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宏光MINI夺冠轩逸朗逸热销,比亚迪三款热销

2022年11月09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11月9日晚些时候,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发布了最新的零售销量数据。根据其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84.2万辆,同比增长7.5%,环比下降4.2%。其中轿车市场10月销量92万辆,同比增幅9.3%,环比下滑5.9%。

1-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671.8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轿车市场前十个月累计销量833.9万辆,同比增长5.5%。从市场数据来看,轿车第一细分市场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10月份轿车市场销量排行情况,具体排名方面,宏光MINI依然延续着强劲势头,单月销量超4.1万辆,再夺轿车市场销冠。轩逸位居次席,月销量同样破万,排名第三的是大众朗逸

比亚迪依然是大赢家,秦、汉家族月销量都超过3万辆,海豚也超过2.5万辆,包揽了第四到第六位。

自主品牌方面,进入榜单前十的还有帝豪,随着帝豪L等新产品的爆发,帝豪家族再次进入前十,且有望稳定在热销榜上。

此外,长安逸动系列虽然仅排名第十五,但同比增幅明显,月销量同样超过1.5万辆。

进入榜单前十的还有凯美瑞、卡罗拉和宝来,其中凯美瑞再次以强大优势夺得中级车冠军,遥遥领先身后对手。卡罗拉和宝来都延续着稳定势头,同比增幅分别为8.7%和13.9%,排名第八和第九位。进入榜单第十一到第十四位的还有雷凌、雅阁、速腾和帕萨特,月销量都超过1.6万辆。值得一提的是,上月迅猛的特斯拉Model 3本月再次哑火,早已飘到了九霄云外。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轿车销量榜前十车型的具体表现吧。

NO1、宏光MINI:10月销量41255辆;1-10月销量338318辆

宏光MINI EV继续霸占轿车销冠宝座,10月其销量再破4万辆大关,达到了41255辆,虽然同比下滑13.8%%,但依然以不小的优势力压轩逸夺冠。上汽通用五菱的优异表现主要来自五菱品牌的贡献,尤其是宏光MINI EV的贡献。

作为微型车销冠,宏光MINI不断扩展产品矩阵,除了此前推出的敞篷版和不断焕新之外,11月份这款车又迎来了马卡龙缤纷款、绘色款等新款车型上市。目前微型电动车在国内市场非常受欢迎,奇瑞的eQ(小蚂蚁)、QQ冰淇淋、长安Lumin等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此前还有消息称,宏光MINI有望推向日本市场,售价和国内相当。

NO2、日产轩逸:10月销量40504辆;1-10月销量366527辆

作为日产的销量支柱,重头戏轩逸依然延续着最猛的火力,其单月销量40504辆,虽然同比下滑3.3%,但依然排名第二,占比整个日产的53.8%。轩逸的出色表现依然是采用新老同台销售策略所得,目前其包含了经典轩逸、全新第14代轩逸以及轩逸纯电等,加上终端的巨大优惠,让其在同级别燃油车中少有对手。前10个月,其累计销量达到了366527辆,有望再次拿下年度销量冠军。

NO3、大众朗逸:10月销量32540辆;1-10月销量287894辆

排名第三的是大众新朗逸,虽然它10月销量达到了32540辆,但同比下滑了14.1%,这也基本宣告其退出了轿车销冠争夺战。朗逸虽然也推出了纯电动版车型,但它和轩逸、宝来等一样,都是典型的油改电,因此在市场上并不受欢迎。新能源浪潮下,朗逸面临着和轩逸同样的问题:如何求变。

NO4、比亚迪秦:10月销量32068辆;1-10月销量287417辆

比亚迪秦家族成为比亚迪销量最好的轿车,10月延续着出彩的表现,单月销量达到了32068辆,排名轿车市场第四。其中秦PLUS EV同比增长45%,它也是目前最火爆的国产轿车,自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0万辆。在DM-i车型的带动下,秦家族已经成为近十年甚至时间更长阶段内市场表现最好的国产轿车,甚至它秒杀了一众合资神车。本年度前十个月其销量达到了287417辆,与排名第三的朗逸几乎持平。

NO5、比亚迪汉:10月销量31468辆;1-10月销量211011辆

比亚迪汉家族月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大关,达到了31614辆,继续刷新其月销量纪录。其中汉DM系列同比更是大涨554.3%,这也让其毫无争议拿下中大型轿车销冠。前10个月,汉家族累计销量超过21万辆,作为比亚迪轿车的旗舰级产品和中大型轿车的代表车型,比亚迪汉家族自上市以来不断刷新月销纪录,成为国产轿车冲击高端市场成功的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汉系列产品还出海欧洲,汉EV在欧洲德国市场售价7.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1万元,这也让其超过奔驰GLC、宝马5系等豪华车在当地的售价,足以见得比亚迪的底气和信心。

NO6、比亚迪海豚:10月销量25240辆;1-10月销量152149辆

比亚迪海豚同样出彩,10月销量再次超过2.5万辆,达到了25240辆,同比大涨319.4%,自推出市场以来,这款e平台3.0首款车型的纯电新物种海豚,其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8万辆,在小型车市场上一枝独秀,成为很多依赖小型车的合资品牌的噩梦。

虽然热销不减,但正是在强大保有量的基础上,海豚在10月份的汽车投诉榜上也上榜了,主要是由于空调出风口有白色粉末问题和定(订)金纠纷问题,后续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此投诉会如何解决。

NO7、丰田凯美瑞:10月销量22471辆;1-10月销量196256辆

在中级车的比拼中,凯美瑞10月份又笑到了最后,其月销量达到了22471辆,虽然同比下滑11.1%,但这并不影响它力压雅阁、帕萨特、迈腾、天籁等对手,再次拿下中级车销冠,也成为轿车热销榜上唯一的中级车。

NO8、丰田卡罗拉:10月销量20798辆;1-10月销量202516辆

卡罗拉延续着稳的气质,10月份销量20798辆,虽然环比有一定下滑,但其同比增长有8.7%,算是日系车里为数不多表现如此的车型了。今年前十个月,卡罗拉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大关。丰田在国内能有出色的表现,卡罗拉功不可没,一年25万辆左右的市场,也为卡罗拉冲击全球轿车销冠提供了火力支持。

NO9、大众新宝来:10月销量19718辆;1-10月销量182566辆

新宝来10月份销量达到了19718辆,同比增长13.9%,它目前也是新老同堂销售的状态,这么多年来,宝来算是表现最稳定的车型了,即便捷达和桑塔纳等产品目前不再火爆了,宝来还在支撑着。

NO10、帝豪家族:10月销量18760辆

帝豪家族10月份销量达到了18760辆,同比增长6.7%,时隔数月后重回轿车销量榜前十。在经历了换代后,帝豪家族在帝豪L等混动车型的加持下,有望重新稳定在轿车热销榜前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