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朗格“亮剑”进博会,通用汽车如何开启中国“竞速”?

2022年11月07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此次进博会汽车馆依旧热度不减,各大车企都带来各自最新的科技成果。连续五年参加进博会的通用汽车已经是“老朋友”了,但它并没让观众失望,依然带来很多惊喜。

在今年的进博会上,通用汽车首次以旗下高端进口业务生活方式平台道朗格的名义参加,并且带来了凯迪拉克纯电车型CELESTIQ、GMC悍马纯电SUV和雪佛兰科尔维特Z06敞篷跑车,成为整个汽车展区的一大亮点。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道朗格展台今天的全球首度亮相,也标志着通用汽车在响应‘展品变商品’的号召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凯迪拉克CELESTIQ首秀,手工打造/超200万

众所周知,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中,凯迪拉克向来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引领汽车技术的发展。此番在进博会上展出的凯迪拉克CELESTIQ,凭借革命性的电动化设计语言、领先于时代的高能电气化系统,以及各项先进技术基因,立即引发了全行业的关注,成为这次进博会上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

凯迪拉克CELESTIQ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外观与LYRIQ锐歌十分相似,车侧采用猎装轿跑的车身线条,搭配大量镀铬装饰点缀,豪华感十足。新车定位为旗舰级纯电动车型,采用手工打造。动力方面,参考量产版车型,新车0-96km/h加速时间为3.8s,可提供约483km的续航,同时其支持200kW快充,10分钟可补能126km。

令人惊讶的是,凯迪拉克CELESTIQ车内拥有114个3D打印的部件,比如方向盘、安全带、扶手、控制台装饰等,都是可以3D打印的。据悉,凯迪拉克CELESTIQ将成为道朗格甄选产品阵容的首位官宣成员,目前官方还未公布国内售价,参考海外版车型,其在北美地区订金为30万美元(约为216万元人民币)起售。

纯电悍马SUV也很能打,科尔维特Z06人气高

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除了此次完成中国首秀的凯迪拉克CELESTIQ,还有一款备受消费者期待的车型,那就是GMC悍马纯电SUV,同样将进博会作为中国首秀的舞台。新车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投产,轱辘哥预计新车大概率会由通用道朗格平台引入中国市场销售。

悍马纯电SUV保留了当年“悍马”的硬派造型,巨大的车身轮廓勾勒出高大威猛的效果。另外,此次展示的新车还采用了可拆卸式的车顶,配合尺寸夸张的越野轮胎,视觉效果非常震撼。车内配备了 12.3 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 13.4 英寸中控屏,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悍马纯电SUV配备了三电机e4WD 驱动系统,三电机车型最大功率可达830马力,在Watts-to-Freedom弹射起步模式加持下,0-96km/h加速度为3.5秒,EPA续航里程能够超过563公里。此外,新车还还配备CrabWalk(螃蟹模式)四轮转向、空气悬架、可变阻尼自适应悬架系统等配置。

当然最受车迷喜欢的还要数美式超跑科尔维特了,这次带来的雪佛兰科尔维特Z06是一款高性能敞篷跑车。从外观风格上来看,新车相比普通版科尔维特更具赛道化风格,包括宽体化车身套件和前后保险杠下部碳纤维绕流板等。

性能方面,得益于最大功率670马力的5.5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驱动、全车大量使用玻璃纤维复合材料的轻量化,以及选装包含高性能轮胎、可手动调节阻尼悬架、更大制动盘、高性能排气等套件的加持,科尔维特Z06的0-96km/h加速时间会在3秒以内。

道朗格带来无限可能

介绍完了本次进博会的新车之后,轱辘哥想与各位聊聊道朗格平台。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销国,也已成为通用汽车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将市场份额提升后,通用汽车如今面临的是汽车市场大调整,除了产品方面向“新四化”迈进之外,整个车市也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市场在转变,通用汽车也在加速转变。

今年年中,通用汽车对浦东增资1亿美元推出的进口车业务平台道朗格,该平台也是此次进博会主角。道朗格直销平台的上线,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将能够买到这次在进博会上亮相的凯迪拉克CELESTIQ、悍马纯电SUV、科尔维特等车,另外通用旗下受欢迎的车型还有很多,比如大黄蜂科迈罗、凯雷德、CT4/CT5-V等。

这些“原汁原味”的美式车型,代表的是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的汽车文化,也是国内消费者几乎无法见到的通用汽车“另一面”。此前,通用已经开始加速中国市场的电气化战略布局。按照计划,通用将在2025年之前推出超过30款电动车,其中超过20款会在中国上市,其余车型可能会通过道朗格平台直销的方式进入国内。

据悉,未来引入哪些车型将由广大消费者决定。同时,道朗格以社群为核心,与消费者建立直接紧密的联系,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可以在道朗格社流分享生活和想法。可以说,道朗格平台的推出,不仅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更多小众细分市场产品的需求,而且还为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提质增效创造有利条件。

总结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车企,通用汽车一直在求变,从落实电动化战略,到大力推广个性化车型,再到道朗格平台的推出,通用汽车的创新进化能力令业内为之赞叹。以道朗格名义参展的通用汽车,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消费升级的需求,也进一步强化其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文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