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88万元的重卡房车,你还不来见识一下?

2022年11月10日 00:21: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随着大环境的变化,消费者的出行乃至旅行理念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就比如今年,露营突然成为了各大社交媒体上不可或缺的元素。俗话说“露营的尽头是房车”,深耕房车市场多年的上汽大通MAXUS自然不会放弃这一契机,继今年上半年推出年轻人的第一台房车、仅售19.98万元的RVLIFE露营版房车后,今天,上汽大通MAXUS又带来了可谓是目前国产房车天花板的、预售价288万元的探索家·珠峰重卡房车。

探索家·珠峰采用机甲战车风格外形设计,搭配熏黑套件,整车视角棱角分明,充满机械感的野性,相信没有多少男性会拒绝拥有这么一台狂野的房车,当然,还是得先拍一拍自己的钱包。为充分利用空间,探索家·珠峰采用复式二层升顶,在升起后可保证二层的卧室拥有约1.75m的层高。

探索家·珠峰的车身表面由岩石灰防暴装甲漆覆盖,在凸显高级感的同时,防腐、耐磨、防滑、耐老化等防暴装甲漆的特点能免去车主翻山越岭时对车漆的顾虑,小磕小碰基本不会伤到漆面。当然看到这里您可能会问“这么大的一台车,C照能开吗?”答案是:能。在未将车尾露台展开的状态下,探索家·珠峰的车身长度并未超过6m,无需为它升级准驾车型。

在车尾,有一个270°的尾部拓展露台,露台的使用面积超18㎡,在这里与家人好友喝上一杯想必是非常惬意的事情。此外露台下方,隐藏着车辆的备胎,哦前面忘了说,探索家·珠峰配备425超宽AT全地形轮胎,可越野可公路,且标配双17000磅电动绞盘用于救援或脱困,就是想让用户去肆意“撒野”。

虽说驾驶室并不是探索家·珠峰的重点,但我们还是来简单看一眼。既然是以上汽红岩杰虎重卡为蓝本打造的房车,探索家·珠峰的驾驶室与上汽红岩杰虎并无设计上的区别,但在将驾驶室材质升级为翻毛皮面料后,豪华质感扑面而来,主副驾驶座椅还配备有通风、加热功能。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探索家·珠峰配备有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全车拥有25个摄像头和传感器,为行车提供全方位守护。此外探索家·珠峰还配备了上汽大通MAXUS原厂房车特有的HLC限高防撞预警,能够高效识别障碍物,提前规避意外。

Ok,赶紧进入正题,相信各位也有点儿迫不及待了。拉开车门进入生活舱内部,一楼的起居室足以让人感叹有钱真好。50寸投影和4区独立音响,能为用户带来剧院级沉浸式影音体验,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那两个独立前向的VIP头等舱座椅。

探索家·珠峰严选健康环保的E0级板材,食品级水箱,搭配即热式饮水机和3M反渗透直饮水过滤器,只要有水源就能获得安全的冷热饮用水;整车配备高储能的29kWh锂电池,匹配3.5kW驻车发电机,有专用油箱及排气系统加持,实现有油就有电;车辆可通过外接市电、太阳能板、新能源充电桩(支持快充)等多种充电模式为电池补能,消除用电焦虑。

生活舱内还配有一体式实木电地暖,上下楼层独立配备48V直流变频空调,除了前面说的投影仪,智能管家、微波炉、冰箱、洗衣机也是一应俱全,盥洗室内有着足够的空间,即便身材壮硕的朋友也不用担心在里面转不过身。针对生活舱里的各种材质及电器,消费者可以进行个性化定制,根据自身喜好选择电器品牌、木纹材质及车内光效等等。

来到二楼,采用双人大床搭配三人沙发的布局,同一楼一样拥有50寸投影供娱乐休闲。相比一楼,二楼的看点要少一些,毕竟这里是卧室,隐私属性更强一些,大床够舒服才是最重要的。前面也说了,复式二层升顶在升起后可保证卧室拥有约1.75m的层高,所以卧室的空间并不压抑,要是有个玻璃顶能看星星是不是更加浪漫?

动力方面,探索家·珠峰搭载上汽科索C9六缸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43kW,峰值扭矩1400N·m,匹配艾利逊3200P自动变速箱,可选2种驾驶模式;新车采用三点式悬浮副车架能有效吸收振动,保护生活舱结构并提高行驶时的舒适度;还有重要的一点是,探索家·珠峰的续航可达1000公里以上,如果选装600L超长续航油箱后,可实现超过2000公里的最大续航,户外出行不再旅程焦虑。

编辑点评:

看过这样一台重卡房车,是不是有点儿“贫穷限制了想象”的感觉?虽然现在购车能享受2年价值10万元的服务礼包,但288万元的预售价格注定探索家·珠峰只能被极少数人拥有,所以上汽大通MAXUS也并未对其销量期待太多,更多还是寄希望于新车对品牌层面的正面影响。不同于上汽大通MAXUS以往的房车产品矩阵,探索家·珠峰的加入大幅提升了上汽大通MAXUS的品牌高度,同时扩充了上汽大通MAXUS多维度的房车产品阵营,全面丰富了产品布局。最后我还想说一句,如果有哪位朋友买了探索家·珠峰请一定留言告诉我,让我狠狠羡慕你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