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7秒破百的"陆地军舰” 抢先实拍比亚迪护卫舰07

2022年11月10日 00:21: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比亚迪海洋网系列的车型相信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由海洋生物命名的海豚及海豹持续热销,而以军舰命名的驱逐舰05在插混市场也有着不错的销售表现。

今天我们实拍的护卫舰07便是海洋网军舰系列的第二款车型,此前其已经在成都车展亮相过了,采用海洋美学的造型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次护卫舰07的内饰也首发亮相了,其内饰设计及大五座空间都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去一探究竟。

新车亮点抢先看

1、新车定位为大五座中型插混SUV,轴距2820mm,预计价格区间将介于22万到28万元之间;

2、外观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3、采用比亚迪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风格,内饰质感提升明显;

4、大五座空间表现出色,舒适性配置较丰富;

5、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NEDC综合工况百公里亏电油耗5.3L,最快可4.7秒破百。

造型抢眼的海洋美学设计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护卫舰 07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造型设计保留了很多X DREAM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看起来颇有未来感。

新车提供有天青色、苍烟色、时光灰、雪域白及德兰黑五种车身配色可选,其中天青色和苍烟色为全新专属车身颜色,实拍车型采用的便是天青色。

护卫舰 07前脸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海浪涟漪,大嘴式中网设计配合多条横贯镀铬饰条的设计,与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造型有几分相似,依旧很有气势。

造型修长的矩阵式LED大灯一直延伸到了车侧翼子板的位置,拉伸了整车视觉宽度,“开眼角”的设计也颇有精神气。

两侧大灯由透明件覆盖格栅条纹饰板连接在一起,配合中间支持点亮的“BYD”新LOGO,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新车前脸最吸引我的地方当属横向贯穿的LED日间行车灯及前格栅两侧的灯组,全部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观感,比亚迪也能将灯光玩出新花样来。

护卫舰07前包围的设计也颇具“野性”,保险杠前方有两个镂空部分,下方则是一排扰流板,造型很有特色。

来到车侧,护卫舰07方正的车身造型看上去显得比较魁梧,很有大车的感觉。双腰线的设计配合硬朗的轮眉线条,突显肌肉感及力量感,同时也营造出不错的立体感及光影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 4820/1920/1750mm,轴距为 2820mm。

另外新车在窗线、后视镜以及车门下方都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通过细节之处提升档次感。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跟上了潮流,也能起到降低风阻的作用。

护卫舰07在D柱位置还加入了能量指示灯的设计,通过D柱灯亮颜色和状态的不同便可知道车辆剩余电量及充电状态,这个设计还是比较实用的。

实拍车型采用了20英寸的五辐式双色轮圈,刀削式造型设计灵感源于鱼刀,很有运动范。与之匹配的是佳通轮胎,规格为245/50 R20。

新车尾部采用圆润饱满的线条勾勒,整体简洁大气。车尾上方配备了分段式扰流板,提升了视觉冲击力及运动感。

尾部最大的亮点当属贯穿式LED尾灯,同时尾灯上方也加入了贯穿式银色镀铬饰条修饰,令车尾的层次感更加分明。

海浪漩涡式造型的LED尾灯内部细节也很有创意,类似“∞”无限符号灯带设计颇具辨识度。同时向两侧延伸的开眼角设计也能跟头灯相呼应。

简洁灵动的内饰设计风格

护卫舰07的内饰同样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而来,环抱式的座舱设计风格也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味道。

从两侧门板延伸至中控面板采用了大面积的环保麂皮包裹,配合横向贯穿的金属质感饰条,在拉伸车内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及高级感。

新车采用了三辐式的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大小适中,握感也还不错。

挡把区域依旧是我们熟悉的BYD Heart设计,下方则进行了掏空处理,方便放置手机、钱包等随身小物件。

别具一格的门把手设计也挺有新鲜感的,握住逆时针旋转即可开启车门,个人感觉使用起来并不是很顺手,需要时间适应才行。官方称其设计灵感来自鹦鹉螺,这样的设计你是否喜欢呢?

