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树中国高端MPV新价值,传祺M8宗师系列正式上市

2022年11月10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MPV市场有多火爆?新款MPV车型不断上市,不断有品牌推出自家的MPV车型。火爆背后,其实只是竞争的火爆,未必是整体市场所表现的。

今年9月,MPV细分市场虽实现了同比21.5%的增长,但1-9月份的销量却是下滑的,一共卖了68.8万辆,同比下滑15.1%。在这种背景下,广汽传祺再次推出了M8宗师系列车型。目标很明确:竞逐高端,为MPV市场再添一把火。

11月8日,新一代M8豪华MPV宗师系列上市发布会于广汽传祺工厂正式举行,作为自主品牌豪华MPV领域的代表车型,此次传祺M8宗师共发布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26.98-34.28万元,共有燃油和双擎油电混动动力可选。瞄准30万级豪华MPV市场,对于传祺M8宗师而言,有挑战,但也是厚积薄发。

传祺M8宗师系列的定位要比现款M8车型更高,所以未来也会和现款M8的领袖/大师系列同堂销售。为了和其它两个“兄弟”区分开来,M8宗师系列采用了一套全新的前格栅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醒狮”前脸。之所以称之为“醒狮”,或许设计师是想告诉我们传祺M8宗师系列是一辆与生俱来拥有优雅高贵且凶悍的座驾。

具体来看,新车前格栅采用了大面积镀铬饰条,且内部类似于纺锤式的视觉效果,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两侧日行灯采用了“7”字形样式,而且下包围处拥有“MASTER”的英文标识,进一步彰显其非同凡响的宗师气场。

车身侧面采用MPV典型的设计风格,平直的车顶线条在为后排乘客提供充裕头部空间的同时让车身看起来更为修长。侧门滑轨隐藏在后窗玻璃下方,进一步提升了MPV车型的档次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212*1893*1823mm,轴距为3070mm。

此外,四四方方的车尾设计意在最大程度照顾车内空间,同时贯穿式倒U型尾灯也很好的增加了车尾视觉宽度,整个新车的外形设计可以说原创度和完成度都极高。

传祺M8宗师系列的内饰设计可以说非常成功,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系标配的360环影和标配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等配置,保证了足够的科技感。当然,副驾驶前方山水+飞鸟的饰板也是点睛之笔,将国画的高级意境巧妙融入了科技豪华的内饰氛围中,相得益彰。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国风的山水之境内饰,新车还推出了殿堂之境风格的内饰。

动力部分,传祺M8宗师双擎版和广汽丰田赛那SIENNA可谓是师出同门,混动车型同样搭载一台前置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4千瓦。不同的是,传祺M8宗师双擎版用到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赛那则是采用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传祺M8宗师燃油版则搭载钜浪动力2.0T GDI发动机+爱信第三代8A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400N·m,并匹配了SDC电磁悬架和AVDC影子车手。

自2017年上市以来,传祺M8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打破了MPV市场被合资垄断的局面,并确立了中国品牌MPV领导者地位,累积销量近20万,连续37个月占据中国豪华MPV销冠,更常年问鼎自主MPV保值率冠军,成为销量、保值率“双冠王”。

而今,面对市场和消费需求的近一步变化,传祺M8宗师系列以更中国的设计、更先进的技术、更豪华的配置、更舒适的享受,在大师之上,聚焦30万级别豪华MPV市场,以高端拓盘、豪华破局、混动增量。未来,广汽传祺也将继续推进“混动化+智能化”的战略,落地更多优质混动产品,引领中国汽车品牌不断向上突破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