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式豪华游艇”再升级 试驾福特全新探险者

2022年11月07日 10:30:04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如果你想买一辆30万级中大型SUV,那么有着“美式豪华游艇”之称的福特探险者是你无法绕开的车型,它自1990年开创全新的SUV细分市场至今,历经三十年传奇历史,先后推出了六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800万辆。如今,第六代改款车型已经在国内上市,售价30.98万-37.98万元,新车对造型设计、配置、智能科技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接下来,我就带您具体看看这辆“大家伙”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试驾之前,我们得到了该车的最新订单数据,目前累计订单数量已经突破1万台,成为35万元以上非豪华品类海外品牌中大型SUV销量第一。要知道,新款探险者于9月6日上市,当日订单就已突破5000台,可见国内消费者对于该车的喜爱程度。

游艇式设计正中国人审美的下怀

设计本身是个很主观的事儿,但好的地方同样可以产生共鸣,已经不只一个人和我说过,探险者怎么那么像揽胜,开始我还会有些不解,毕竟两款车具有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后来我明白了,它俩相似的其实是营造的气场,因为都想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陆上游艇”。

如何得到想要的气场,首先就是拥有立体而高耸的车头,粗犷的大尺寸隔栅与两侧大灯紧密相连,再搭配机盖前端醒目的英文LOGO,整体感很强,其次就是保持足够的车身宽度,新车车宽已经超过2米,极大的提升了视觉宽度。

侧面造型的游艇即视感就出来了,超过5米的车长、接近1.8米的车高,并拥有协调的车身比例,同时车身同色处理的帆桅式C柱及隐藏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游艇车顶的视觉效果。

车尾部分延续了宽大方正的造型,既显大方又保证了后备厢空间,并标配了电动开闭功能,另外,尺寸更大、点亮效果更出众的C型尾灯颇为出彩。新车采用了隐藏式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外部则是增强整体感的装饰。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ST-Line版本在外观细节方面会有所调整,比如使用更运动的黑色网状隔栅和专属铭牌等。

新车轮胎“起步”就是20英寸,规格为255/55 R20,而ST-Line版本则升级到21英寸,配备规格为275/45R21的倍耐力蝎子胎Zero系列轮胎,每条售价在1800元左右。

来到车内,同样是游艇式风格,环抱式设计强调了舒适感,同时12.3英寸仪表盘+27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最为抢眼,其中后者横置的设计还有效的提升了视觉宽度,使车内感觉更加宽敞。

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一向是美式豪华车的强项,它标配了Dinamica超纤维环保麂皮和温莎立体压花、定制打孔工艺全粒面真皮等,这在同级别可不多见。另外,ST-Line版本同样增加专属LOGO。

入门即高配真香

新车全系配备全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并标配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等功能。

新车全系标配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出色,两侧多功能按键简洁实用,除入门车型外均配备方向盘加热功能,ST-Line版本还增加了换挡拨片。

新车全系标配12.3英寸全彩数字液晶仪表盘,分辨率很高,反光抑制的也很出色,可显示导航、娱乐、路况模式等多种信息。

27英寸超大横置中控屏同样是全系标配,并搭载堪称同级最强智能车机的SYNC+2.0智行互联系统,语义语音识别精度高达98%,并拥有海量娱乐与生活服务APP,且支持个性化定制,还可实现多模块在线升级功能,升级迭代更快更便捷。

新车全系标配自动分区空调,并拥有后排独立空调,同时配备第二代AAR增强型“蓝盾”智能馨风系统,超过95%的三重过滤效率,具备空气监测语音提醒、自动换风、APP远程净化等功能。

新车高配车型配备了B&O高端豪华音响系统,它拥有多达14个扬声器和13.1声道,给乘客极佳的听觉享受。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了6座和7座可选,座椅宽大舒适,填充物充足,拥有同级别中更优的坐垫、靠背尺寸,同时座椅的包覆性和软度为中国国市场客户量身设计,目的是打造最舒适的乘坐感受。

座椅功能方面,除入门车型外均配备前/后排加热和前排通风功能,高配车型增加驾驶席座椅记忆功能,ST-Line版本还增加了前排座椅按摩和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功能,另外六座版本提供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

