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加码旗舰,高端MPV战场烽烟再起

2022年11月07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在传统中端商用MPV领域,别克GL8的地位一直被各色车型挑战,却似乎从未被超越。随着新时代的来临,MPV市场再次为消费者所关注,也涌入了包括自主高端新能源产品和其他的合资产品在内的众多角色。而别克自然不会放下高端MPV领域,早在今年3月份便申请注册了新款车标,如今也带来了首款搭载新车标的全新旗舰MPV——别克世纪CENTURY。

11月3日,别克世纪CENTURY正式上市,指导价为52.99万-68.99万元。新车共推出四座私享版、四座逸世版和六座蕴世版三款车型。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别克世纪CENTURY的推出,标志着品牌向更高端、更智能加速转型”。

相较于别克其它的MPV车型,新车的设计更具未来感。整车前脸融合了别克家族PURE Design设计理念,车头采用了大尺寸格栅设计,内部结构采用横幅式设计,配合两侧 “7字”造型的大灯组,视觉感受上更具冲击力。四座版和六座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基本一致,不同在于四座版车型采用了双拼配色,上银下青的搭配更具豪华感。

车身侧面,新车的A柱倾角非常大,后视镜前侧还有配备了小三角窗,进一步提升驾乘者的视野宽度。此外,新车的车侧还采用了贯穿式的腰线设计,搭配大面积的镀铬面板,在视觉上与车顶形成平行感,拉长整车侧面的视觉长度。车辆尾部同样采用了大尺寸的后车窗,尾灯与头灯相呼应,采用相同的“7字”造型设计。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一块30英寸的悬浮式大联屏设计,屏幕分辨率达到6k,显示效果清晰。此外,整车中控面板的设计风格也更偏向“极简”,取消了大量的实体按键,配合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和双拼色的内饰配色,一定程度上提升整车内部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对于MPV来说,后排的受关注程度往往大于前排,乘坐属性才是该车型的重头戏。别克世纪CENTURY四座版车型后排配备了32英寸可升降智能屏,隔绝前排的同时,还支持多模式智能投屏,并集成了8英寸时钟显示屏、Bose音响等功能配置,进一步强化整车的科技感。

空间表现上,新车的车身尺寸为:5230/1980/1867mm,轴距3130mm,相比于GL8车型,整车宽度增加102mm,轴距增加42mm。此外,别克世纪CENTURY四座车型还搭载了“云感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拥有可延伸式电动腿托和电动翻展式脚踏,还提供18向全电动调节、5大分区加热和18点分区指感按摩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后座头枕还内置的UltraNearfield超近场扬声器,配合后舱其它16个扬声器,进一步优化乘员的乘坐体验。

相比于四座版车型对豪华感的追求,六座版车型更加注重对于空间的利用性。别克世纪CENTURY六座版车型采用2-2-2座椅布局,第二排同样配有两张独立的Nappa真皮座椅。除此以外,六座版车型还配有纵向电动长滑轨和横滑电动滑轨,可以实现第二、第三排座椅的前后移动,二排座椅还可单独实现横向移动。配置上,整车提供了近享、休憩、入眠等7项座椅联动模式,能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多种用车场景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峰值扭矩350N·m,传动匹配9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加入了48V轻混系统,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8.46-8.65L,燃油经济性得到一定程度提高。

其实自1999年别克GL8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别克就凭借其出色的产品力和销量雄踞了MPV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了消费者口中的“常青树”。但随着市场变化,MPV市场的固有格局也在悄然改变。面对过度“内卷”的市场现状,不管是出于主动还是被动,别克世纪CENTURY的推出是必然的。新车在保持燃油身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将配置“拉满”,这不仅是厂商为了巩固其自身在MPV市场中的地位,更代表着别克品牌向更高端、更智能转型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