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近200马力,顶配也就12万出头,瑞虎7 PLUS这样买最值

2022年11月08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22年11月7日,奇瑞新款瑞虎7 PLUS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紧凑级SUV,全系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万-12.19万元。

内外设计看齐瑞虎8,全系1.6T鲲鹏动力

新车为前款瑞虎7 PLUS的改款车型,首先在设计上有着比较明显的变化,特别是前脸,全面向大哥瑞虎8 PLUS看齐,大尺寸直瀑式中网,视觉效果颇有气势。黑色竖条和黑色边框,辅以镀铬饰条,大气中不失年轻运动气息。下包围为黑色贯穿式,还有明显的前铲,以及撞色饰条,看起来有些犀利。

车身侧面保持了前款的设计,整体比较壮实。双腰线比较显眼,突显整车的肌肉感。黑色窗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D柱下方的折角设计比较有新意。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500/1862/1695mm,轴距为2670mm,这样的尺寸放在同级中,并不算出彩。

尾部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下方为双边共四出排气,尾门左下角的290T标识,代表着它拥有同级中比较出色的动力配置。

内饰改为了与瑞虎8 PRO同款的设计风格,相比前款有着更出色的观感。12.3英寸双联屏和电子挡杆,是车内科技感的来源。平底方向盘不只是看起来更动感,也能腾出更多腿部空间。撞色内饰配色,以及中控台等处的仿碳纤维纹理,营造出更浓厚的动感氛围。

车机方面,其搭载最新的LION5.0系统,也是瑞虎8 PRO的同款,除了我们经常用到的智能语音交互、高德地图、墨迹天气、bilibili、酷狗、喜马拉雅、爱奇艺、全民K歌等APP,还内置小奇智能车管家5.0,它甚至可以读懂你的表情,感受你的情绪,在需要时主动关怀,比如累了自动播放音乐,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时发出提醒,还能免唤醒词,操作和体验高度拟人化。

同时新车还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含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再加上W-HUD抬头显示、HDAVM360全景影像,为用户带来更安全的驾乘体验。同时SONY音响以及自带三种香气的车载香氛系统等配置,让车内乘坐空间更加舒适。

动力方面,其搭载鲲鹏动力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信会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

次顶配性价比更高

了解完新车的基本情况,咱们来分析分析哪个配置款型最具性价比,还是先奉上各款车型的推荐指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往下看细化的解读。

首先是指导价为9.99万元的时尚型,从配置来看,满足最基本使用需求没问题,不过有一些关键配置还是缺失的,比如没有天窗,大灯是卤素的,没有智能车机等,不过动力上和其他车型保持一致,如果您对配置要求比较低,更看重车辆机械素质,而且预算不高,可以考虑入门车型。

下面是指导价10.69万元的豪华型,比入门的时尚型多出7000块钱,把刚才说的那几个关键配置全都补上了,还多了一些其他配置,可以说,从豪华型开始,才是真正满足多数用户的配置水平,如果您不差这7000块钱,建议入手豪华型。

之后是指导价为11.39万元的尊贵型,两档价格差同样是7000元,最主要是多出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让行车安全更有保障,同时还有着更多的舒适及安全配置,这些配置应该是远远超出了7000元的差价,值得入手。

最后是指导价为12.19万元的旗舰型,比尊贵型多出8000元,你可以得到更大的轮圈、更多的安全配置,以及更多的舒适配置,至于要不要上旗舰型,就看您自己对于配置的要求,以及手头的资金了。

三个司机观点

整体看下来,新款瑞虎7 PLUS在设计以及配置上做出了与时俱进的升级,产品力得到了实打实的提升。而且从笔者此前试驾瑞虎8 PRO的感受来看,其相当不错的驾乘品质应该也会在瑞虎7 PLUS上得到体现。再加上比较有吸引力的售价,我想十万出头买这么一辆SUV,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