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十个月累计销量845608台,广汽丰田到了冲刺年销100万台的节点

2022年11月07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坊间有句话是说:虽然有点痛但也很快乐。用来点评广汽丰田的市场表现倒也比较合适,为何会这样认为呢?

作为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中的代表车企之一,广汽丰田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尽管2022年的汽车市场受到了疫情反复和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的影响,但广汽丰田整体上的市场表现还是较为强劲,旗下不少车型的单月销量还是比较平稳的,这也能够看出广汽丰田在零部件供应方面比较有保障。

从公开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前十个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了845608台,在冲击全年销量突破100万台这个目标方面,广汽丰田应该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尽管2022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过去,但广汽丰田也到了全力冲击年销100万台的重要节点。

胜利在望的广汽丰田10月销量88964台,尽管实现了45.4%的同比增长,但相比9月份96000台的单月销量,还是出现了小幅度的环比下滑,对于广汽丰田来说虽然有点痛但也很快乐,毕竟,小幅度的环比下滑并不能影响广汽丰田冲击年销100万台的市场斗志,反倒会在压力之下刺激出广汽丰田的爆发力。

具体到广汽丰田旗下单车型10月销量,MPV出现赛那月销6802台,作为MPV领域中的“黑马”,赛那的市场表现虽然说不错,尽管赢了奥德赛、库斯途等竞争对手,但面对别克GL8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要想实现逆袭还是一定的困难。伴随着腾势D9等国产中高端MPV交车的加快,赛那将会在明年遇到不小的压力。

10月份威兰达和锋兰达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1830台和10229台,但在累计销量方面还是与比亚迪宋家族、哈弗H6和本田CR-V有着一定的差距存在。而作为SUV领域“常青树”的汉兰达,这两个月的市场表现有些不尽人意,看来失去细分市场销冠,对汉兰达的影响不小。

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的雷凌10月销量17871台,市场表现还算比较稳定的,不过,面对卡罗拉、轩逸和朗逸,以及异军突起的比亚迪秦家族,雷凌依然没有很好的阻挡手段。中级轿车凯美瑞10月销量达到了22471台,从累计销量方面来看,稳居B级轿车2022年度销量前三名,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要想保住销冠估计有点难,毕竟,比亚迪汉家族节节攀升的销量,已经对凯美瑞形成了威胁。

说实话,无论是凯美瑞还是威兰达和雷凌等车型市场表现都可圈可点,也是支撑广汽丰田的销量功臣,在聊这些市场热度较高的车型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广汽丰田旗下销量不太给力的威飒、凌尚和C-HR,某种程度上来说拖住了广汽丰田销量提升的后腿。

一句话点评:广汽丰田新能源车型整体上的市场表现不错,但缺少像凯美瑞等燃油车那样的“爆款”车型支撑,对广汽丰田来说也是一个遗憾,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