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M8宗师上市,双擎价格给力,瞄准30万+豪华MPV市场!

2022年11月08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从GM8到M8,从2017年年底上市到现在,五年时间,传祺M8一路承载着广汽传祺品牌上攻,以及挑战合资MPV的双重使命,这一路,它遇到了别克GL8、奥德赛等传统老炮,又遇到了赛那、嘉华等新生力量,如今更是要直面新势力的新能源智能MPV,一直披荆斩棘,一直自我突破,推出四座版、福祉版、大师版,持续丰富产品矩阵便是其中体现。上市五年,在价格刷新中国品牌MPV天花板的前提下,传祺M8累计热销突破20万台,可见其高产品价值已得到市场充分认可,可谓当之无愧的中国豪华MPV创领者。

从去年以来,高端MPV市场明显热闹了起来,看似遭遇寒流的MPV市场其实暗流涌动,身处其中的传祺M8也延续一贯的积极进阶思维,推出全新传祺M8宗师系列,向更高端的市场发起冲击。11月8日,全新传祺M8宗师系列发布上市价格,新车共有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从26.98万元到34.28万元,其中双擎车型为29.98万起。

造型大气磅礴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传祺M8的造型一直都保持着大气的风格,并且这种风格越进化越出彩,从领秀系列到大师系列,越来越霸气,现在推出的宗师系列更是将大气豪华的风格提升到全新高度,观感上,俨然一头东方雄狮。整体设计上,宗师系列和大师系列比较接近,都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但宗师系列的竖条镀铬饰条更为粗壮,格栅底部还加入了MASTER字样,彰显宗师版的身份,而上窄下宽的边框看起来也比现有车型更有视觉冲击力。另外灯组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呈现7字形,并有意和格栅形成了一体化设计,更符合当下的审美趋势。

车身侧面也采用了新设计,在光塑曲面设计下,不同角度看M8宗师系列会有不同的光影美感,而且这种灵动感让其庞大的身躯看起来不至于笨重。轮毂造型也更接近大师系列,不过在它的基础上再度优化,精致豪华感更浓郁,并配备悬浮式专属徽标。而前后门把手也形成全新的一体设计,让侧面看起来更为流畅。

尾部几乎都是新的设计,虽然延续了贯穿式尾灯设计,但是造型是全新的,更显棱角。尾部下方呼应前脸,加入了MASTER字样,细节上比现款车型更为讲究。

仅从肉眼判断,全新传祺M8宗师系列比现款M8看起来大了不少,这是因为车身尺寸进行了全面升级。宗师系列长宽高为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其中车长比领秀系列长123mm,比大师系列长53mm,轴距比两者都长了70mm,让原本就很庞大的身躯更显霸气。

内饰换上大屏,空间更傲人

内饰设计上,现款M8领秀系列和大师系列都是用同一套设计,到了宗师系列这里,则是全新的设计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无疑更符合当下的审美需求,空调出风口放置在中控屏下方,虽然这种布局似乎比较常规,但比现款M8上大屏像是粘贴在出风口上的设计要好太多了。

另外,M8宗师系列在副驾驶座位前方中控台加入了一副在用料和设计上都非常精致豪华的山水画,这也算是车内的点睛之笔。相比前排,后排才是作为中国品牌MPV豪华天花板的M8最大的亮点。

在更大的尺寸加持下,M8宗师系列拥有更宽敞的车内空间。二排豪华航空座椅拥有480mm行程的电动长滑轨,长度比现款要长120mm,而且是电动的,还带迎宾功能,舒适性和仪式感都拉满。另外,M8宗师系列还配备十点式气泵按摩 & 三种按摩模式,按摩体验比现款更佳,配合大师级同级首搭头枕音响,在车内躺平享受音乐盛宴,这可以说是同级给不到的体验。

而第三排的舒适豪华体验也没有落下,M8宗师系列的第三排同样有很长的滑轨,达到同级唯一220mm,而且还有同级首创第三排滑轨带翻折功能,当乘坐四人时,可以将随意翻折获得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值得一提的是,M8宗师系列还配备后排吸顶智慧屏,满足后排乘客独立的音乐影视需求,不管是商用还是家用都很实用,可谓照顾到了方方面面的场景需求。

导入混动系统,竞争力全面提升

动力系统是M8宗师系列的最大亮点,因为其加入了混动系统。燃油版还是2.0T+8AT组合,最大功率还是185kW,最大扭矩提升了10N·m至400N·m,变化不算大。

而双擎版搭载的是2.0TM发动机+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II丰田混合动力系统,动力强劲、省油,据了解其续航超1000公里。其中2.0TM发动机是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热效率40.23%,在国产发动机中是非常领先的表现。整套混动系统也称得上是融合和创新的典型代表,既借势集团合资品牌的资源优势,又有自研技术,为广汽传祺应对混动大战提供了另一条靠谱的出路。

轱辘哥快评

今年以来,MPV市场迎来了不少新选手,包括最近热度很高的极氪009,以及前不久的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它们虽然不是传祺M8的直接竞争对手,但智能电动车大势已成,这些新车明里暗里已在撬动传统MPV的市场。只不过,从销量层面来看,目前以别克GL8、传祺M8、赛那为代表的传统MPV仍是绝对的市场王者,这个市场格局相信还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但也不意味着能够躺赢。此次传祺M8更新换代,并推出宗师系列,导入混动系统,是对那些后来者很好的一个回击。(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