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之无愧的行业标杆 能超越别克GL8的只有它自己?

2022年11月09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多元化,MPV车型从此前的商务也逐渐向家用靠拢,可以说用井喷来形容也不为过。从性价比极高的五菱凯捷,到中端的大众威然、丰田赛那,再到新能源为主的梦想家、腾势D9、极氪009,MPV可以说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别克GL8作为国内MPV中的绝对的元老级车型,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竞争压力,标杆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

别克GL8在国内市场拥有20年的历史,相比其他竞争对手,绝对是老大哥,这款车也同样拥有极高的保值率,从终端优惠上就可以看到,在很多MPV都选择大幅优惠的情况下,别克GL8依旧处于优惠力度极低的情况,甚至高配车型一车难求的情况,想买,得定!

根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22 Q2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显示,别克GL8以70.57%的三年保值率位居榜首。同时,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2年6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别克GL8也以78.6%的三年车龄保值率排行主流国产MPV之首。

在保值率方面,排在GL8之下的是东风本田艾力绅以及广汽本田奥德赛,三年保值率分别达到了69.15%和68.33%。一般整车的保值率高低和这款车的综合实力脱不开关系,别克GL8则是在率先入市之后,直到如今一直提升自身能力,可以说在商用和家用方面都能相互兼容,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同时,在9月份的销量榜单上,GL8以约1.5万辆的销量和近五成的同比增幅,一举拿下MPV销量冠军宝座。

此前,别克将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屏、电动座椅调节、双温区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融入到GL8中,在那个时代已然属于高阶配置,配合当下GL8的舒适乘坐体验,可谓是圈粉无数,对于公务车领域这款车几乎垄断了整个市场。

随后很多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开始推出一系列高端MPV,别克GL8自然不会坐以待毙,Avenir车型的融入,凭借专属紫色车漆以及内饰大面积Alcantara材质的使用,让本就属于商务层面的GL8锦上添花,这也一度将很多高端MPV按在地上摩擦。

在这20年的发展中,别克GL8目前已经形成三条主流产品线,陆上公务舱、ES陆尊、Avenir艾维亚三款不同车型可以轻松应对商务乃至家用市场,在高保有量的前提下,二手车保值率自然不会差,况且GL8近年来的改变,更加坐实中国第一MPV的地位。

新GL8陆上公务舱的起售价23.29万元,新GL8 ES陆尊起售价为31.79万元,新GL8艾维亚起售价为46.49万元。三款车型的价格区间确实已经全领域覆盖,无论是日常家用,或是商务接待,GL8三款车型都可以满足不同的场景需求,提供高品质出行体验。

陆上公务舱作为亲民的出发点,全车座椅、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包裹,保留了GL8最初的初衷,放在当下也依然是高水平的存在,30多处的储物空间以及最大1605L的拓展空间,日常家庭出行乃至日常带娃,都没有任何问题,都说赛那是奶爸车,GL8陆上公务舱也可以担当起这一重任,而陆上公务舱还推出了福祉版,为行动不便的家庭成员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相比市面上的许多后起之秀,GL8陆上公务舱更是以20多年来对MPV市场的钻研,传递着“务实才是真正的关怀”。

新GL8 ES陆尊的销量可谓是中流砥柱,艾维亚上的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在这款车上也有搭载,别克传统的四车门隔音玻璃也有配备,充分发挥出一款高品质豪华MPV该有的特性,在日常家用时,也能给到全家人非常舒适的乘坐环境。本次推出的新GL8 ES陆尊系列中还增加了两款和悦版车型,在配置细节方面采用了更适合家庭用户的实际需求。

在艾维亚车型上,六座贤礼版三排均采用独立座椅,保证每一个座位的乘客都有非常不错的体验,并且艾维亚可以在车身随处可见“Avenir”身份标识之外,加入Avenir专属羽状光纹造型的辅助位置灯以及长达2.5米的Avenir字样银翼迎宾光毯都以细节的形式彰显迎宾之道。

别克GL8产自于上汽通用汽车,可以享受到激光钎焊、铝激光钎焊、自冲铆接等高端制造工艺,并且在用料上全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73%,超高强度钢占比达到26%,车身扭转刚度提升了45%。

别克对GL8车型可谓非常重视,这款车率先搭载了别克迭代更新的eConnect互联技术,包括车载娱乐、安吉星、智能驾驶控制、车身控制、博世iBooster电控制动助力器等9大核心控制模块均可进行OTA远程升级,双12.3英寸屏幕也是首次在GL8上率先使用。

不仅如此,别克eCruise Pro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GL8上也有配备,例如智能辅助变道、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紧急纠偏、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等配置一应俱全。车道居中智能巡航、交通拥堵辅助、行人识别、智能交通技术、交叉路口碰撞预警、绿波车速引导等高端配置也同样没有落下。

目前,别克GL8已经拥有近160万的销量,早已成为MPV市场标杆的它,还在不断强化自己,凭借诸多新技术的加持,面对市面上不断上新的竞争对手,别克GL8丝毫不慌,相比新势力的无脑堆配置的做法,GL8则是以务实的态度去化解,秉承用户至上的原则,将MPV该有的水平持续发扬光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