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汽车王秋凤离职| 汽势面孔

2022年11月08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梧桐

北汽蓝谷相关部门近日确认,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极狐汽车总裁王秋凤因个人原因辞职。汽势Auto-First 11月7日也从极狐汽车处得到了再次确认。

王秋凤是媒体出身的汽车品牌高管,拥有丰富的营销经验。自2020年10月从腾讯汽车总经理之位加盟极狐汽车以来,王秋凤在极狐汽车整整效力了两年时间。

从最初加盟北汽新能源,任职ARCFOX事业部副总裁,主管极狐品牌营销与传播事务,到后来升任ARCFOX事业部总裁独当一面,王秋凤和团队从零到一建立了极狐的经销商网络,并注重用户运营、品牌建设和数字化营销探索,先后联手崔健、罗大佑举办线上演唱会,取得了极高的品牌曝光率和较高的关注度。而每年举办的用户体验式营销活动“极狐行动”也成为极狐汽车连接广大用户的桥梁,极狐汽车与北京国安的深度合作,也成为跨界营销的典型案例。

但对一个汽车品牌的考核最终还是要落到销量和盈利,激烈的市场竞争并没有给王秋凤更多的时间。

根据极狐汽车2022年前三季度的上险量数据,其累计销量8138辆,其中阿尔法T为3431辆,阿尔法S为4707辆。这与年初制定的4万辆的销量目标差距甚远。而今年7月才开始交付的与华为合作的阿尔法S 全新HI版,从研发到交付,用时长达三年的时间,显然落后于华为与赛力斯打造的问界M5,错失了销量提升的最佳时机。

而来自北汽蓝谷的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7.07亿元,同比下滑6.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约35亿元,同比下滑32.35%。而2020-2021年,北汽蓝谷已连续两年亏损,归母净亏损分别为64.76亿、52.44亿元。

接连的亏损和没有达到预期的销量,被外界猜测为王秋凤选择离职的重要原因。

目前,北汽蓝谷尚未发布王秋凤的继任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