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又双叒叕起火,年内第四次起火

2022年11月08日 09:15:04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11月5日,当日下午一辆理想ONE在成都新都区成渝环线高速路上起火,后方有大量群众正在围观,事故导致主线交通中断。现场视频显示,这辆理想ONE停在应急车道上并猛烈起火,起火源头疑似在车辆前方,或在行驶过程中就已经开始燃烧,由于火势较为凶猛,车辆几乎被大火覆盖,现场浓烟滚滚。目前,车辆起火原因未知,人员伤亡未知,理想汽车方面暂未对此做出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月前,同样有一辆理想ONE在高速路上起火。8月1日,一辆理想ONE在四川G93成渝环线高速乐雅段乐山至雅安方向864公里处发生起火事故。据报道,事故当天事发路段正在下雨,起火的理想ONE被停放在应急车道内,右车门和高速防撞墙接触,已经无法打开,而理想ONE后半部正在猛烈燃烧并产生剧烈浓烟,但车辆前部大灯还在正常工作。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高速交警达到事故现场,有一名女性乘客因疑似受伤被交警送上警车,现场有多名乘客正在等待。最终,理想ONE仅剩骨架,车辆前部增程器位置受损严重,车辆尾门已经在过火后从车身主体脱落。

8月5日,理想汽车发布起火事故说明。理想汽车表示,车辆起火时增程系统及油路系统、高压供电系统、低压供电系统、三电系统(含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均工作正常,无任何电路短路和燃油泄露问题,车辆电压、电流及燃油压力均无异常。此外,根据车辆数据显示,起火过程中,车辆增城系统及油路系统、高压供电系统、低压供电系统、三电系统均正常运行。事后,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探查,发现车辆电池组及油箱也保持完整。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我们认为起火并非由车辆质量问题引起,理想汽车将配合消防部门调查车辆具体的起火原因。

理想汽车表示,通过对起火视频和车辆数据的综合分析,车辆起火点在车舱内,前部的增程系统和底部的电池、油箱未发生燃烧,燃油未发生泄漏。通过视频与车辆数据的综合分析,车舱在短短的9秒内发生这样大的火势,并不是由车辆自身原因造成的,我们怀疑车内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并被引燃。

据了解,理想ONE是理想汽车首款量产车型,于2019年12月开启交付,截至目前累计交付已超20万辆。从销量层面来讲,理想ONE确实是一款值得肯定的产品,不管是在新势力产品中还是中大型SUV市场中,理想ONE都算得上是佼佼者,而理想汽车也依靠理想ONE一款产品打天下,一打就是三年,足以证明理想ONE对理想汽车的重要性。

9月30日,理想L8正式上市,新车作为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售价区间为35.98-39.98万元。作为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其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亦或是动力,基本延续理想L9的设计,与其说是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倒不如说是理想L9的标轴版。至于理想L8的后市表现,不出意外的话又是爆款产品,并领先理想ONE和理想L9。

安全无小事,只要涉及到车辆的安全性,任何品牌都不该视用户的生命如儿戏,如今理想ONE再次出现起火事故,而理想汽车官方还处于沉默状态,希望相关企业尽快调查厘清事故原因,阐明是否存在安全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