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远程发布无座舱重卡,搭载L4级自动驾驶,外形如科幻战舰

2022年11月08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11月7日,吉利旗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品牌日活动。活动期间,远程公布了全场景零碳智慧物流方案——天地一体化系统,重头戏则是发布了两款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全新产品。

第一款全新车型是基于远程星瀚H高阶智能化和先进电子电气化架构打造的远程星瀚H无座舱重卡。这款无座舱重卡的外形和普通重卡完全不同,最大特色是取消了驾驶舱。从外形观察,类似一个没有车头的集装箱卡车,非常具有科幻感,车头则类似星际运输飞船。

这款重卡不但是吉利旗下第一台无座舱重卡,也是行业内首台搭载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车型,这意味着在港口、车场等特殊场地,这台重卡可以实现真正无人驾驶,无人装载,甚至可以实现无人卸货。据悉新车将于2023年率先在港口投入试用,未来还将逐步覆盖物流园区、矿区、干线等诸多场景,并将引领全新一代重卡的设计潮流。

品牌日发布的另外一台新车则是远程超级VAN,新车以远程GMA线控智能架构为基础,可以实现底盘与车身彻底解耦,这意味着在车身设计方面获得巨大空间,可以根据商用、乘用以及不同场景设计不同车身,适应城市千变万化的使用环境。此外特别值得点赞的是,从超级VAN开始,远程将探索零部件的循环再制造和生物基环保塑料的应用,让其成为远程旗下首款“0碳示范车”。新车投放市场之后,预计将担当城市物流干线用车,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发展前景。

在市场方面,目前新能源商用车处于一个方兴未艾的境地,正在强劲增长。据统计,2022年1-9月份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达到8.2%,行业渗透率连续三年呈现翻倍式增长势头,全年有望突破10%,考虑到巨大分母,这将是一个令人欣喜的数据。

吉利旗下远程商用车则是新能源市场排头兵,今年1-9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69.7%,总体销量行业前列,其中远程新能源轻卡1-9月市占率达24.2%,实现连续9个月排名靠前,逐渐坐稳了行业一线的位置。

除了在国内市场积极排兵布阵,远程新能源商用车还积极进军全球市场,多款新能源产品已出口日本、荷兰、丹麦、韩国、以色列等发达国家,未来远程商务车还将战略性全面进军欧洲市场,实现2027年新能源商用车出口量第一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