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华为系统+L2级智驾 几何G6/M6上市要做纯电界的“科技平权者”

2022年11月07日 23:38: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新四化浪潮下,一辆车够不够智能,车机使用流不流畅,功能够不够多.....一系列的体验下来,一个好的车机系统甚至有些时候能左右消费者的选择,尤其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汽车品牌与科技界大咖联手,显得越来越重要。而国内科技企业之中,华为无疑是近几年来最为抢手的一个,无论是赛力斯,还是阿维塔、极狐,无一不在华为的赋能下实现不错的销量。这不,又有两款搭载HarmonyOS系统的新车来了,并且还全系标配。

11月7日,定位“超能跑的真学霸”的几何G6/M6正式与用户见面,其中几何G6共推出CLTC480km、CLTC620km两个续航版本共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98-18.68万元,几何M6共推出CLTC450km、CLTC580km两个续航版本共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98-18.68万元。

作为几何汽车智能化转型中诞生的全新序列,几何G6/M6全系搭载了基于HamonyOS开发的几何超电智能座舱、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0.2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华为车机模组三大配置,实现了“入门即高配”,同时也是轿车及SUV20万以内唯一搭载HarmonyOS系统的纯电产品。除此之外,在配置、续航以及三电安全方面,相比同级别竞品,两款新车也有着不小的优势。

此外,几何汽车还为用户带来了多重“新智特权”,包含支付2000元订金即享7000元购车金的下订即回礼、2年10万0息分期灵活选、三年畅玩无限车机流量、终身免费三电质保,以及支付2888元即可畅享价值8888元好礼的倡享大礼包等,在预售期下订的用户也可以同时享受预售及上市双重政策。

有颜更有料

几何G6/M6分别定位为纯电SUV和纯电轿车,从名字和外观来看,更像是姊妹车型。两款车前脸都进行了全新设计,以“光语未来”作为设计理念,前脸格栅为新能源车型典型的封闭式设计,锐利的前大灯线条通过与两侧前大灯相连的亮黑色饰条向车身两侧延展开来。而可点亮的光语新生盾徽logo,两侧流光之姿贯穿式位置灯和无尽光感前大灯形成贯穿式灯带,让新车看上去十分具有科技感。

车侧采用双腰线设计,搭配悬浮式双色车顶、黑色后视镜、隐藏式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增强了运动感。车尾两车均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但是几何M6尾灯两侧类似纺锤形,几何G6尾灯两侧更为细窄,整体造型更年轻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当携带钥匙靠近车辆,几何G6/M6的门把手将自动弹出,前贯穿灯和发光logo依次点亮,为用户带来更有仪式感的用车体验。

两车内饰布局也基本一致,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10.2英寸仪表盘,同时简化了功能按键并采用怀挡换挡,再搭配贯穿式隐藏空调出风口、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等,拉满科技感。

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两大全系标配,纯电界的“科技平权者”

当汽车与智能化相融合,汽车也已经被赋予移动智能终端的新属性,而几何G6/M6正是几何积极响应“智能电动化战略”推出的产品。几何G6/M6不仅全系标配基于Harmony OS开发的几何超电智能座舱,更入门即可享受L2智能驾驶带来的安全便利。为用户带来了更智能、更顺畅的出行体验。

用户可基于“几何超电智能座舱”全面领先的硬件优势,享受“做什么都快”的全新车机体验。从用户拉开车门到系好安全带,车机启动过程就已完成。堪比主流手机配置的8G运存+128G存储空间,让内置app一触即开,即便后台驻留多个app,前台也可“多核”运行且体验依旧流畅。

几何超电智能座舱还可以支持手机与车机之间的无缝流转,比如手机上接收到朋友发的坐标,点开坐标选择高德地图打开导航,上车后导航信息会无感透过手机快速进入到车机屏幕,从根本上解决智能终端的体验割裂。自适应分屏功能则可完成主副屏双功能运行,让导航娱乐两不误。更值得一体的是,车机生态的开放性可确保18个品类的上百款app不断上新,给用户最新的app体验。

除了畅快的体验外,车机助手“小何同学”也可以为用户带来一个有情感、最懂你的行车伙伴。“小何同学”不仅可以实现90秒超长聆听,还可以通过全场景可见即可说实现“屏幕文字、图标直接读出”以及通过语音指令疾速响应实现“秒听、秒懂、秒回应”。同时,车机内置13种用车场景和超过40种预设萌趣动作,还会在特定时间得到专属节日祝福彩蛋。

在智能出行领域,几何G6/M6更是通过同级唯一全系标配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让智能驾驶普及大众。提供有诸如前向车距显示、TSI交通标志智能识别、ELK紧急车道保持、540°AR全景影像等丰富的配置,可以在行驶中守护用户的安全。

当用户行车至非铺装路面或路面障碍(路障、石墩)较多的道路上,前驻车雷达将进行监测,随后540°AR全景影像功能自动开启,避免障碍物对前保险杠或底盘造成损伤。此外,几何G6/M6还会配备APA全自动泊车和PRA神奇模式,用户可视实际用车场景实现自动泊车,或手机控制车辆泊车,可谓是新手司机的一大福音。

真续航不打折,智能安全让出行更放心

几何G6/M6同样延续了几何汽车“真续航”的产品基因。“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2.0版”打造的超级能量管理大师,从5层能量管理、4重功能兑现、3大高频场景、2℃阈值巅峰技艺来全面打造真正的续航安全感,让几何G6/M6延续真续航基因并持续优化。

新车的动态能量管理系统采用最新一代ONEBOX控制能量回收系统,不仅控制精度更高、制动距离更短,更能实现100%制动能量回收,让每一度电都物尽其用。智能高效电驱系统的综合效率达到93%,超越行业水平5%,使有限的电量效能更高。

此外,在“三电安全”领域,几何G6/M6有“全天候电池安全卫士”傍身,可实现主动监测、主动诊断、主动预警和主动防御的全维度主动安全防护,消除用户对“三电”的安全顾虑。监测系统可对整车全方位、多部件进行7×24小时全天候系统检测,也可对单体电芯温差进行精准监测。

成立4年多时间,几何汽车凭借着“真续航、真安全、真健康”的品牌基因优势,获得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开年至今,几何汽车的平均月销量屡屡破“万”,9月车销量达到18,649辆,同比增长160%,月销实现五连涨。今年1-9月几何汽车累计销量达104,252辆,同比增长234%,助力吉利汽车新能源渗透率突破30%。

如今,几何G6/M6的到来,更是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几何汽车“科技平权”的诚意。至少在20万以内的新能源产品里,几何G6/M6是唯二搭载并标配华为Harmony OS开发的智能座舱和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纯电车型。相信,凭借之前在“真续航”表现上积累的口碑,加上华为在智能化上的加持,几何G6/M6定能助力几何汽车的销量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