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着像“大号飞度”,却有电动侧滑门,2米8轴距,空间大到离谱?

2022年11月09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看着比飞度稍大,轴距却有两米八

右后车门前后滑,狭小空间易上下

后排空间确实大,靠背后方带杯架

以前坐它得叫车,现在买来就能开

只听比亚迪D1车型名字的话各位可能有些陌生,但看见实车之后你或许会恍然大悟,原来是它。比亚迪D1是为网约车出行市场打造的一款产品,右侧拥有侧滑门、后排腿部空间出色是这款产品的最大亮点。近日,这款网约车定制车型开始面向个人消费者出售,推出了标准版车型。

文章配图仅供示意,非比亚迪D1标准版

比亚迪D1标准版指导价格15.78万元,相比面向网约车市场的领创版指导价格降低1万元,相应的在配置上减去了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后排液晶屏幕等功能。动力系统没有变化,NEDC纯电续航里程418km。

简洁是比亚迪D1给人的第一印象,头灯加入了黑色元素,横贯左右的灯带在提升层次的同时也能延展视觉宽度。前包围同样采用横贯左右的设计,两侧上扬的处理手法营造出一些微笑的感觉。

长宽高:4390/1850/1650mm

轴距:2800mm

虽然比亚迪D1看上去很像一台“大号飞度”,但其实它是一款紧凑型MPV,2800mm的轴距已经与一些中型车旗鼓相当了。侧面同样是简洁的处理手法,黑银双色轮圈带来一些时尚感,左侧采用常规的平开门,右侧后排采用电动侧滑门。

车尾采用最近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而且具有大面积黑色点缀。后包围大面积黑色装饰令车尾显得不那么单调,两侧的L形设计与前包围形成呼应。

简约同样也是车内的基调,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上深下浅的配色方案营造出一定温馨气息。横贯左右的空调出风口和装饰板使车内在视觉上更显宽敞。方向盘和悬浮式中控屏造型比较常规,仪表盘尺寸非常袖珍,值得单独来个特写介绍。

仪表盘隐藏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内部,好处自然是令内饰更加规整,但劣势就是有点太小了,常用的时速、电量、续航里程、挡位等信息都有显示。

10.1英寸中控屏搭载DiLink车载智能系统,具有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行车记录仪、倒车影像等功能。

旋钮换挡机构集成在“功能岛”之上,前方有储物格,四周则是一键启动、驾驶模式切换、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空调、电动侧滑门等功能的控制按键。

前排座椅造型比较常规,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支持多向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右侧配备有可折叠扶手。

空间体验者身高:174cm

后排是比亚迪D1的绝对亮点,2800mm轴距带来出色的腿部空间,纯平地板也对提升乘坐舒适性有益。

采用电动侧滑门在狭小空间更方便乘客上下车,而且右侧B柱还设置有扶手。由于一开始是为网约车市场打造的产品,所以天窗这个提升成本的配置被省略。

前排座椅靠背后方设置有可折叠的杯架和USB电源接口,后排空调出风口当然也不会缺席。

后备厢地板规整度一般,两侧饰板内部预留有储物空间。

比亚迪D1采用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6Ps、峰值扭矩180N·m,电池组是弗迪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53.6kWh,为该车带来418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快充时间为0.58小时。悬架方面,比亚迪D1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结语

定制网约车市场规模比较小,而且令网约车从业人员更换新车型的难度也比较大,这或许是比亚迪D1开始面向个人消费者出售的一大原因。后排右侧电动侧滑门、宽敞的后排空间是比亚迪D1的最大优势。

以15万左右的预算买纯电动MPV车型的话,选择并不多,但如果以这样的预算买纯电动SUV或轿车的话选择会非常多,所以如果你有15万左右的预算想买纯电动车型,你会选择比亚迪D1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