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酷到底!试驾智能小怪兽奇瑞无界Pro

2022年11月07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百姓评车

新能源车型中的小不点,总是有些差强人意,毕竟低价格带来的体验感和不太行的续航总是令用户“心慌慌”。反而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有了“短小而精悍”的期待。奇瑞无界恰好弥补了新能源小型车在配置与续航方面的短板。站在奇瑞这个拥有二十多年新能源汽车技术积淀的“肩膀”之上,这款车展示出了怪兽一般的实力。

11月6日,智能小怪兽和国内众多汽车媒体人一同相继星城长沙,在动、静结合的试驾场地上展示了它惊人的“战斗力”,极具趣味的智能配置也被一一解锁。

甩掉可爱一酷到底

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型,只要是微型车都与可爱两个字脱不了干系。一些想要酷酷造型的用户只能通过大量的改装实现硬朗、个性的外形。奇瑞此前推出的小蚂蚁、QQ冰激凌都很像是专为女性用户设计的车型。但是奇瑞无界Pro的外形融入了极强的科技感,“雷霆机甲”的设计理念很容易俘获男性用户的心,也会让女性用户拥有了一种格外飒的风格。车头的部分并没有通过简单的封闭设计草草了事,而是在进气格栅的部分加入了更为灵动的几何造型,并且几何造型从中间到四周在扩散的过程中逐渐消失,完美契合了“无界”这个概念。两侧的车灯像是硕大的锤子,看上去很有力量的感觉。

自动头灯、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的延时关闭和高度可调节功能为全系标配。但是对于一款能够带来20万元级别智能车型体验的微型车来说,两种不同续航版本的低配车型所用到的都是卤素灯光,这一点着实有些令人失望。好在换大灯的成本不高,所以如果用户买的是低配车型,不如将前大灯换成LED光源。整个车辆的底部,全部采用了黑色的包围设计,加之亮眼的装饰条,整体更有机甲风。

奇瑞无界Pro的车身长度为3402mm,轴距为2106mm,这一尺寸在微型车当中算得上是“大块头”了。三开门的设计让车身看起来时尚度更强,在试驾活动当中能够感受到,为了更方便第二排乘客上下车,车门的开口做了优化。像是小编这样的小妞走进第二排也不是很吃力。

车辆尾部的造型有些凶悍,尾部顶端的方正造型不仅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好的头部空间,也颇为符合“雷霆机甲”的设计理念。

智能座舱尤其出色

进入奇瑞无界Pro内部,最吸睛的不再是中控台上的多媒体显示器,而是极为亮眼的方向盘。拼色设计方向盘首先给人一种激情四射的感觉,加之平顶与平底的设计,仿佛一场拉力赛即将开始。对于女性用户来说,会觉得这款方向盘有些粗壮,但是男性消费者会非常喜欢这款方向盘带来的握感。多功能按键中间采用了双滚轮设计,这一点有些像特斯拉的方向盘设计。两个滚轮不仅可以调节车辆内部的功能,还可以调节外后视镜。

多媒体显示屏的尺寸分别为10.25英寸和12.9英寸,高配车型的多媒体显示屏幕自然会更大,但是全系车型的车机功能是没有差别的。无论是语音控制还是在线的影音APP,使用起来都很流畅。解锁车辆的趣味性一定要从车机开始,令人意外的是车机内置了以方向盘为交互的8种定制游戏,体验下来也颇为有趣。

还有一个小惊喜是来源于车载微信功能。总有些时候老板或者老妈都会期待我们能够秒回信息,然而一不小心被抓拍到,不仅损失钱包、驾照分也会影响安全驾驶。这一功能着实是许多年轻人的福音。

如果不是工作人员的介绍,在活动现场还真没有刻意关注车内的储物空间,毕竟微型车一向不在储物空间上下功夫。但是奇瑞无界Pro在前门板、中控位置、扶手箱位置都设有能够容纳多瓶矿泉水的储物空间,就连后排座也有储物的位置。更贴心的是中控位置有两个小挂钩。经常打包麻辣烫的人一定知道,车内有个小挂钩是多么地重要。第二排座椅可以全部放平,日常接个朋友,放两个大行李箱一点压力都没有。

如果想体验露营的乐趣,还可以带上一些小型家电,利用外放电功能开启一场野外咖啡语茶的小旅行,也颇为惬意。

高能出发战斗开始

动态体验是这一次试驾活动当中最为令人惊喜的一个部分。在车辆展示了全域无死角观测能力以及前方碰撞、后方交叉碰撞、开门预警等功能以后,奇瑞无界Pro在拱桥器械上展示了自己的爬坡能力。车辆搭载了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功能,即便是新手在路面的这样的陡坡也可以毫无压力,更不用担心车辆发生溜车、侧滑等情况。

奇瑞无界Pro共有301km和408km两种不同的续航版本,电动机分别为95马力和75马力两种版本,最高车速分别为120km/h和125km/h。这两个版本车型也分别有高低不同两种配置,高配版本车辆所搭载的摄像头以及雷达数量更多,从这一点能够看出高配车型在自动智能驾驶方面以及辅助驾驶方面会有着更出色地发挥。

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是全系车型标配,日常使用标准模式会使得车辆的续航能够得到更稳定地发挥。驾驶的灵活性更是不用多说,穿梭在城市拥挤的道路中,小车身就是轻巧又灵活。

百姓评车

作为奇瑞新能源梯队中的又一款微型车,从外观上看奇瑞无界Pro和小蚂蚁与QQ冰激凌有着很大的区别;从续航能力上来看,和小蚂蚁的续航完全相同。从细分市场的角度来看,奇瑞无界Pro有着比小蚂蚁更高的定位,这样一款车在你心里的价格区间应该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