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亿美元后再启A轮融资 远程要下一盘怎样的棋?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11月08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继首轮3亿美元融资后,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再次宣布启动A轮融资。随着 优质资产引入,远程将实现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双轮驱动 。

汽车预言家(ID:qcyyj123)出品

“ 判断一个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要 参考 人才与资金的流向。 ” 这是 投资 行业内公认的规律。

11月7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日在杭州召开。这是远程在今年10月26日宣布完成首次融资3亿美元后的首次活动。

活动期间,远程除了亮相基于全新理念打造的远程星瀚H无座舱自动驾驶重卡和远程超级VAN两款产品,以及宣布构建全新的“天地一体化系统”之外。还对外宣布远程即将开启A轮融资,这意味着远程有望冲击新能源商用车第一股。

总体销量行业第一 继3亿美元后融资再启

汽车预言家注意到,今年远程完成首轮3亿美元融资,远程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生态建设。而此次远程即将开启的A轮融,远程表示将围绕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双驱动,加速成为智慧绿色运力科技综合服务商。这一前一后的两次融资表明,资本市场及投资人对远程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实事求是讲,相较于大家对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兴趣的浓厚,对于商用车领域却是少有关注。目前来看,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已经突破30%,市场发展迈入红海阶段。相比之下商用车市场表现却呈现逐步分化态势。其中传统商用车增长乏力,而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连续三年翻番式增长。

数据显示,2020年新能源商用车渗透率仅为2.7%,2021年渗透率为4.2%,今年1-9月份新能源商用车行业销量同比增长61.9%,渗透率达到8.2%。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一旦渗透率超过5%,这意味着市场将会迎来爆发阶段。加之新能源商用车在智能化赋能下,新能源商用车正在成为市场潜力巨大的下一个蓝海。这也表明新能源商用车由过去的政策驱动进入市场和政策双驱动阶段。

在此背景下,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作为商用车领域的新势力品牌,远程加紧市场布局。数据显示,今年1-9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69.7%,总体销量行业第一,其中远程新能源轻卡1-9月市占率达24.2%,总体销量排名行业第一,且实现连续9个月行业第一。

丨远程实现“产品+商业模式”双布局

远程的终端市场表现,除了与市场宏观大背景有关之外,也与其远程自身的发展模式密不可分。

相较于其他传统商用车企业只注重在产品端追求极致,远程却是在此基础上,大力开展以商业模式为基础的围绕市场生态的战略布局。

其中在产品端,远程已经完成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客车五大产品线布局,覆盖商用车全应用场景,实现旗下全新产品的新能源化布局。

针对商业模式,远程所打造的生态基础拼图已经渐趋完整。具体来看,远程先后打造了绿色慧联、万物友好和阳光铭岛三大市场生态平台。

其中,绿色慧联定位于城市绿色运力和智慧车联网平台提供商,为用户提供慧联租车、慧联车服、慧联智控等新能源物流车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服务;万物友好和阳光铭岛,以换电重卡为基础,实现“智能换电+清洁能源供给网络+全场景定制服务+智能运营平台”的定制化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并提供产品售后、金融、物流、能源、数字信息等服务在内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三大市场生态平台基本覆盖商用车车主、车队运营商全生命周期服务需求。

丨推“天地一体化” 为新时代物流提供解决方案

面对新时代物流运输需求,远程汽车在本次品牌日活动上推出“远程天地一体化开源系统”。

其中天基信息系统方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与商业航天公司时空道宇强强联合,通过时空道宇建设的全球首个低轨未来出行星座,同时充分利用北斗三号系统、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讯系统,凭借航天科技与新能源技术的融合应用,全面赋能智慧物流与自动驾驶等领域。

针对地表生态系统,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将以旗下新一代绿色智能商用车为锚点,串联远程布局的运力和补能网络,协同上下游供应商及生态伙伴,实现人、车、货、站、能的全面打通,提供全定制的综合运力服务。

而作为“远程天地一体化开源系统”地表生态系统落地的体现之一,远程宣布推出远程星瀚H无座舱自动驾驶重卡和远程超级VAN两款产品。

其中,远程星瀚H无座舱自动驾驶重卡不仅是吉利首台无驾驶座舱汽车,也是行业内率先将L4级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应用的车型。该车的设计延续了星瀚H的 DNA,与星瀚系列产品共享雷达/传感器以及与AI相关的技术。为了更好的参与交通,保留了部分标志性的LED大灯并增加了信息墙,使远程星瀚H无座舱自动驾驶重卡能够好地与周围交通参与者交互。

按照规划,远程星瀚H无座舱自动驾驶重卡将于11月7日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定,由封闭场景到干线场景,推动高阶自动驾驶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应用推广。预计到2023年,新车将率先在港口投入试用,未来还将逐步覆盖物流园区、矿区等诸多限定场景。未来,卫星赋能下的远程星瀚H及远程星瀚H无座舱自动驾驶重卡将逐步实现限定场景和干线物流场景的高阶自动驾驶全覆盖,逐步解决司机劳动力短缺、运营效率低、成本管控难等行业突出问题。

随着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产品陆续落地,关于远程未来的绿色物流运输版图也在逐步清晰完善。而远程新能源商用车的产品与商业模式协同发展,与国家政策驱动以及市场终端驱动产生同频共振,为商用车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方案。

这正因如此,资本市场和投资人对于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而对于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来说,引入优质资产,有利于全力开展从产品市场到资本市场两个市场的战略协同,实现两个市场双轮驱动,有利于携手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零碳陆运的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