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刹车疑云:遭多位车主下场指控 真相至今成迷

2022年11月08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11月7日晚,在微博平台上,《汽车专业网》注意到,一位来自浙江的网友爆料称提车一周的特斯拉刹车失灵,所有助力消失。

“以前看到这些以为是其他车企请来黑特斯拉的,直到亲身经历了才知道,感谢的是我还有命发这条微博。”该爆料者表示,售后称,刹车失灵是因为轴承进铁屑,而铁屑拿出来了,车子可以开走了,但不保证以后就不进铁屑了。

“售后说这个是小概率事件,但是这个是影响生命安全的小概率事件,而且这个小概率我就100%的经历了。”该爆料者希望退车退款,或者换一辆不会刹车失灵的车子。由于售后不再管这件事,该爆料者艾特了不少平台媒体,希望寻求各平台和媒体的曝光。

事实上,近年来,关于特斯拉疑似“刹车失灵”的案例此起彼伏。日前,网络上流传出一段特斯拉车祸的视频,引起关广泛注,网友控诉车辆曾处于失控状态。

据悉,事发地是在广东潮州,视频中,一辆特斯拉高速行驶,撞上一辆三轮车,巨大的冲击力将三轮车上的驾乘人员撞飞。特斯拉最后撞到路边线杆和货车停了下来,车辆前部完全损毁,现场一片狼藉。

根据网上流传的聊天记录来看,一名自称为车主的人在疑似一个特斯拉群里称,自己的特斯拉失控。事发时,该名车主正要靠路边停车,但此时发现刹车踏板较硬,随后使劲踩下,结果自己的特斯拉猛然蹿出,并持续加速,一度达到198km/h,并且撞完人后车辆也没有减速,失控了2公里多,在最后撞击的时候也有近100km/h的时速。

据悉,该车祸造成两死两伤,而车主本人肋骨断了2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车主称心里非常难受,想尽快走保险赔偿被自己撞成重伤的路人。

值得注意的是,车主在自述中出现了“自动加速,刹车失灵,刹车都刹到冒烟了”这一类的描述。不过,该描述引起了一番质疑;车主在车内是怎么知道刹车刹到冒烟的?刹车刹到冒烟说明刹车在工作,为何时速还能达到198km/h?

目前,根据一些零碎信息表明,当地的潮州市交警大队直接督办该交通事故,当地政府也高度重视,车主也在让特斯拉方面调取“黑匣子”数据以还原事情真相。截止编辑发稿,官方还没有发布任何通报,特斯拉方面也还没有就此事做出相关回应。

无独有偶,据江苏广电新闻报道,今年的11月2日,南京的经先生在驾驶特斯拉行驶途中,汽车突然失去控制,以极快速度往前冲了约1.8公里,连闯3个红绿灯路口。经先生不得已靠碰擦大桥护栏和路牙减速,才使车辆停下。

据经先生所说,开车时他不存在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情形。警方认定这是一起单方全责事故,保险公司也可正常理赔。南京特斯拉中心给出的说法是:事发时最高时速150公里,事故车辆电门被踩住且未刹车。而经先生却称自己一直在踩刹车。目前,经先生表示希望特斯拉收回车辆并由相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

特斯拉疑似“刹车失灵”的关键词火于上海车展维权女车主事件,随后,便接二连三的出现相关事件报道,这究竟是所谓的孕妇效应,即当你关注一件事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事很多?还是特斯拉的刹车隐患一直存在,只是没有上海车展维权女车主的高潮,便一直没太多人关注到此事?

尽管有不少车主亲自下场指控特斯拉的刹车问题,但直到现在,关于特斯拉是否真的有“刹车失灵”隐患似乎还是一个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