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给竞争对手送钱?继通用后大众建议暂停在推特的付费广告

2022年11月07日 10: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马斯克掌管推特已经有一周时间了,不过目前看起来似乎并不是非常顺利。要知道广告收入是推特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所以马斯克在接手推特之前,就开始想办法安抚广告主。可是事与愿违,在马斯克正式接手推特之后,一个接一个的广告主暂停在推特上的广告投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大众汽车表示,在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已建议旗下品牌暂停在这家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付费广告,直到得到进一步通知。

据了解,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大众汽车、斯柯达、捷达、奥迪、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杜卡迪、斯堪尼亚、曼恩等品牌。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将根据事态发展决定下一步行动。”大众集团的说法与此前通用汽车和通用磨坊等其他公司的评论类似。

此前,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与推特接触,以了解该平台在新所有权下的发展方向。作为媒体平台发生重大变化的正常业务流程,我们暂时停止了付费广告。我们将继续在推特上与客户服务互动。”

彼时,通用的这一行为引发外界不少讨论。要知道马斯克是特斯拉等多家公司的掌权人,跟不少车企都有竞争关系,所以在他执掌推特后,首先发难的通用汽车让外界怀疑是否和利益竞争有关。毕竟,对其他汽车品牌来说,最佳的广告平台和用户互动平台突然变成竞争对手家的了,这以后再给推特投广告,效果和买特斯拉的车一样,都是在给竞争对手送钱啊。

同样是特斯拉在美国的劲敌福特汽车,其发言人在马斯克正式接管推特当天就表示,即便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前,福特也没有在推特上做过广告。接下来他们会继续评估推特在新东家治理下的发展方向,再看是否需要在推特上投广告。

随后,越来越多品牌暂停在推特上投放广告,包括食品公司通用磨坊、奥利奥制造商亿滋国际、辉瑞和大众汽车旗下奥迪等。如果说通用、大众等车企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不想给竞争对手送钱,尚且可以理解,那么其他企业暂停投放推特广告又是何故?

他们当中有人给出的理由是随着马斯克重新考虑推特的内容审核方式,该平台可能会容纳更多令人反感的内容,担心推特的内容影响到品牌形象。此外,此前推特一些关键位置高管离职后,部分品牌担忧推特公司高层出现不确定性,也因此退出推特。

对于众多企业来说,广告投放平台的稳定性是一项重要因素,但马斯克的加入似乎成为了推特平台不稳定风险的来源。

在完成对推特的收购后,马斯克曾表示,他将组建一个内容委员会,就用户及其推文的标准做出决定。其中一个考虑因素是,前总统特朗普等被封号的公众人物是否会被允许回到平台上,此举已经迎来广告业的广泛担忧。

据报道,广告巨头S4 Capital P已建议客户对该平台暂时采取“观望”态度,另一家广告巨头InterpublicGroup of Cos也建议它的客户暂停在推特上投放广告。

据广告巨头S4 Capital P董事长索瑞尔透露,推特仅占全球数字媒体市场的1%左右份额,但推特的近90%收入依赖于广告,换言之,推特对广告业的依赖程度,远高于广告业对推特的依赖程度。如今,众多企业“乘火打劫”暂停在推特投放广告,树大招风的马斯克又该如何应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