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上路老是被加塞怎么办?做好这几点,碰到加塞不再吃亏

2022年11月09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有很多新手朋友在后台反映,在城市道路通勤的时候很容易被一些老司机加塞,特别是堵车慢慢挪的时候,旁边就会有车慢慢强塞进来。虽然很讨厌但是又无能为力,只能刹车保持车距让他“插队”。

那新手到底应该怎么做才可以在城市道路中避免被加塞呢?如果真的迫于无奈被加塞了,又应该怎么避免吃亏呢?

首先,为什么新手会容易被加塞?

新手上路的时候往往开的很谨慎,无论是车速还是车距都会保持在一个非常安全的范围内,跟车就不敢跟的太近,生怕发生追尾事故。而也正是这种心理使得一些老油子有机可乘,别的车都跟的紧紧的,这边突然发现一个跟车留了大半个车位甚至一个车位的。这加塞岂不是手到拈来啊?

那怎么避免老是被加塞也就很简单了,缩短跟车距离呗。只要跟的近了,别给那些司机有可乘之机,自然也就不会一直被加塞了。阿贵哥在这边提供几个新手可以参考的跟车距离。

当车头引擎盖的那条线与前车和前车的轮胎接地那条线重合的时候,差不多是三米,这个距离适用于限速50km以下的城市道路。而如果碰上了堵车,这个距离就会容易被加塞了,所以需要进一步缩短。当引擎盖刚好挡住前车后胎的时候,距离是一米多到两米这样,这个距离已经小于半个车身了,自然也就不容易被加塞。

除了控制距离之外,新手在碰到堵车时,如果是在最左边车道,可以把车往右侧的实线靠,这样也可以很大程度避免右侧车道的车加塞进来。此时如果右侧车道的车还想加塞进来,他的刮蹭风险也会变得更大。

而如果已经控制了与前车的距离,但是旁边车辆还是要强行加塞应该怎么处理才不吃亏呢?

首先就是及时观察,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右侧车辆一定要加塞进来那就刹车让给他好了,千万不要倒车或者变道,因为对方强行加塞发生了侧面刮碰,是对方的全责。而如果你因为慌张变道或者说倒车撞到了后车,这个时候就变成你的责任了,完全犯不着。

也有的朋友说,哎呀我就不让他,他塞进来我也不踩刹车,反正他全责。虽然如果发生了侧面刮碰是他全责没有错,但是你也要因此耽误不少事,像工作时间、修车时间、和交警说明情况的时间等等。更别说万一碰到对方是个路怒症这种情况了……

这种时候正确的做法是可以叫副驾驶拍摄下前面强行加塞车辆的加塞过程以及车牌号,然后到微信的交通违章举报平台上进行举报。这样既不会损害自己的利益,又能让强行加塞的人得到3分的惩罚,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