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主流SUV大PK,全新探岳和全新CR-V到底怎么选?

2022年11月07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0万预算买合资SUV,大众探岳本田CR-V都是绕不开的选项,前段时间,这两款车都迎来了年度改款,那么到底谁更有诚意,谁又更值得选择呢?

一、空间表现,谁更合理?

空间,是很多消费者选购20万级SUV的重点,要能满足全家人的使用需求。

我们先来看下两台车的车身尺寸,通过数据对比能够看到:

全新CR-V的车身尺寸有了全面加长,尤其是4703mm的车长,让全新CR-V看上去的视觉效果更大。而全新探岳2731mm的轴距则更有优势,再加上前后短悬的设计,第二排的乘坐空间更加宽裕,在实际的乘坐体感上,两台车算是互有优劣。

此外,全新CR-V提供了7座版本,消费者会多一个选择,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第三排空间比较局促,只能作为应急使用。

CR-V 七座版第三排

而在储物空间上,全新探岳的表现要更加全面、细致。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全新探岳拥有丰富多样的储物设计。比如档把右侧的卡槽、中控台左下方的储物盒、后排座椅侧方储物盒、后备箱折叠挂钩等,细节上的小设计要比全新CR-V更用心。

尤其像卡槽和放卡片的小储物盒。在日常的使用中,像身份证、驾驶证放进去,开车时就不会来回晃动,更不会发出哐哐的响声了,非常实用。

探岳后备箱

二是全新探岳的后备箱更加平整。两台车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全新CR-V的后排座椅靠背要比后备箱地台高上不少,而全新探岳后备箱的表面要更平整。这样设计的最大好处就是应用场景更广。比如最常见的搬载大件家具,毫无压力,又或者短途旅行想休息时,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秒变双人床。

二、动力性能,谁更有优势?

再来看动力性能,这两台车显然是不同的风格。

全新本田CR-V搭载了本田拿手的动力组合,1.5T+CVT。这台地球梦发动机,征战多年,稳定可靠,最大功率142kW,保持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

实际上开起来,无论是起步还是中后段的动力输出都比较线性,底盘调教也偏向舒适性,加上匹配的CVT变速箱,平顺、舒适是全新CR-V最大的特色。

全新CR-V

对于家用,在城市道路通勤的消费者来说,完全能够满足。不过缺点也很明显,CVT变速箱的特性决定了动力爆发能力要差很多,想要速度和激情就比较难了,再有就是高速下的NVH表现一般,风噪较大,这也是本田车型一直都存在的问题。

而全新探岳则是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提供了三套动力。预算有限,就上1.4T,也就是280TSI版本,能够满足日常通勤使用。不过个人建议还是330TSI,也就是2.0T的低功率版本。

全新探岳

从数据上看,全新探岳330TSI和全新CR-V的240TRUBO差不多,动力够强。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效率高。当然如果预算充足,直接上380TSI,加速更快,动力更强,性能不输“小钢炮”。

在实际的体验中,全新探岳的驾驶乐趣更足。首先是DSG变速箱响应迅速,新款车型在低速时的表现十分出色,平顺的换挡让人几乎感受不到顿挫,当你想超车加速时,轻轻拨动换挡拨片,它就会迅速给予回应,甚至连降两档也很轻松。

其次,全新探岳的底盘调教是一大亮点,延续了德系一贯扎实的机械素质。城市道路能够照顾到车内人员的舒适性,到了山路或者是烂路时,又能体现出韧性的一面,路面细碎震动过滤的很彻底,回弹的动作干脆明了,整体表现更为沉稳、厚重。

三、设计对比,你更喜欢哪个?

最后,我们来看下两台车的设计。

首先是设计风格上的区别。两车都开始积极年轻化了。全新CR-V升级了更大尺寸的熏黑进气格栅,大灯线条更加凌厉,并和中网融为一体。整体来看,全新CR-V变得更加个性、犀利了。

而全新大众探岳则是变的更加精致了。比如配备了“X样式”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会发光的LOGO、全新IQ.LIGHT 大灯组、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提升了辨识度的同时也变得更加年轻运动了。

在内饰上,两车都换上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全新CR-V采用了和思域同款的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从保留的物理按键可以看得出来,全新CR-V的内饰布局整体上还是以实用、简洁为主。

反观全新探岳,内饰的科技感、豪华感更强。

比如全新探岳升级了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的车机系统UI设计更加美观了,操作更加便捷,除了支持语音操作之外,甚至还支持手势控制,可玩性进一步提高。中控台下方的空调调节按钮均采用了触控式设计,再加上大量的亮面金属或仿金属的设计,档次感和科技感都要更进一步。

四、智能化配置,谁的更全面?

到了20万预算,用户也很重视智能化体验。这一点,两台合资车型也进行了升级,不过全新探岳的智能化表现更加全面。

最直观的就是中控显示屏幕,全新CR-V虽然搭载了液晶仪表盘,但是低配车型只有7英寸,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是10.2英寸,而全新探岳全系搭载的是10.25英寸液晶仪表,再加上12英寸中控屏,无论是视觉上的科技感,还是操作层面,都要更好用。

其次是在高端的智能化配置上,全新CR-V配备了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和Honda Connect系统,但入门版车型并没有配备主动安全系统,而全新探岳做到了入门即高配。全系标配IQ.Drive智驾管家系统,可以实现L2级辅助驾驶,包含了全速域驾驶辅助、ACC高级自适应巡航、前部防碰撞自动刹车等系统。

有了这些辅助驾驶功能,即使是新手司机,上高速或是拥堵城市路段也完全轻松自如。减小了日常行车碰撞、剐蹭的风险。

再比如全新探岳全系标配IQ.Connectivity智能车机系统。这套系统可远程监控车辆状态并进行实时控制,支持在线寻车、闪灯鸣笛提示。日常用车中,经常遇到在商场的车库中找不到车的情况,有了它,就不会担心找不到车了。

在其高配车型上,全新探岳还搭载了IQ.Light矩阵式大灯,拥有自动开启、延时关闭、AFS大灯随动转向以及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等功能,不仅仅实用性很强,提升了夜间行车安全,配合上会发光的LOGO和贯穿式灯带,在夜间解锁车辆时,全车的光源全部点亮,仪式感拉满,视觉效果上也会更加科技智能。

另外,全新探岳还全系标配了方向盘加热、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电动尾门等诸多舒适性配置,所以在智能化体验上,全新探岳要比全新CR-V更有诚意。

总结

所以20万预算,这两款车到底该怎么选?

个人建议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毕竟两台车的调性不同。如果偏重性能和科技配置,那么选全新探岳比较合适。而全新CR-V偏向居家,如果你注重舒适性和经济性,那么全新CR-V可以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