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逃离都市错峰出行,与星越L雷神Hi·F相聚祖国大陆最南端

2022年11月09日 00:0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我们总是怀揣着不同的梦想和理由奔赴北上广深,这里离幻想很近,却又离理想很远。

在外漂泊的几年,有人拥有了心爱的姑娘,有人在这座繁华的都市成功落脚,但无一例外,想家的情绪都随着年龄增加而增加。

是的,记忆中的小城,年迈的父亲母亲、乡里乡亲的熟悉乡音、尘封的味觉,总能装下游子躁动不安的灵魂。

所以每当逢年过节,扎堆回家是大多数人的首选。只不过,这一次我选择了错峰出行 。

混动车主初体验

与以往假期稍有不同的是,这趟旅途陪伴我的是一台我曾经心心念念的混动车。

说起来也有意思,当初买车时恰好是日系混动非常热销的时候,但因为混动车普遍比燃油版还贵个几万,所以摸了摸干瘪的钱包,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美系燃油车。

日常生活中我对车辆使用的频率还挺高,再加上老家湛江距离广州五百公里,需要兼顾长距离驾驶的我更希望车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不错的控制。

而这一次陪伴我回家的星越L雷神Hi·F就带给了我不一样的惊喜与体验。

比如说我的那台2.0T的燃油车,满油情况下表显650公里的续航。在我跑完长途后,还剩200公里左右的续航其实挺让人抓狂的,我是接着加油还是再跑一跑?一方面是时刻注意燃油量的烦躁,另一方面是是跑个长途就又得加油的不甘心。

但是这些问题在星越L雷神Hi·F上都得到了解决。由于搭载了“变频混动电驱3DHT Pro”,相比于常见的1挡DHT(比如本田i-MMD、比亚迪DM-i)、2挡DHT(柠檬混动),雷神智擎Hi·F混动的3挡DHT Pro可以实现大范围并联 、串联、直驱等不同模式,时刻让发动机和电机处于高效区间 。这也是星越L雷神Hi·F引以为傲的全速域并联优势所在 。

而且你要知道,这台车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惊人的 43.32%。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发动机的热效率仍处于 35%左右,最高的也极少超过 39%,我们熟知的丰田混动 ,比如威兰达混动上的发动机热效率也只有 41%。

强强联合的成绩就是 ,NEDC油耗每百公里4.3L、NEDC综合续航1300公里。

除此以外,星越L雷神Hi·F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也是以本田CR-V锐·混动、丰田RAV4荣放双擎为代表的日系混动车型所比不了的。

娱乐配置拉满,听歌听书、能看电影的副驾驶娱乐屏,让我们枯燥的长途驾驶得以释放,聪明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也让我们的长途自驾旅程从此更加舒适,缓解驾驶疲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过去未曾仔细打量的沿途风景。

人•车•生活

有人说,选择一台车,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 ,乍一听两者似乎并不相关,但细细品来无非就是人总会被周遭的环境和事物所影响。

驾驶着让人省心的星越L雷神Hi·F走在闲暇的清晨里,与熟悉的乡亲围坐一台吃着海鲜捞粉,这是属于湛江人一天的打开方式。

待到下午燥热褪去,在海边长廊兜风,看天空云卷云舒,听海浪轻拍礁石的声音,许多小朋友会趁退潮之际,在沙滩上挖小螃蟹、贝壳等小生物,轻松惬意,独属小城的自由自在这一刻尽情释放。

当然了回到湛江,重头戏还得是—“吃”

作为著名的海鲜之都 ,湛江人中国人餐桌的大虾,70%来自湛江,所以湛江人都是这样点菜的 :白切鸡,要走地的;蒸条鱼,要生猛的;白灼虾,要活跳的;炒时蔬,要是自己种的........

对鲜的挑剔,连广东人都叹为观止 。

你可以说湛江的美食对烹饪技法并不太看重 ,不做作,不花哨,一顿饭下来,湛江人的淳朴真切都在食材的新鲜本味里了。

所以从小在湛江长大的我也同样保留着这种追求极致的习惯 。

就像对于车我也同样挑剔 。我认为车应该是 “懂你,懂你说的,懂你没说的”就好像星越L 雷神Hi·F在性能、节能、智能化方面做到优势之后 ,它还把剩下剩下的任务也做到了最好 ,比如保证更大的空间 、更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更强的实用性 ,强化CMA架构下的全面实力 。

在空间方面,星越L雷神Hi·F得益于同级中更大的车身尺寸 ,它能够拥有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 ,更大的尾厢容积 ,即便是全家人出行 ,也能保证舒适、宽裕的乘坐体验 ,这一点对于一台家用 SUV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

钟述

谁能想到,这场战役持续了三年,我们早已习惯了互相保持距离,“再等等吧”早已成为了我们的口头禅。

疫情可以叫停一座城市,却无法叫停每个人身上的负担与责任,受够了精神内耗的我们总是需要一些宣泄的出口。

或许你也可以跟我一样,一台车,一场假期,一次旅行,让美好延续,让每一次出行都能保持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