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进入欧盟市场 主力销售几何C型电动汽车

2022年11月08日 00:2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中国吉利汽车集团与匈牙利格兰德汽车中欧公司于11月4日在布达佩斯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吉利汽车将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吉利国际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薛涛和格兰德汽车中欧公司首席执行官莫尔纳·维克托在仪式上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格兰德汽车将在匈牙利、捷克以及斯洛伐克销售吉利的几何C型电动汽车,首批汽车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开售。

薛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电动化浪潮影响下,中东欧地区新能源汽车市场展现出蓬勃生机,这为吉利携手格兰德汽车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带来极大助力。此次签约标志着吉利汽车在欧洲市场战略布局取得新突破,全球化进程加速。

莫尔纳在签约仪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产品在欧洲越来越受欢迎,欧洲客户对中国汽车的评价非常积极。随着汽车行业朝着电动化方向发展,相信中国制造商将持续提高整体质量并取得技术领先地位。

不只是整车出海欧洲,国内厂商也将工厂开到欧洲。目前,吉利白俄罗斯工厂、长城俄罗斯图拉工厂相继投产,实现本土化生产,满足当地市场销量。锂电巨头宁德时代(300750)首个海外电池工厂选址在德国的图林根州,该项目总投资18亿欧元,规划产能14 GWh,投产后将成为德国最大的锂电池工厂。预计为宝马、戴姆勒和大众多家车企提供动力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