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气化前脸+混动系统,13年没换代的普拉多,这次或将国产?

2022年11月09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随着车市进入新能源时代,燃油车表现得越来越力不从心,无论是市场关注度还是月度销量,都是如此。

用不少年轻人的话说,以前买车看重的是品牌、三大件和可靠性,但现在不一样了,科技、三电系统等是他们关心的话题。

不过,受众偏固定的硬派越野车并没有受到新能源风暴的影响,这一点从坦克品牌的异军突起就能看出来,要知道现在的坦克300,在终端市场依然是一车难求。

但是,以新能源汽车的成长速度来看,早晚有一天会吃掉硬派越野车这块蛋糕,因为坦克已经在做了。

或许是看到了这样的市场大环境,又或许是觉得机会稍纵即逝,呼唤已久的全新一代普拉多终于掀开了神秘的面纱。据外媒爆料,新车很可能将于2023年7月至9月亮相。

即将换代的普拉多是第五代车型,目前海外在售的第四代普拉多推出的时间还得追溯到2009年,也就是13年前。要说这长达13年的时间不换代,还能有这么高的信仰和关注度,估计除了普拉多,再也没别的车型了吧。

当然了,既然让大家等了这么长时间,全新一代普拉多肯定是带来了很多科技和狠活儿。

首先是外媒曝光的这张前脸,也就是上面那张图片,基本上和之前曝光的假想图保持了一致。仔细来看,这张前脸很有电气化气息,TOYOTA英文的两侧和日间行车灯相连,乍看上去有点会发光的感觉,如果用上封闭格栅的话,还真有点电动车的味道。

其次就是大家关心的动力系统,据外媒透露,很可能出现2.4T发动机、4.0L V6发动机和3.5T V6发动机这些传统燃油动力,并且还会带来2.5L混动系统和2.4T混动系统,这算是一个相当大的惊喜。

当然了,由于咱们国内的严苛排放标准,一些版本或许无缘进入国内,不过其他版本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尤其是混动系统,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此外,还有一个传闻值得和大家说一说,那就是未来这一代普拉多或将由一汽丰田进行国产。

别觉得不可能,因为最新款的兰德酷路泽LC300已经正式国产了,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曝出了一组全新兰德酷路泽的国内实拍图,该车将由一汽丰田的四川工厂投产,很快将发布。

作为兰德酷路泽的“小弟”,既然自家大哥都被国产了,它又有什么理由不国产呢,或许这一切都在丰田的计划当中,只等到时候的官宣了。

如果届时国产速度进一步加快,上面说到的各项产品力也都没缩水,这一代普拉多注定将在硬派越野车市场掀起一阵波澜。从另一个角度看,普拉多的意外搅局,对于爆红的坦克品牌来说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毕竟它的号召力可不是开玩笑的。

不过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充足的竞争是一件好事儿,至少以坦克现在的热度,对普拉多起到了制衡作用,让它不敢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的加价。所以,当下不妨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到时候就能看到硬派越野车领域的新一轮厮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