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讯智慧出行与上汽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涉及地图服务等领域

2022年11月10日 00:20: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8日,腾讯智慧出行与中海庭在上海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导航及地图服务、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技术领域开放合作,共同为上汽集团和行业客户提供联合解决方案。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能驾驶数据技术服务、智能座舱导航技术服务、智能汽车云平台、基于数据驱动的云仿真、智慧城市孪生方案以及城市数字交通模型等。

在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领域,腾讯智慧出行与中海庭将围绕开放地图能力,联合打造城市级智能驾驶地图等产品,并基于下一代人机交互联合开发车道级导航、智能驾驶HMI渲染、AR HUD等相关产品解决方案。双方还将以腾讯智能座舱车娱生态为基础,共同丰富车载娱乐数字生态,并探索未来与生态结合的智能地图服务模式。

在智能汽车云领域,双方将联合面向行业构建端云一体的智能汽车云服务平台,助力自动驾驶高效率研发、测试和运营等全生命周期流程,为汽车行业客户提供自动驾驶感知训练、大规模并行仿真等服务,构建覆盖SD与HD地图的数据闭环。

在数字孪生技术领域,双方将重点推进基于腾讯虚拟仿真平台TAD Sim、数字孪生实时渲染解决方案、车路协同技术等方向的合作,在智慧港口、智慧园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领域,为行业客户提供真三维高可视化、交通仿真、时空数据基座等联合解决方案。

武汉中海庭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定位为行业领先的高精度电子地图全数据链服务供应商。公司立足于汽车工业自动驾驶、智慧出行大趋势和时空地理信息大数据产业的融合创新,汇聚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和人才,打造基于高精度电子地图的出行大数据生态,具备为个人、车企、行业用户及政府部门提供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数据产品、工程服务及解决方案的能力。

腾讯智慧出行致力于成为汽车出行产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为汽车产业提供数字化工具箱和生态连接器,以云、图为核心助力汽车产业“车云一体化”发展。目前,已经有100家车企及出行科技公司与腾讯达成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