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8 e-tron家族的官图发布,定位旗舰电动SUV

2022年11月09日 13: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奥迪进入国内市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8年,中国一汽奥迪开始合作,自此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崭新时代。但是如今在电动化、智能化的浪潮下,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引领者,奥迪也是不甘落后的。就在去年奥迪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进取2030的战略,聚焦电动出行、自动驾驶与数字化三大战略重点。全力打造以碳中和为目标的可持续出行智能解决方案。

日前,奥迪官方发布了Q8 e-tron和Q8 e-tron Sportback的预告图,定位品牌旗舰电动SUV。新车将于11月9日首发亮相。新车实际是新款奥迪e-tron车型,但采用了全新命名以凸显其品牌旗舰电动SUV的定位,并且推出了Q8 e-tron、Q8 e-tron Sportback、SQ8 e-tron和SQ8 e-tron Sportback版本。

外观方面作为定位品牌旗舰电动SUV的新车,针对细节进行了优化升级,比如前杠后杠、头灯尾灯。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使用了半封闭式结构进行装饰,还保持了些许燃油车的风格。它的线条多少有点像燃油版的Q8,透露出一丝硬朗的风格,这与奥迪SUV家族其它车型有些差异。不过整体来看设计还是很简洁的。好像在进入电气化时代,各大车企都似乎达成共识一样,新车的风格更多的偏向简洁。

内饰方面奥迪 Q8 e-tron 延续了奥迪 e-tron 的整体风格。液晶仪表盘搭配10.1英寸中控屏以及8.6英寸控制屏,再加上HUD抬头显示,提供了充足的科技感。不知道你们是喜欢像特斯拉那种极简风格还是这种呢?小编觉得还是偏机械一点的风格的好看。

在动力上Q8 e-tron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分别为50 e-tron和55 e-tron,续航方面,50 e-tron车型的电池容量为89kWh,Q8 e-tron的WLTP续航为491km,Q8 e-tron Sportback为505km,零百加速成绩为6秒。55 e-tron搭载了104kWh电池包,使得Q8 e-tron的WLTP续航里程为582km,Q8 e-tron Sportback为600km,零百加速5.6秒。其中SQ8 e-tron Sportback版本则配备了三电机驱动系统,在前轴配备了一个电机,后轴配备了两个电机,系统最大功率370kW,最大扭矩973N·m。续航方面,新车同样搭载了104kWh的电池组,SQ8 e-tron的续航里程为494km,SQ8 e-tron Sportback续航为513km,零百加速仅为4.5秒,极速可达210km/h。

汽车网评:奥迪品牌旗舰纯电动SUV,来势不可小瞧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也是全球汽车产业的领导者之一。中国更是电动化出行、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的创新先锋。奥迪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一批车企,此次定位的全新旗舰电动SUV,同时“Q8”名称的加持也再一次奠定了它的旗舰身份。不管从外观还是动力上都有不小的变化。不过,作为一款电动SUV,五百公里出头的续航稍微有点差强人意,毕竟电动车的续航基本都要打个折扣。那么对于这款定位奥迪品牌旗舰纯电动SUV你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