护卫舰07的回漩式空调出风口造型也挺精致,“回”字形的漩涡设计看起来还挺有设计感。

中控面板上方靠近前挡风玻璃的除雾风口采用与中置扬声器一体化的设计,不仅构造更加简洁,也能兼具实用性。

实拍车型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5.6英寸的旋转式Pad,配合HUD抬头显示功能,可实现三屏联动。

新车在A柱内侧位置加入了摄像头,支持DMS驾驶员监测辅助及人脸识别功能。

智能车机方面,护卫舰07搭载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界面采用全新的扁平化UI设计,并且新增了可见即可说、20秒连续对话、四音区唤醒等智能语音控制功能。

其它配置方面,实拍车型还配备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12扬声器的HIFI级丹拿音响、全景天窗、数字钥匙、无线充电、自动泊车等功能配置。

大五座空间表现出色

座椅方面,实拍车型采用了加入麂皮面料拼接的一体式皮质座椅,造型偏向运动化,双色设计配合橙色缝线点缀看起来也更加时尚。

护卫舰07的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对于腿部及腰部的包裹性及支撑性做得也很到位,并且加入了打孔设计,同时还具备通风及加热功能,乘坐舒适性较高。

后排座椅还加入大量舒适性海绵填充,提升了座椅的柔软度与贴合度。并且还支持20度的靠背角度调节,让后排乘客能找到更加舒适惬意的坐姿。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进护卫舰07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驾驶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还有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护卫舰07的后排,测得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两拳有余。

并且后排中央地台也做到了全平,满载乘坐五名成年人的压力并不大,整体乘坐空间表现相当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实拍车型还采用了前后PVB树脂双层隔热隔音玻璃,能够带来更安静更舒适的乘坐环境。

护卫舰07的行李厢空间也比较平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行李厢装载空间,足以满足一家人出行时的装载需求。

亏电油耗5.3L,零百加速最快4.7秒

动力方面,护卫舰07除了提供DM-i版本外,还将推出搭载DM-p的四驱版本。

两套动力系统均采用由骁云-插混专用1.5Ti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及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231N·m。

护卫舰07的DM-i版本搭载的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316N·m,官方宣称其0-100km/h加速为8.5秒。

而DM-p版本则是在DM-i的基础上增加了最大功率为150 kW,最大扭矩为340N·m的后电机,其0-100km/h加速仅需4.7秒。

官方油耗方面,DM-i版本亏电油耗可低至5.3L/100km,而DM-p版本的百公里亏电油耗则为6.4L。

续航方面,护卫舰07的DM-i版本根据电池容量的不同分为标准续航及长续航版,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分别达到了100km及205km;而DM-p版本的纯电续驶里程则为175km。

护卫舰07支持交直流快充,其中续航200km版本车型支持75kW的最大充电功率,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20分钟。

新车还全系标配 VTOL移动电站,其中200km版本车型支持最高可达6.6kW的外放电功率,轻松应对户外露营时小家电的用电需求。

底盘方面,护卫舰07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架,并将标配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其中全新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进一步优化了主销后倾角与侧倾中心,驾乘平顺性与舒适性方面预计会有所提升。

写在最后:

护卫舰07的推出,进一步丰富比亚迪海洋网的产品矩阵,也给予了消费者更多样的选择。作为军舰系列的首款SUV车型,护卫舰07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从设计层面来看,护卫舰07走的是年轻化的道路,时尚有未来感的海洋美学设计或许能得到更多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可。

当然,丰富的配置、出色的大五座空间以及DM-i的强动力低油耗都是护卫舰07的核心卖点,能够满足大多家庭用户的用车诉求。如果未来上市后能有一个合适的定价,其很有希望成为比亚迪的又一爆款车型。

据悉,新车的预计售价为 22-28 万元。您觉得卖多少钱合适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