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方正式入冬,想买续航精准度高的电动车,可以考虑这5款

2022年11月08日 19:4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立冬,意味着冬季正式来临,尤其是广大北方地区,气温急剧下降。此时此刻,相信在北方的小伙伴已经感受到了寒意。

这个时候,对于想买电动车的小伙伴来说,就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打折的续航里程,毕竟低温是影响续航的一大杀手。

那么,如何买到一台续航精准度高的电动车呢?小伙伴们不妨看一下这5款,高续航精准度是它们的标签。虽然不能在寒冷的北方做到媲美南方的续航,但多少也能给大家吃下定心丸。

几何C

这款几何C曾经喊出了“精准真续航”的口号,据说550km的续航精准度接近100%。

事实上,笔者曾经对该车进行过数百公里的续航测试,虽没有测试100%的续航精准度,但数据已经达到了98%。当然,这是在夏天做的测试。

当然,依然有媒体在北京寒冷的冬天做过几何C的续航测试,当时得出的精准度达到了80%左右,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搜索。

要说这几何C为啥续航精准度高,其实是多方面的原因,综合起来无非是能量密度超过183Wh/kg的高密度电池包、集成了电机、电控、减速器的三合一电驱、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等。

尤其是智能热泵空调系统,据悉能在-7℃低温情况提升10%的续航,堪称“冬季续航杀手锏”。

宋PLUS EV

宋PLUS EV搭载了扬名立万的刀片电池,这确保了它出身便赢在了起跑线,在续航精准度和安全层面让消费者放足了心。

宋PLUS EV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505km,和上述几何C一样,虽然数据并不是多么的漂亮,但胜在精准度高。

有很多媒体已经对该车做过续航测试了,大家可以自行查询。综合来看,宋PLUS EV的实际续航和表显续航转换效率在91%左右,冬季的话大概在80%左右。

当然了,续航精准度的主观因素很多,包括但不限于温度、地理、驾驶员种种因素,但整体上宋PLUS EV的续航精准度能经受住寒冬的考验。

还有充电时间,据悉刀片电池30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到80%,不得不说这一项也是很多车型所无法比拟的。

大众ID.4 CROZZ

去年初冬时节,有不少头部汽车媒体对大众ID.4 CROZZ做了一次冬季续航测试,满电出发后得出的实测续航里程为478.64km,参考官方NEDC续航550km的数据,实际续航真实性达到了87%,这个成绩算是相当不错了。

用他们的话说,ID.4 CROZZ之所以做到如此不错的续航精致度,得益于84.8kWh的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高电池包能量密度+真高效BMS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的集体发力。

直观来看,车辆能够实现高效的能量回收,同时也能够根据实时工况、驾驶习惯、空调调节的温度等因素更准确地计算所剩的真实续航里程,保证续航里程的准确性。

小鹏P7

有媒体在室外零下6摄氏度的北京对多款纯电动车进行了续航测试,具体成绩可以参考下方表格,小鹏P7以548.7km的实际续航夺魁。

当然,有人说论精准度的话,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汉EV貌似要更胜一筹,毕竟小鹏P7的官方续航可是有706km。但有一说一,在消费者的心中,续航这玩意儿肯定是越多越好,706km的官方续航在心里上就让大家放心了不少。

进一步来看,小鹏P7使用的是永磁同步电机,后置电机布局,电池的电量是80.9千瓦时。即便是低温-20°C~-15°C的环境下充电,小鹏P7从30%的电量到80%,用时50分钟,可见它的实力还是满强的。

汉EV

某行业头部媒体曾经组织过新能源冬测,也就是在-20°C~-15°C的极限低温下测试电动车的续航成绩,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可谓地狱级。

比亚迪汉EV 2020款四驱高性能旗舰版参与过该测试,开启ECO驾驶模式后,用时6小时14分钟耗尽电量,综合续航里程为235.8公里。

整体来看,这个成绩在参与测试的四十多台电动车中排行前列,并且没有突然掉电等异常情况,续航能够胜任冬季日常用车要求。

这不得不再次说一下刀片电池的魅力,采用无模组化设计,电芯直接组成电池包,使得电池包的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在相同体积下“刀片”电池包可以携带更多的电量,提升续航极限值。

【结语】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影响纯电动车续航精准度的因素有很多,电池容量、车辆风阻、环境温度、整车重量以及驾驶员都是不可控的因素,大家可以对此理性讨论。如果你认为哪些纯电动车续航精准度还不错,欢迎在文末说出自己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