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SUV“双子星”上市 能否拉动销量、品牌双提升?

2022年11月09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五年前,启辰脱离东风日产单飞,东风日产启辰正式成立,二次创业的启辰进入了蒸蒸日上的汽车市场。彼时的启辰,正想通过激烈的市场考验和竞争,锻炼出属于自己的优势。如果说市场的剧烈变化,阻碍了启辰前进的脚步,那行业的变迁,则是坚定了启辰回归东风日产的决心和步伐。

SUV品类,一直以来都是任何一家车企不可或缺的产品线。其中,紧凑型SUV除了在空间之外,又能够在乘坐舒适性、动力性能以及配置丰富度和性价比上都有着较为均衡的表现。所以,这类产品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细分市场中最卖座的车型。

“双子星”齐发 能否换来市场更强反应?

作为东风日产启辰品牌下的两款重要SUV双子星—启辰星和启辰大V。无论是在核心平台、动力总成还是底盘等方面,都有日产为其背书。两者均主打10万级市场,且目标群体也均为年轻用户。想要在该细分市场和消费群体当中获得关注,产品自然需要具备吸引年轻人的元素。

今日,这两款主力产品同步迎来2023款车型,2023款启辰大V指导价9.98万元-12.88万元,2023款启辰星指导价12.66万元-14.96万元,两车整体的主要变化体现在配置和细节方面。

其中,启辰星新车的整体外观保持不变,前脸依旧是采用最新的星空式进气格栅设计,侧面造型简洁时尚,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而车尾在独特的贯穿式尾灯加持下,则凸显个性的同时,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也为整车增添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与现款基本维持一致,硕大的竖置中控屏不仅体现了科技感,与此同时,在亮面饰板以及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加持下,整个车厢无论在质感还是视觉观感上,都带来了不错的效果。

动力上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和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部分车型还搭载有48V轻混系统。作为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也是同级唯一搭载有微混系统的启辰星,的确有着不小的吸引力。除了能带来不错的动力性能体现外,也还能兼顾到油耗表现。

另外,再来看看启辰大V,作为启辰品牌回归东风日产后首款全新车型,在亮相时就充满了话题性。无论是命名、定价还是设计上,都能够看出东风日产启辰不断在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力求产品得到认可、青睐。

启辰大V与现款车型维持一致,并且整体在设计上都很明显是往时尚和贴合年轻化的口味上去靠,大溜背式的车身风格,遵循1:1.8的车身比列,无论是从哪个角度看,都十分协调且耐看。同时,也降低了车身重心,由此打造出了跨界而不失主流的运动风格。

对于生长在互联网下的Z世代年轻人,智能网联一定是不可或缺的。启辰大V车机搭载的是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在智能网联功能上也足够丰富,可实现多项智能化操作。而由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组成的一体式24英寸联屏,在带来科技感的同时,也在日常使用中都更为便捷。

产品有实力 品牌影响力需强化

无论是启辰星还是启辰大V,可见都是为中国消费者需求专属打造的重磅战略车型,也是东风日产启辰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标志性产品。从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东风日产启辰10月终端销量10,418辆,月销量连续两月破万,同比增长3.9%。所以说,一款车型能否有好的反响,数据就是最好的验证方法之一。并且,如果能够得到用户的满意和认可,那它在市场上的空间也就会更有潜力。

写在最后:启辰品牌回归了东风日产后,的确使得它拥有了更强有力的合资身份,同时使用日产的供应链、造车工艺等,为其产品提供了品质保障。不否认的是,正如这两款车型一样,产品实力是受到认可的。如果后续在品牌的实力锻造上,再加以不断强化,相信会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