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领克旗舰SUV给撞了?不愧是“换壳沃尔沃”

2022年11月07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如今中保研的C-IASI碰撞测试体系在中国市场就如同照妖镜一般,什么牛鬼蛇神经过它的考验后都会原形毕露,车身结构安全性在其中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暴露无遗。今天我们的主角又是一款中国品牌SUV吉利领克09,从这次的碰撞成绩来看,它在正面25%偏置碰撞项目中的表现优秀,完美继承了沃尔沃“滑动保车”的优良作风。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欣赏一下领克09优美的“身姿”。

作为一款基于SPA架构打造的中大型SUV,09是目前领克定位最高的SUV。车身设计方面融汇贯通了集团的各方面资源。因此在整车安全设计、主被动安全等方面都显现出很高的水准,从这次中保研的测试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们主要关注一下结构耐撞性这个指标,这里实际分为两类:一个是低速正面碰撞,一个是低速追尾碰撞,这也是我们日常拥堵时最常见的两种事故。

结构耐撞性优秀,反应的直接结果就是事故后维修成本的降低。所以,从成绩看,对于一些小剐小蹭,领克09的车主可能就比较宽心了。

致命的小角度碰撞(25%偏置碰撞),领克09依然坚挺

如果说耐撞性可以替您节省钱包里的钞票,那这种小角度碰撞可就是实实在在对车身被动安全的考验。(不过多说一嘴,碰撞测试只当做车辆安全的参考,行车速度过快,啥车都不管用)

从成绩看,领克09的表现相当出色。驾驶员和副驾驶侧全部得到了G优秀的评价。下面我们从车身结构、假人情况和约束系(说人话就是安全带和气囊情况)三个方面详细聊聊。

我们先看看车身的表现。从成绩看,车身主要考察两个方向,一个是乘员舱的入侵量,一个是燃油系或者高压系统的完整性。领克09的两个方面皆为优秀。

那么这里我就简单说两嘴。这种在进行小角度的碰撞时,弹开的现象主要和车身设计以及导力方向有关。

除此之外,这种设计还带有导向作用,配合车身钢材的强度等各种因素,最终还可以起到“弹开”车辆的目的。

从高校研究美国国家碰撞分析中心的资料看,发生滑动的车辆对乘员舱内造成的伤害就会小。如果我们再考虑其他方向的运动对能量的消耗,车辆在碰撞后继续前行也会分散额外的动能。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气囊的表现。从测试看,驾驶员和副驾驶乘员的气囊都能正常展开,假人的头部都能稳定的落在气囊的中心范围,总体表现也是非常优秀。

辅助安全测试

除了被动安全,现在的新车也格外注意主动安全的表现。防范于未然并不是一句空话,领克09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表现显然也十分出色。

写在最后

除此之外,类似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座椅/头枕测试等,领克09全部以满分通过,这里就不再赘述。大家可以通过文章开始的视频详细观看。总体来看,领克09无论车身设计还是用料以及主动安全都达到了领克品牌的新高度,不愧是领克目前最强的旗舰车型。但是无论碰撞成绩多优秀,谨慎的驾驶、安全的行车才是最基础的,希望看文章的各位朋友可以平安出行,一路顺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