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冲击下,这5款燃油车或将绝版,想买的珍惜机会

2022年11月07日 18:10: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燃油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表现在市占率和销量层面,其市场份额越来越被新能源汽车蚕食。

接下来,我们将要给大家介绍5款或将绝版的燃油车,它们可能是内燃机时代的绝唱,对于想闻汽油味儿的小伙伴来说,珍惜最后的机会吧。

大众B9帕萨特

每一代帕萨特都是B级车里的扛把子,尤其是在德系粉众多的中国市场,对帕萨特的爱更为强烈。

即将到来的B9帕萨特,或将是最后一代配有内燃机版本的帕萨特了,也就是外媒曝光的1.5T涡轮增压EA211 EVO发动机和EA888 EVO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从目前曝光的B9帕萨特内饰谍照来看,的确变得“电里电气”,如果不是我事先告诉你,或许你还以为这是大众最新推出的ID.家族车型。

的确,新车的中控部分延续了ID.家族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还换上全新的仪表设计,搭配现款全新样式的三辐式方向盘。而从另一张谍照来看,已经换上了ID.家族的“怀挡”设计,整体很有科技感。

全新一代奥迪A4

作为豪华中型车的标杆车型,奥迪A4在中国车市的江湖地位不言而喻。

不过,和B9帕萨特一样,全新一代奥迪A4或将是内燃机动力的绝唱,即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48V电机的轻混系统,今后的纯电奥迪A4会在大众集团最新的PPE平台上进行开发。

从外媒曝光的实拍谍照来看,新一代奥迪A4的内饰焕然一新,中控台由两块独立大屏幕的组成,方向盘也换装了全新的样式,中控T型台明显看到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并且换上了911同款挡把。

据悉,全新一代A4的亮相时间或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而至于投产和上市的时间,以及引入中国国产,则又要往后顺延。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奥迪的销量担当,全新一代A4的到来,或许不会让人等太久。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

一方面是CT6在北美市场已经停产,意味着全新一代车型或将成为中国特供;另一方面是援引凯迪拉克内部人士消息,未来凯迪拉克将转型为纯电品牌,因此全新一代CT6将成为凯迪拉克燃油旗舰轿车最后的绝唱。

表现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CT6或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2.0T+10AT的动力总成。与此同时,从目前网络上曝光的谍照来看,前脸两侧经典的泪眼式大灯或将取消,据介绍整体科技感有明显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据悉全新一代CT6车身尺寸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拉长,要和奔驰S级看齐,而其内饰风格也将看齐自家纯电动汽车LYRIQ。不得不说,如果真这么做的话,那诱惑力还是蛮强的。

一汽-大众揽巡

作为“大众SUV战略收官之作”,揽巡很有可能是大众最后一台燃油SUV。目前揽巡的预售价已经公布,27.69-32.79万元还算亲民,预计正式上市时间为11月中旬。

前段时间,笔者对这款揽巡进行了一番静态体验,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配合大尺寸贯穿式尾灯,把力量感和科技感结合得挺到位,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有吸引力。

内饰方面,揽巡搭载了大众燃油车中比较少见的连体式大屏,同时还提供了30色氛围灯和INS透光饰板,用不少业内人士的话说,该车透露出未来轻奢主义基调。

动力方面是大家熟悉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有高低功率版本,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2.0T标准功率版基本够用,但没有太多激情,2.0T高功率版表现要好不少,搭配上四驱系统之后,在城市以及复杂环境开起来会更从容一些。

全新宝马5系

据悉,全新宝马5系的燃油动力系统将不会使用新的发动机,仅会在现有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48V轻混系统。也就是说,本代产品或成为燃油动力绝唱。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5系或将采用与“大哥”全新7系相似的设计语言,只不过不会采用褒贬不一的分体式头灯,还将是常规的造型。不过,隐藏式门把手或将用在全新5系身上,这会进一步降低整车的风阻系数。

最后看一下动力部分,海外版本除了520d柴油车型外,还将推出520i和530i两款汽油车型,其中520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而除了普通插混车型外,全新宝马M5也将引入V8 PHEV动力,预计将超过700马力,并将悬挂M标识。

【结语】新能源的冲击之下,确实加速了传统燃油车的落寞。但无论怎么样,上面介绍的这5款燃油车依然是各自细分市场一顶一的存在,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