ST-Line版本配备了同级领先的17英寸抬头显示功能,清晰度高、信息显示最丰富,包含了导航、DAT驾驶辅助、限速、油量,提醒等重要驾驶信息。另外,新车还支持PAAK智能手机钥匙功能,40米范围内蓝牙连接,解锁启动手机搞定,4米自动开启被动功能,7米自动开启迎宾模式。

空间出色,刚需首选

新车拥有傲人的车身尺寸,其反应到车内的乘坐空间相当出色,我们找来身高超过180cm,体型健壮的男性进行体验,可以看出前两排均有充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

来到第三排,同样没有感到过多的局促感,并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的前后移动为第三排释放更多的腿部空间。

车内储物格设置也十分丰富,其内部空间实用性很高,满足全家出行没有问题,美中不足的是后排缺失了小桌板和220V电源,这些都是日常带娃出行使用率很高的配置。

新车拥有巨大的后备厢空间,且第三排座椅放倒可形成纯平状态,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

“能打”的2.3T+10AT和天生高级的纵置平台

新车在动力组合和平台布局方面都尽显诚意,这台沃德十佳的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最大扭矩达425N·m,与之匹配的是同级唯一的10挡自动变速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加速为7.6秒,对于这台超过两吨的大家伙来说着实有点猛。

在实际体验中,新车的动态表现让你感受不到它的吨位,为了让它开着更轻快,其强化了低扭表现,初次驾驶的话你会感觉有些窜,这是因为你还有熟悉它的油门力度,继续深踩油门,其动力会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让你中段加速或者急加速都信心十足。

这台10AT换挡十分平顺,加速降挡也很积极,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给予你不错的驾驶乐趣。

纵置平台的使用也是全新探险者的一大亮点,它相比横置平台不仅为前悬挂留出了更多升级空间,同时整车重量分布也更加合理,实现50:50黄金配重,有效的提升操控性。有了先天优势,新车采用了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铝合金前悬架+整合式多连杆铝合金后悬架的组合,更高的成本和更复杂的结构保证了领先同级的驾驶感受。

实际体验下来,整车底盘确实展现了较高的水准,它虽然设计很游艇化,但开起来可一点都没有忽忽悠悠的感觉,悬架的支撑性非常好,车头的指向性也足够精准,过弯时侧倾抑制的也很出色,你甚至在它身上找到闪转腾挪的感觉。另外,对于路面沟沟坎坎处理的干净利索,经过减速带时悬挂也没有任何多余动作,坐在车内的乘客既不会有忽忽悠悠类似大船一样的感觉,同时也不会有什么颠簸感。

相较于此前纵置屏幕,全新”大横屏“的设计一定程度提升了车内视野,这对于日常驾驶或长途自驾都是更友好的。

另外还有两个小细节值得表扬,一个是该车只需加注92号汽油即可,即便去到比较偏僻的地方也无妨,另一个是经常会被人忽视的转弯半径,得益于纵置后驱平台布局和短前悬结构,探险者拥有5.9米转弯半径,这也将大大提升它在城市里的灵活性。

新车还配备了TMS地形管理系统,拥有6大驾驶模式,实现两驱和四驱毫秒级切换,可应付特殊气候和非铺装路面,使其具有一定的穿越能力。

为了打造出色的车内NVH静谧性,新车使用了5层夹胶前挡声学玻璃,主副驾双层隔音玻璃,97个聚氨酯密封降噪胶块等,在行驶中除了机舱会传来一些动静外,对于风噪和路噪的抑制都非常出色。

新车配备了Co-pilot 360智行驾驶辅助,配备多达20个探测传感器(雷达/摄像头),实现多达18项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全速段居中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等。另外,它还搭载了车路协同系统V2I,基于现有商用4G蜂窝网络的通信模式,为车主及时推送前方的红绿灯信息和倒数计时、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闯红灯预警、交通信息播报等信息。

写到最后,作为一款全球畅销的中大型SUV,探险者每一次的升级都颇有针对性,使其在设计、空间、配置、动力、操控、安全方面全面发展,俨然成为同级别六边形战士,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店内实际体验,你一定会有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