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缘何能够实现销量五连涨

2022年11月09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2022年的车市不同于过往,表面风平浪静,内里波涛汹涌,可以用另类来形容。

整个行业受到油价上涨,技艺革新、购车补贴等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我国的汽车市场上半年的销量格局出现了巨大变化。其中,比亚迪吉利长安三家自主品牌集体迈进了销量排行榜前五名,这可是自主品牌汽车从未有过的高光时刻。

它证明了我国汽车工业正在逐步焕发新生,也预示着国内汽车市场将会迎来更激烈的竞争。

那么,传统合资品牌在销量层面,会不会因为自主品牌的逐渐攀升而显得黯淡无光呢?事实上并没有,甚至有些车企仍然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尤其是德系品牌整体表现相当稳健。

这其中,上汽大众就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尽管今年年初上海受到疫情的影响较重,但上汽大众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很快便恢复了状态。截止到10月份,上汽大众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越了去年同期。

根据上汽集团最新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上汽大众在1~10月份批售量达到了108.8万辆,同比增长12.1%。而累计销量达到了100.7万辆,其中10月份的销量为11.4万辆,同比增长了15.6%。

批售和销量的双增长,为上汽大众今年的市场表现注入了一阵强心剂。而且从6月之后看,上汽大众的销量如今已经迎来了五连涨,这不仅证明了上汽大众仍然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品牌,也从侧面凸显出了老牌车企的抗压能力属实一流。

上汽大众之所以能在下半年强势逆袭,原因有很多。

首先,上汽大众的产品布局相较于其它合资品牌明显更完善,基本涵盖了各个级别的多类型产品。与此同时,上汽大众推陈出新的速度也很快,仅仅是上半年,上汽大众就发布了多款新车,包括新朗逸、新帕萨特、新途昂家族、凌渡L等等。

事实上,如今的燃油车市场总有种英雄迟暮的感觉,当新能源时代加速驶来,很多车企都将重心偏向了新能源车领域。而上汽大众作为体量巨大的老牌车企,它不仅可以通过ID.家族来探索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方向,还可以继续深耕燃油车领域,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多高性价比的车型。

比如在过去的几个月,新朗逸的单月最高销量就曾超过4万辆,而10月份的销量达到了3.3万辆,牢牢的锁住了家用轿车的前三。而垂直换代之后的凌渡L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10月延续了9月过万的销量,表现不俗。

上汽大众的强势反弹除了与产品密切相关,与品牌的战略转型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些年,上汽大众越来越注重年轻化的建设,这点我们既可以在产品上见到,也可以从一些新的营销模式上体会到。

比如,上汽大众的各类新车都在寻求与明星、综艺栏目的跨界联名,像途岳和王鹤棣、途观L和蔡卓妍等等。通过这种方式,上汽大众可以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真正做到想年轻人所想,造年轻人所需。配合新车在设计上的年轻化思路,就可以实现1+1>2的效果。

当然,除了三次元的年轻化,上汽大众也同时照顾到了那些喜欢二次元的朋友。

在之前,上汽大众已经携手KPL官方职业联赛,为喜欢《王者荣耀》的玩家制定了一套「专属座驾」。而深受媒体认可的ID.家族车型,更是与皮卡丘玩起了跨界联名,这种呆萌可爱的造型和ID.家族的新车可谓是相得益彰。

有数据显示,上汽大众现在90后用户的占比已经超过了32%,领先于行业平均占比27%。这种把年轻用户作为主力消费群体的策略,也让上汽大众挺过了并不容易的上半年。毕竟,年轻人对于心仪的产品会更喜欢用“买买买”来支持,而不需要考虑太多客观因素。

也正是基于此,上汽大众还专为年轻人打造了新的ID.Store (X)展厅。与传统的经销商不同,ID.Store (X)更注重用户的体验与了解,它让年轻消费者能够更深入的体会到ID.家族的产品特点与优势。这种位于繁华商圈的展厅,也与年轻人在逛街时经常去的地点相吻合。

上汽大众之所以能够创造销量五连涨的传奇,其根本原因不在于朝夕间的战略调整,而是品牌长期深耕中国市场累积的诸多优势,诸如产品布局、年轻化理念、新零售模式等。同样因为上汽大众具备长远的战略眼光,助力其成为2022年最受欢迎的合资品牌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