寸大屏、CarLife、全LED大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等,整体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在同级车型中,这样的价位和配置,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我个人认为1.5T豪华版是最值得买的车型,所以给出了5星的推荐指数。

 1.5T尊贵版:18.98万

推荐指数:★★★★

1.5T尊贵版是狮铂拓界的高配车型,价格比豪华版贵了1万元,配置上多出了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别的辅助驾驶、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百度地图、语言识别系统、Kia Connect车机系统、4G车联网、外后视镜电动机折叠与加热。可以看出,这1万元并不算贵,但就实用性来看,豪华版更出色,尊贵版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2.0T豪华版:19.08万

推荐指数:★★★★

2.0T豪华版是2.0T版本的低配车型,比1.5T尊贵版贵1000元,虽然只贵一点点,但除了动力改为2.0T以及可选装四驱系统外,其它配置与1.5T的豪华版基本相同(只多出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这一项),而起亚的1.5T动力并不算特别弱,所以性价比来说,1.5T豪华版比2.0T豪华版高,但如果想追求更高动力、对四驱系统有需求的话,这款入门的2.0T豪华版还是值得选择的。

2.0T尊贵版:19.98万

推荐指数:★★★

2.0T尊贵版尊贵版是2.0T版本的中配车型,比2.0T豪华版贵了9000元, 配置上与1.5T尊贵版大体上相同,只是多出了19寸的轮圈(1.5T尊贵版是18寸)以及可选装真皮座椅、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四驱系统等配置,如果对动力有一定要求,又对舒适性配置比较在意的话,可以选择这款车,但我个人感觉这款车性价比只能算一般。

 2.0T旗舰版:22.28万

推荐指数:★★

2.0T旗舰版是2.0T版本的高配车型,比2.0T尊贵版贵了2.3万,配置上多出了并线辅助、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电动后备厢、真皮座椅、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驾加热、通风、主驾驶记忆、副驾驶后排可调节按钮、第二排座椅加热、哈曼卡顿音响、8扬声器喇叭(尊贵版是6个喇叭)与车内氛围灯,虽然配置更丰富了,但对用户家用来说,这些配置大多都是可有可无,实用性不算太高,再加上售价超过了22万,这个价位能选的车太多了,而且配置也不会比狮铂拓界差多少,但论品牌影响力来说,起亚可能就不如其它品牌了。

  2.0L HEV豪华版:20.58万

推荐指数:★★★★/★★

2.0L HEV豪华版是混动版的低配车型,售价20.58万,比1.5T豪华版贵了2.6万元,只是将动力系统改为了2.0L油电混动系统,并且为了保证油耗和舒适性表现,轮圈尺寸缩小至17寸,其它配置完全相同,这里就要看用户自己的用车需求了,如果对混动有需求的话,这款车就还算值得选择(4星),否则这款车就不是特别值得选择(2星)。注:以下两个配置分析的推荐指数也是这个参考,前面是对混动有需求的,后面的是没有需求的。

 2.0L HEV尊贵版:21.48万

推荐指数:★★★/★☆

2.0L HEV尊贵版是混动版的中配车型,比豪华版贵了9000元,配置上与2.0T尊贵版基本相同,只是轮圈缩小至18寸,可选性可以参考2.0L HEV豪华版,如果对舒适性配置有需求,可以选择2.0L HEV尊贵版,但性价比不如豪华版高。

 2.0L HEV旗舰版:23.78万

推荐指数:★★/★

2.0L HEV旗舰版是混动版的高配车型,也只狮铂拓界整个车系里的最高配,售价23.78万,比中配车型贵了2.3万,配置上与2.0T旗舰版基本相同,只是轮圈缩小至18寸。整体来看,2.0L HEV旗舰版是整个狮铂拓界车系里最不值得买的车型,配置在近25万的车型里其实并不是特别占优势,因为这个价位可以买到一些合资中型SUV了,气势是狮铂拓界没法比的,而且用户如果想要混动系统,买最低配车型完全足够,如果对配置没有那么大的需求,这款车我个人不建议购买。

 ●全文总结

通过对狮铂拓界所有车型的分析不难看出,无论是1.5T、2.0T还是2.0L混动,最值得买的都是各自版本的最低配车型, 因为低配车型的配置就已经很高了,对于一些竞品车型来说,狮铂拓界的低配就是它们的高配了,中配、高配的车型的配置虽然更高了,但很多都是不是特别实用性的功能,可选性不高,特别是高配车型,只能说狮铂拓界的低配车型把它中配与高配车型的“路”给堵死了,但这对用户来说是好事,不用花冤枉钱,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