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9引发互怼互吹“惨案” 谁成为MPV的MVP再吹也来得及|汽势

2022年11月09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极氪009的亮相引发汽车圈互怼互吹的“惨案”,MPV热需要冷思考,谁成为这个级别的MVP再吹也来得及。

最近,多个新品牌的MPV你方唱罢我登场。尤其是极氪009的推出引发了纯电MPV多位“大佬”的轮番“舌战”。

在极氪009上市当晚,其官方宣称新车在“产品核心价值上卷到极致”,随后岚图汽车官方微博将极氪009称为“9弟”,其内容显示,“面对9弟的灵魂拷问,岚图梦想家做如下回答:我们突然发现,自己成了‘极致pro’!”

从极致到极致pro不难看出其言辞中暗含的火药味。

极氪009售价为49.9万-58.8万元,预计明年1月份开始交付,岚图梦想家售价为36.99万-68.99万元,同样作为纯电MPV车型,两者之前的价格重叠区间较大,竞争关系必不可少。

11月1日,岚图CEO卢放二度回应,在其微博称“欢迎入局,老大哥带你,我们以首创的角度,欢迎极氪加入新时代MPV家庭,共绘蓝图,一起开创电动智能MPV新时代。”对此,极氪CMO杨学良在微博上回应称“做大哥是有代价的,就眼前环境看,先月交付过万再来谈能否做大哥。”如今这条微博已删除。

极氪作为吉利汽车的高端品牌,而岚图是东风集团主打高端的品牌,两大品牌高管之间的微博对话瞬间引发关注。

岚图梦想家是岚图品牌推出的首款主打高端的MPV车型,新车在今年5月份上市,6月份交付量为125辆,7月交付量792辆,8月交付量1591辆,9月销量2591辆,10月份交付量1328辆,新车累计交付辆为6427辆。

今年年初,岚图定下4.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下半年将其目标调整为3.1万辆,今年1-10月累计销量1.31万辆,完成目标的52%,销量未达预期,岚图汽车CBO雷新离职,上半年持续亏损等等,种种动荡因素难免让卢放压力倍增。

反观极氪,新车发布会现场,极氪CEO安聪慧曾表示“极氪001今年10月份交付量破万,达到了10119台,成为中国品牌首个实现单车月交付破万的纯电豪华车。”不难解释,为何杨学良会在微博中回应称“先月交付过万再来谈能否做大哥”的言论了。

与此同时,腾势总经理赵长江也在微博中自夸腾势D9,并举出了7点MPV需要注意的地方,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针对极氪009内饰布局官图进行留言,杨学良也及时进行了回应并称“欢迎亲自对比体验”。

9月份理想L9销量破万,10月底腾势D9开启交付,极氪009的推出或许让李想感受到了竞争压力,对腾势D9而言同样如此。

虽然极氪009引发多个品牌同行热议,但其产品的对标将其锚定燃油MPV的“霸主”丰田埃尔法

新车上市现场,安聪慧列举了一系列极氪009优于丰田埃尔法的地方,其中包括车身扭矩、续航里程、三排空间表现等等,极氪009共推出了两个版本,其中WE版CLTC续航702Km,售价49.9万元,ME版CLTC续航822Km,售价58.8万元。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极氪009与丰田埃尔法作对比,将燃油车与纯电车型进行类比,对消费者而言参考价值并不高。换言之,极氪品牌在营销层面上对标埃尔法会更具话题性,而能够与埃尔法相比的或许销量上能一较高下。

有业界有观点认为,国内MPV市场未来的增长点将在中高端细分市场,而商务用车和家庭用车将成为MPV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

面对合资品牌广汽丰田赛那、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别克世纪CENTURY;中国品牌红旗HQ9、腾势D9、岚图梦想家、上汽大通MIFA 9等实力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极氪009的推出必然会加剧MPV市场格局生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