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时代潮流个性小车!MINI五门版为啥值得男人购买?

2022年11月09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很多的误解,比如主打个性、时尚的MINI,很多人因为它小巧可爱的造型而误以为它是一辆女性专属的车型,而开MINI的男性往往被人误以为是“娘炮”,其实这是很狭隘、带有偏见的观点。先不说外观设计,但凡了解过MINI品牌的发展历史,都会觉得它是一个有着赛道辉煌、充满运动基因的品牌,MINI的车型参加过无数的比赛,在赛道上赢得过无数个冠军,底子里是充满着热血和激情的,所以千万不要被它呆萌的外表所迷惑。其实MINI,也是一款很值得男性用户去购买的车型。

男性为什么需要一辆MINI?

很多人以为男人是理性的,所以在买车的时候,售价不便宜而且是小型车的MINI应该不会是最佳的选择,很多人觉得性价比不高,因为在20-30万这个价格区间,既有宝马1系、奔驰A级以及奥迪A3这样尺寸更大、空间更好的BBA车型,也有雅阁、凯美瑞等大空间、高配置的B级车,那为什么需要一辆MINI?

有句话说,「所有男人都是孩子」。即使已过三十,相信很多人都难抵四驱车的诱惑,因为那是儿时的乐趣。而乐趣,是MINI的精髓,出色的动力、畅快的加速以及优秀的操控性,赋予了了它很多可玩性,很容易让人找到那种开卡丁车般的快乐心情,这也是很多男性用户买车时所期待的。而随着年龄变大了,关注点也发生变化,当初最简单的爱好和梦想已经不见得有机会去实现,这是很悲哀的事情。所以,有这么一个机会,为何不让自己为此开心一把?再者,汽车发展到今天,已经不仅仅是代步的工具,它是身份的象征,也是追求自我的表现。

推荐MINI五门版,兼顾个性和实用性

尽管三门版是MINI的经典,但对于男性用户,我更为推荐五门版,因为它既有你喜欢的MINI卡丁车般的驾驶感受,同时又保证了后排乘坐的实用性,毕竟以三门为主体的MINI并不太适合超过两人的使用场景,而五门版则在满足个人喜好之余,也能应对大多数的家用场面。

相比于三门版,五门版在车身尺寸上有所加长,保证了后排空间的实用性,轴距更是增加72mm达到了2567mm,让腿部更为充裕。而且从整体外形上看,虽然多了两个门,虽然尺寸加长,但丝毫不会影响消费者对MINI车型的辨识和认知。五门版依旧保留着MINI对小巧车身倔强的追求,仍然能像三门版车型一样轻松的游走于拥挤的城市道路。

而对于生活在大城市的消费者来说,开车最愁的事情就是堵车、停车,而MINI五门版紧凑小巧的车身在这方面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小车身加上强劲的动力加持,可以在车流中轻松穿插,穿街走巷也都变得格外的容易,即便是老小区停车位紧张,但其4米左右的车长也很容易就能找到一块不妨碍他人的栖息之地。

MINI五门版都有哪些产品亮点

前面我们提到了小巧是MINI的一个特征,那它另一个特征就是传承经典,具体表现在设计上。据说MINI的设计师们每一次设计新车型,都会重新绘制一次经典MINI,再加入符合时代审美的创新,而这次,在新款MINI五门版上,我们看到了化繁为简的极简主义风格。这无疑更贴合现代人的审美。

外观方面可以说融入了经典以及现代的元素,尺寸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熏黑的圆形LED大灯以及米字旗尾灯,是MINI五门版的标志性特征。侧面紧凑的车身、全新曲棍球杆造型侧舷窗以及更宽大的后保险杆、中置双出排气等设计则大大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

与此同时,MINI五门版还提供多款轮毂以及包括独角兽灰在内的多种车身颜色的选择,并通过与多种车顶及外后视镜盖颜色的组合,创造出无数个色彩组合,很好的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要求。

内饰布局和设计同样经典,各种圆形随处可见,包括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屏、空调出风口、车内门把手等等,都是圆形的,满满的英伦情怀,这种具有个性和时尚感内饰,无论男女都很容易被其打动。而且大面积的软质用料以及全新设计的白色方格纹运动座椅,也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质感,并且还采用可回收材料打造,更是符合现代人对于环保的要求。

在科技感和智能化方面,MINI五门版也与时俱进的提升。全系标配8.8英寸触控屏,搭载全新人机交互界面,支持语音控制、CarPlay/CarLife、车联网等功能,有着不错的实用性,迎合了消费者对于智能互联的需求。并且拨杆式的按键以及红色的一键启动按按键,对仪式感、驾驶氛围的烘托也相当到位。

在动力配备上,MINI五门版提供包括136马力的1.5T直列三缸发动机和192马力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管是家用代步还是追求驾驶快感,都能满足。

而MINI车型的最大特色无疑是它们极为灵活、令人欲罢不能的驾驶感受。而五门版车型还提供自适应悬挂控制系统和减震器技术的选装,配合灵敏的油门响应、精准的转向和制动,让MINI的驾驶乐趣达到了新的高度。其自适应悬挂的连续选频减震器在50至100毫秒内就可完成调节,根据驾驶和路面的情况,阻尼力最多可以降低50%,在保持操控性的同时也大幅提高了舒适性。

MINI五门版哪款值得买?

从官网来看,MINI五门版有1.5T COOPER 艺术家以及2.0T COOPER S 艺术家两种版本,售价分别是24.83万起和29.86万起,并且提供自适应悬挂控制系统、灵感+套装等多种选装件,如果只是代步,那就选择1.5T版本,如果想获得更好的驾驶激情,那就选择2.0T版本。

在配置上,MINI五门版标配LED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8.8英寸中控屏、CarPlay/CarLife、氛围灯等,整体有着不错的实用性,满足家用完全没问题。

全文总结:

如果你喜欢好看、时尚、个性的车,那MINI适合你,如果你还是潮奢一族,那你更需要一台MINI,因为它在品牌、外观、内饰等方面都能满足你对潮流以及个性的追求,尤其是驾驶乐趣方面,更有这独特的魅力。而对于注重家庭需求的用户,更加实用的五门版表现出来的实用性上已经基本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了,这样你在买车时,不用担心怕空间不够而被家人否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