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时电驱、全场景电动出行的星越L Hi·P,到底多能打?

2022年11月09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市场,除了纯电动车型,同时还有插电混动以及增程式车型。

相比传统的燃油车,上述车型不仅可以上绿牌、免缴购置税,而且在全国大多数城市都不限行,日常使用的成本也更低。

不过,由于纯电动车型目前还存在着续航和里程焦虑,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插电混动和增程式车型就会成为他们的购车首选。

然而,就现阶段而言,插电混动车型虽然省油,但是整体的驾驶感受不如纯电动车;增程式车型驾驶感受好,但是油耗又相对比较高。

那么,有没有一款比较完美的新能源车?

答案是有。

这台车,就是刚刚开启预售的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

日常使用基本是一台纯电车

作为吉利汽车旗下雷神增程电动SUV, 星越L Hi·P同时拥有纯电、电混和增程三种模式。在日常使用中,可以根据路况,自由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标配的“双电机串联锁定”模式,可实现全速域、全工况、全场景纯电驱行驶,在WLTC工况下可实现行业最长1250km纯电驱续航,超越问界M5的NEDC综合续航1242km和理想L8的WLTC综合续航1100km,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就是一辆完完全全的增程式电动车。43.32%高热效率的增程器,具有更高效、更强劲和更省心的三大特性。

正是因为如此,在增程模式下,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50公里,是行业最长纯电驱增程续航车型。

新车配备了容量为41.2千瓦时的CTP平板电池组,即便是在纯电模式下,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的CLTC纯电续航也能够达到245公里。

纵观目前在售的新能源车型,无论是插电混动还是增程式,单就纯电续航来说,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无疑是天花板级的存在。

当然,如果使用插混模式,也就是全速域并联工况,得益于吉利汽车业内首创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的优势,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综合续航里程更可达1300公里。

为何能一车三用

诞生于吉利汽车e-CMA架构的星越L Hi·P,是吉利汽车专为雷神电动车打造的电动化智能超电架构。在三电系统、智能化热管理、智能化底盘、智能化电气架构、以及全域智能安全方面做了全面升级。

除了纯电模式,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增程模式就很好的弥补了纯电动车最大的痛点——续航焦虑。

再加上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的电混模式,也就是说,拥有一辆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就相当于拥有了纯电、插混和增程三辆新能源车。

与理想ONE这样的增程式电动车相比,外出远行,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切换至电混模式,发动机就可以实现串并联电混,能够让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最大程度地降低油耗。

而较普通的插电混动车型来说,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不仅有着更好的驾驶体验,所搭载的雷神3挡变频电驱DHT Pro,动力强燃油经济性好。

所以,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与单纯的纯电动、插电混动和增程式车型做对比,具备非常明显的优势,称得上是降维打击。

换言之,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是将上述三种车型的优点集于一身,是一辆接近完美的SUV车型。

CTP平板电池技术

作为电动车最主要的组成部分,电池技术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所配备的平板电池采用了CTP技术,不仅减少了模组结构件,更提升了成组效率,让电池在保持轻量化的同时,也能将空间利用最大化。

除此之外,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还首创了360度“潜艇级”整车电池保护系统。专属的车身框架优化,在满足碰撞标准的同时,平板电池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0吨以上压力,满足更为严苛的挤压、托底等工况测试要求。

新车还标配85千瓦直流快充,仅需27分钟就可以将电池电量由30%充至80%。

还有,3.3千瓦外放电功能,可轻松满足一次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

电池安全方面,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配备的吉利自研的BMS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实现7×24小时对电池的监控。如有意外发生,首创的三条路径断电保护功能,也可实现60毫秒断高压。

另外,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还具有快速充电、长途发电、城市纯电、露营放电四大电动属性,涵盖所有的用车环境。

3挡变频电驱DHT Pro

不同于目前大多在售的新能源车所匹配的E-CVT和相对较为先进的2挡DHT变速箱,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所匹配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是全球首创的三挡电动变速箱。可以实现全速域串并联,是目前为止扭质比最高、布置最紧凑、工作模式最智能的变频电驱系统。

如果说将变速箱比作是空调,那么E-CVT就相当于是不变频的空调,既费电制冷效果也不好。

而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的3挡HDT Pro就好比是变频空调,不仅制冷效果好,而且更省电。

换在车上,也是同样的道理。

3挡DHT Pro变速箱,不仅省油响应快效率高,还具备纯电机驱动、油电混动驱动、智能发电以及智能能量分配和3挡变速增扭的强大功能。最大扭矩输出可以达到4920牛米。

扭矩比41N·m/kg,是全球最高。

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还具有全动力域FOTA升级功能,自学习自适应20种智能工作模式,通过智能能量管理计算最经济的模式来进行驱动,也能为不同的路段匹配相应的工作模式。

作为全球首个量产的3挡变频电驱,吉利3挡DHT Pro变速箱开创了智能电驱的新时代。

综上所述,一车三用的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实力确实不俗。全身的黑科技,能够满足你对新能源车的所有幻想,是一台非常能打的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