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享受未来的生活,一汽丰田bZ4X让这梦想更近一步

2022年11月09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10月25日,一汽丰田bZ4X正式上市发布,与此同时,一汽丰田首款纯电中型轿车bZ3也重磅亮相,纯电SUV和轿车的双剑合璧,开启了该品牌在纯电动车领域的新征程。

一汽丰田bZ4X到底是一款怎样的车?舒适、可靠、低能耗、高科技这些标签,基本上就能概括它的特征,这款车既展现出未来汽车生活的形态,又紧紧抓住用户现实的用车需求,一切都并非虚构幻想而来。

科技风造型下,隐藏实用基因

一汽丰田bZ4X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科技前卫,这与它别具一格的造型设计不无关系。作为新世代的纯电动车型,一汽丰田bZ4X运用了全新的Hi-Tech and Emotion设计主题,整体风格与传统汽车大为不同,创新的设计元素不仅带来更强的视觉冲击,同时还产生一种和谐的美感。

与外观风格相称的内饰造型,同样体现出一汽丰田bZ4X设计上的功力,科技化元素与实用性布局的融合,彷如穿越到另一个次元,既充满年轻活力形象,又保留温馨的居家气质。

尽管拥有先锋的造型,一汽丰田bZ4X依旧保留着实用化的基因,长达2850mm轴距,配合更科学的空间布局设计,营造出1000mm的宽敞后排空间。与此同时,它的后排座椅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冬季即将临近,这项配置能够为后排的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一汽丰田bZ4X还拥有超大的行李厢空间,可6:4分割放倒的后排座椅靠背也能进一步拓展装载能力,不管是日常商场购物,还是旅行出游的时候,一汽丰田bZ4X突出的功能性表现,也能让用户感到满意。

性能与驾控,依旧是实力的象征

与传统燃油车不同,一汽丰田bZ4X是一款纯电动车,而且是一款是基于e-TNGA架构BEV专属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有别于以往的“油改电”车型,它具有很多先天优势,不仅有更低的重心,还有高刚性化的车体设计。这些优势对操控而言都有很大的帮助,能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驾驶乐趣。

在复杂的野外路况环境下行驶,对于一汽丰田bZ4X这样的SUV来说是基本的能力,尤其对于四驱高性能版PRO和四驱高性能版Premium的车型,它们都采用了前后双电机驱动的四驱布局,前轴和后轴均搭载最大功率80千瓦的电机,让前后轮都能获得动力,从而更好地应对野外的路况。

不仅如此,它还搭载了丰田首次采用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在泥泞或冰雪路面上,配合这项功能可以对车轮的驱动力和制动力进行更精确的控制,从而抑制车轮的打滑,提升行驶中的稳定性,并有效提高通过能力。

该模式还附带了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在一些需要缓慢通过的路况下,比如陡坡或崎岖不平的路面,这项模式可以避免动力过大导致车轮打滑,能够帮助驾驶员集中于车辆的驾驶操作,达到平稳通过的目的。对于一些喜欢户外旅游活动的车主来说,这一系列越野方面的功能配置,绝对是好帮手。

纯电动车的用户们最关心的一件事,必然就是续航能力,这往往能体现出一款纯电动车型的技术能力。得益于e-TNGA架构的技术优势,一汽丰田bZ4X在续航能力方面也有更出色的表现。以长续航JOY和长续航PRO车型为例,在CLTC工况下,它们的续航里程最大能达到615km,在同级产品种已经能展现出实力优势。

一汽丰田bZ4X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续航水平,关键在于它够节能,它的最低能量消耗量仅为11.6kwh/100km,实际续航也会更准确。对于日常市区通勤为主的用户,更好的续航表现,让他们不必频繁地去充电,就算偶尔出一趟远门旅游一下,也可以跑得更远。

安全可靠耐用,始终放在首位

纯电动车与传统燃油车在技术原理上有着较大的差异,因此纯电动车在安全性能方面也有着全新的标准和要求。全新的e-TNGA架构始终把安全的理念放在首位,因此一汽丰田bZ4X也具被更优秀的安全性能。

当今汽车安全标准中对主动安全配置越来越重视,提前化解危机,避免事故发生,属于更高层次的安全性,一汽丰田bZ4X搭载的TSS3.0智行安全系统就能起到这种效果。它由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组成,不仅可以为驾驶员减轻驾驶过程中的压力和负担,还能有效降低安全风险,为车内乘员提供更可靠的防护。

在车身结构上,一汽丰田bZ4X采用了高碰撞吸能动力舱的设计,并拥有更坚固的车体构造,在不幸发生碰撞事故时,不仅可以有效吸收化解碰撞的能量,配合全系标配的8个SRS空气囊,还能更好地保护车内的人员,减轻碰撞带的伤害。另外,坚固的车体也能同时给电池带来更全面的保护,避免电池受损造成更大伤害。

当然,一汽丰田bZ4X在电池及电气系统的安全防护方面也更为重视,不仅在电池周边增加了保险杠加强件以及铝制底罩进行全面的保护,还采用了丰田独有的冷却液和电池单元分离的结构设计,能够有效防止冷却液泄漏造成险情。而高效电池温控系统和电池多重监视系统,也能及时检测到故障并发出警示,并可以预防事故进一步发生。

一汽丰田的车型产品一向以可靠耐用著称,过去25年来,丰田在混动技术方面所累积下来的电气化研发经验,以及四代技术的升级,实现电池系统0事故的纪录,也从未出现过一起事故导致的漏电、燃烧或爆炸故障。

一汽丰田bZ4X一开始就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研发的目标,既展现出一汽丰田产品品质的重视,也体现出他们对用户安全负责的态度。一汽丰田能够在业内获得超高的保值率,完全是有理由的。

科技功能,不花哨

先进的科技能为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贴近未来的一汽丰田bZ4X也配备了各种科技感满满的先进配置,不花哨还很实用。

它配备了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只要将车停在户外晒晒太阳,就可以补充一定的电量。而且,它的电能的转化率也很高,按照官方的数据显示,在理想的情况下,每年可为车辆增加约1750km的续航里程,不但更符合绿色低碳的理念,还可以为用户省一点电费。

一汽丰田bZ4X还配备一汽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它包含了时下多种实用的智能化功能,其中“你好,一汽丰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控制导航、空调、电动车窗等功能的操作,而且还可以对主副驾驶的位置进行识别,对相应位置的指令进行响应。比如副驾驶需要打开车窗,系统就会根据声音位置进行开窗的动作。

人脸识别也是一汽丰田智行互联系统的一大亮点功能,就是可以通过识别人脸特征,自动调整车辆的个性化设定,包括驾驶座的位置、多媒体功能的音量、导航的习惯等等。

这套系统还具备OTA升级服务,不但可以对多媒体更能进行联网升级,甚至可以对TSS3.0智行安全系统进行升级,对功能进行优化调整,达到更好的使用体验。

另外,它还具备数字钥匙的功能,哪怕忘了带钥匙,只需手机也可以进行锁车、解锁、启动等操作。如果想要借车给亲朋好友,还可以通过手机进行授权。

最后

在设计、空间、驾控性能、安全、科技等多个方面,一汽丰田bZ4X都展现出卓越的表现,并全面展现出其产品实力和技术优势。它先进、可靠、高品质的特征,也进一步提升一汽丰田的品牌形象。

另外,一汽丰田bZ4X的售价也颇有诚意,19.98万元-28.48万元的售价,再配合购车自由、用车自由、出行自由等优惠政策,能显著降低用户的购车成本以及用车成本。因此,一汽丰田bZ4X确实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纯电动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