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自称电池技术超越宁德时代,本年度最大谎言?

2022年11月07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媒体报道,众泰汽车内部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目前双方正在更进一步的洽谈中,并确认电池厂选址,无法透露企业具体信息,但可以确认的是,我们的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

此言一出引起轩然大波,一方面是舆论都不相信。另一方面是众泰的股价却连续四天涨停。

为什么舆论不相信众泰汽车呢?理由太多了。

首先,众泰从海外公司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这句话就有很多问题,在动力电池领域,中国不仅有宁德时代,还有比亚迪,蜂巢能源,国轩高科,中航锂电等等。全球前10大的电池公司,中国就占据了一多半。

如果中国电池技术实力不强的话,那为什么丰田汽车会选择使用比亚迪电池?为什么特斯拉会使用宁德时代电池?为什么宁德时代去欧洲设厂,依然供不应求?这一切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的技术实力是最强的。

所以众泰说从海外公司引进动力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好。本身就很值得怀疑。

其次,我们假设海外确实有比宁德时代更好的技术,那这家公司实力肯定也不弱。那为什么跟众泰合作?众泰是什么企业?曾经打着中国最大的山寨汽车公司标签,停产很多年,又刚刚复产的小公司。

众泰汽车在外界的形象是很一般的,更别说在国外的品牌形象了。在如今新能源汽车时代,丰田,本田在中国市场尚且没有销量很高的纯电动汽车。众泰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就能畅销吗?很难!那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家国外的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还好的公司,又有什么理由跟众泰合资呢?

第三,“国外公司” “洽谈合资”“无法透露企业信息” 从这三个关键词中,就能看出众泰就是在释放卫星,全是假大空的话。“国外公司”就让我们很难去了解到底是什么公司。“洽谈合资”也就是还没有确定,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 “无法透露企业信息”也就是我们想猜也猜不到,想查也找不到。

就是这样的一句看起来很“荒唐”的话,却让众泰汽车的股价连续四天涨停。因此,此事也引起了监管机构的关注,深交所紧急向众泰汽车发函问询,要求其说明公司将全面布局整车生产、动力电池、重要零部件、汽车租赁、网约车和汽车售后培训学院等领域,引进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等消息是否属实。但不管深交所如何问询,股价已经连续4天涨停,相关利益方也已经达到了想要的结果。

不管是之前众泰汽车通过山寨,做大做强也好。还是现如今通过说大话,引起股价的涨停也罢。我发现众泰汽车自始至终不是一个愿意踏踏实实造车的企业。总是想通过各种办法投机取巧获取成功。但是这样的成功是不会长久的,谎言终究会是谎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