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鸿蒙赋能的几何G6,该如何去品牌标签化?

2022年11月09日 14: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让中国家庭消费者重新认识几何品牌,G6是关键的第一步。

2019年,吉利于新加坡发布高端定位的子品牌“几何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几何A更是打出“东半球最好的纯电动车”的宣传标语。时隔三年,无论从市场表现,亦或产品目标人群画像看,几何A似乎都有些撑不起这个名号。当然这种营销口号,本就不该过多较真。

几何A输了么?并没有,只是它没能赢得家庭用户认可。

从销量表现看,今年1-9月,几何汽车累计销量达到10.4万辆,其中几何A系累计销量达3.6万辆,最近半年月均销量稳定在5-6千辆,而逐月递增的销量,也为几何品牌连续6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持续助力。

数据来源:搜狐汽车

只是,几何A系列很大一部分销量来自于B端出行市场。比如在杭州、北京等地,均可见到“曹操出行”旗下的几何A网约车。趁着市场东风,日前几何A Pro还新增一款公务版车型,售价为18.08万元。虽然锚定B端出行市场为几何品牌带来了实打实的销量,但也拉低品牌价值,错失了打开更广阔的C端市场。

比如当年韩寒买车时曾讲过这么一段话:“我觉得捷达不行(东北出租车),桑塔纳不行(上海出租车),我要做个性之选,然后选择了富康,结果开到北京去改装,却发现富康是北京的出租车……”

尽管从几何A同价位竞品中看,如比亚迪秦PLUS EV、埃安S等,销量都或多或少沾了些B端市场的光,但对于几何A这样一款出世定位高端,面向C端大众用户的车型而言,产品画像无疑是尴尬的。于几何而言,成也出行市场,败也出行市场。

并且目至整个吉利集团的纯电产品序列,极氪已撑起“真高端”位置,几何自我定位就略显模糊,其需要向下找到突破口,打入大众消费市场。关于这点,此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道,“吉利集团电动车销量低的主要原因在于10万-20万元市场还没有做起来,而国内电动汽车市场“杠铃型”的消费结构,是几何在市场上难以爆发的原因之一”。

所以,几何乃至吉利,在15万级家用纯电市场是有所欠缺的,需要一款新产品来打开局面,打破眼下品牌印象。而G6,就是为此而来。

首先从售价看,几何G6共推出CLTC480km、CLTC620km两个续航版本共4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4.98万-18.68万元,依然对主流A级纯电市场拿捏精准。

其次,由于几何G6是几何汽车和华为进行品牌战略性合作落地产品的开端,因此在时下年轻用户热衷的智能体验上做到了“卷中带卷”。其全系标配了基于HarmonyOS而来的智能座舱、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0.2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华为车机模组三大配置,实现“入门即高配”。

放眼市场,这样的智能标配策略也是几何G6的独有优势。

比如在纯电领域,搭载鸿蒙座舱的车型如极狐阿尔法S、问界M5售价都比较高;同价位市场中,唯有北京汽车魔方搭载有该座舱,不过综合定位及驱动系统看二者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关系。无疑,在15万-20万纯电市场,G6的“智价比”要更为突出。

同时,在新车发布当日,几何汽车还与会嘉宾针对与华为合作就是出卖灵魂的说法进行了一番讨论,他们认为,对“灵魂”的定义需要更多维度的思考,真正的“灵魂”应该是用户体验的不断进阶。而从几何汽车反复强调“用户体验”这一车圈高频词汇也能看出,G6正给外界传达“去B端出行标签”的关键信息。

所以落到产品端,C端新能源用户所关心的续航、安全及个性设计,这台几何G6似乎也在刻意迎合。

例如在续航层面,几何G6采用的“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2.0版”,从5层能量管理、4重功能兑现、3大高频场景、2℃阈值巅峰技艺打造续航安全感,延续此前几何汽车“真续航”的产品基因。

再比如设计层面,尽管几何G6有些沿袭元素在,但也在向家庭、向时下用户热衷风格靠拢。

如全新的光语未来设计理念,主要聚焦在贯穿式前大灯等细节,这是纯电动车型较为常用的设计手法,和在售几何车型呈现出两幅截然不同的面貌;而使用浅色系的搭配的智能座舱,也悄然释放出要放弃中年人的信号。

整体来讲,几何G6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推新。在G6身上,能看到几何正通过华为智能座舱的引入带来更人性的交互体验,也看到其正在用前瞻性的设计“回馈”给年轻用户,以此提升几何品牌在消费者眼中的形象。毕竟,相比产品销量提升,形象的扭转,才是关乎品牌未来上升空间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