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旅行车最有范儿?与这台SUV相比后方知谁是实力范儿

2022年11月09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陈绮贞有首歌叫《旅行的意义》,“我想对于很多人来说很简单,就只是,世界那么大,我只想去看看”。好吧!放下一切束缚,准备好行囊,即刻出发!

当你收拾行囊的时候,你会想象远方究竟是什么样子,什么样的衣服更符合环境的格调,不过你可曾想过,你的那辆座驾能否成为百搭款吗?

想要在旅行中将自己的一切融入到环境当中,到底是选择气质范儿,还是极具调性的SUV呢?相信很多人都会陷入两难的境地。本文将为大家进行一番对比,看看究竟是选择大众蔚揽为代表的旅行车,还是更具调性的SUV斯巴鲁傲虎呢。(下文简称为傲虎、蔚揽)

谁能更好地融入你眼前的世界

不论是傲虎还是蔚揽,它们在设计方面都完美的诠释了各自品牌的家族理念。傲虎的设计是将运动和粗犷进行了完美融合;蔚揽的设计语言则是在诠释德系车稳重感,整体造型有着十分扁平的视觉效果。

从两款车的外观设计来看,傲虎的设计既保留了城市所需的精致与时尚,同时跨界风格配合大量黑色套件以及粗壮车顶行李架的设计,让其充满了户外出行所需的“野味儿”。而蔚揽则在设计上展现出德系车所要表达的精致与优雅的特点,但这种单一的风格也让其在深山、戈壁等户外环境中很难与环境相融合。

不得不说,提升座舱质感是近些年车企的努力方向,除了材质的运用以外,中控屏尺寸、车机互联甚至音响品牌都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

从车机尺寸和功能性方面来看,傲虎的11.6英寸中控大屏的配备强化了内饰的科技属性,并且显示内容十分丰富,车辆的辅助驾驶功能开关、行驶状态、常用功能按键、娱乐系统等一应俱全。

另外,两车均支持原厂映射、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足以满足不同车主的车机互联需求。并且,两车都配备12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配合完备的方向盘功能,均能给予车主足够舒适且惬意的驾驶享受。

对于舒适性的理解,我们可以从材质和功能两个方面进行分析。在座椅材质方面,两款车型几乎不相上下。功能方面,傲虎的座椅调节角度略少于蔚揽,但也能满足不同体型、不同身高用户所需的舒适驾乘体验。

谁能给你带来更安全的呵护

在安全差异配置对比表格中,两款车型对于安全的理解有所不同。傲虎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更为均衡,并且配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蔚揽则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系统,但对于傲虎来说,早在产品设计之初便已经把安全放在了第一位,比如“驾驶视野安全”。

傲虎能提供多方位良好视野,不仅仪表盘和多功能显示屏位置合理,同时驾驶位置、车窗高度以及支柱角度的配合,能够大大减少驾驶盲区,保证行车安全。即便是远行出游,在高速服务区换他人驾驶时,驾驶员也能轻松地掌控“驾驶视野”,从而保障行车安全。

不仅如此,傲虎还配备第四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简单来说它就是一双无需休息的眼睛,不知疲倦地紧盯前方路况,时刻守护在你身边,以防紧急情况的发生。这套系统可以实现紧急自动转向辅助、车道居中保持、前车跟车转向功能,保证您和家人的安全。当然,傲虎所带来的安全不止这些,优秀的操控性能也是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

谁能给你带来更大的信心

从上述表格来看,蔚揽的动力数据明显占优,而傲虎则采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要知道,当前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汽车厂商只有两个——斯巴鲁保时捷

傲虎虽然不占据动力数据的优势,但其水平对置发动机的配备能够有效降低车身重心,从而提高过弯或紧急并线时的稳定性,不仅如此,傲虎的发动机采用了大多只用于“运动型”产品的纵置布局结构。

同属于30万价位的车型,我们不难看到它们对于底盘价值的理解不甚相同,从驱动形式和悬架结构来看,傲虎配备了招牌式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在起步阶段可以使前后轴达到50:50的扭矩分配,实现平稳起步加速。在正常巡航状态下,可将90%的扭矩分配到前轴,以降低油耗。在加速、转弯、打滑等四个车轮存在转速差的情况下,前后轴扭矩则会在60:40到90:10之间自动分配,提高行驶稳定性。相比之下,蔚揽的前置前驱的动力设定更适用于城市道路驾驶,应对雨雪天气低附着力的路面时,需要车身稳定系统的协助。

针对非铺装道路的通过性能,与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匹配的X-MODE模式便能展现出功能的强大。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控系统增大多片离合器的压紧力,额外为后轮增加25%的扭矩,实现类似于分时锁定的效果,从而增加通过性与脱困能力。如果在户外越野过程中遇到一些中等难度的道路,即便你是一位缺乏越野经验的车主,傲虎也能帮你轻松通过前方障碍,向你所想的目的地进发。

总结:

面对生活,人们想要活出自己的范儿,就需要用身边的事物装扮自己。今天对比的傲虎与蔚揽,它们能够展现出很多相同的特点,但在细细品味后你会发现,傲虎无论是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是为数不多的能满足你多样化的用车体验的车型。

超强的产品力并不是傲虎的全部,我们从斯巴鲁官方了解到,现在购买斯巴鲁车型可享受“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另外,通过微信端斯巴鲁安心服务号还会发放免费基础保养券,保养周期内,每6个月/5,000KM(以先到为准)可使用一次,免费基础保养券可在全国任意一家斯巴鲁授权经销商内使用,有效期自购车之月起5年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