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98万起,如此便宜、豪华的传祺M8宗师版,还看什么丰田埃尔法

2022年11月10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电影《一代宗师》有句很经典的台词:“做羹要讲究火候。火候不到,众口难调,火候过了,事情就焦。”

造车也一样,对市场“火候”的理解,尤为重要。

恰如最近正式上市的传祺M8宗师版,燃油版26.98万元起售,双擎版本29.98万元就能入手。

精准的定价,配搭无愧于“豪华”两字的产品力表现,如一代宗师般凌厉出手。虽然在此之前,腾势D90,极氪009等已经相继登场,但压轴上阵的传祺M8,无疑还是高端MPV市场的焦点。

近年来,挑战高端MPV市场的产品也不少。如丰田的赛那、起亚嘉华、大众威然,勉强算上还有荣威的iMAX8。他们有的活成了面子,但更多地活成了里子。

传祺M8,自2017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近20万辆,连续37个月稳居中国品牌豪华MPV销冠。不管是面子还是里子,都赚得足足的。

M8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时势使然。但更关键是,传祺也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时势。

在高端MPV这块市场,传祺M8是除GL8、奥德赛、艾力绅外发力最早的。凭借商务家用“通吃”的气质,它精准地在合资垄断的市场中找到“破绽”,以刚猛的 “寸劲”发力,一击打破了合资品牌的垄断。

宁在一思进,莫在一思停。回看M8的发展轨迹,从GM8改名为M8,到推出大师系列,再到如今换代推出宗师系列,拾级而上,步步皆为攀登。

M8的向上之路,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整个中国品牌MPV的向上突破。从GM8时代,最早瞄准的20万级市场,到大师版可以冲击25-30万元市场,再到如今宗师版杀向30万以上区间,每一步其实都很显产品功力和对市场“火候”的理解。

走早了,容易离了地;走晚了,则可能连汤都喝不上。

从这个角度来看,M8宗师系列的推出,无疑比其他新晋对手的步伐都更加稳健。因为,这是建立在多年的市场验证成功之上的突破。

回到M8宗师版的产品力表现上,这台车功夫汽车之前已经做过深度的产品试驾视频,在此就不再赘述了。

很多网友会调侃,M8宗师系列唯一的缺点就是“便宜”了。这个讲法看似挺招骂,但细想一下,不无道理。如果把LOGO全盖上,甚至换个雷克萨斯的LOGO,其实M8宗师版的豪华气场一点都不差。

更何况,M8宗师版在豪华配置、智能化、高科技的表现上都要远超同价位的合资对手。

还有一点就是,尽管M8宗师系列使用了丰田的THS双擎混动系统,混动版本起售价和赛那很接近,但两者的定位其实是完全不一样的。

赛那瞄准的是纯纯的家用市场,而且大多是家里只买一辆车的家庭。而M8宗师版则更多是面向有商务需求的用户(同堂销售的领秀版主打家庭用途,大师版在两者之间),他们大多是增购需求,需要一辆更有面子,气场更足的产品,所以两者间并没有太直接的竞争关系。

相反,腾势D90的用户群则可能和M8大师版更加重合,他们今后的“斗法”,尤为值得关注。

功夫汽车身边就有一些家境殷实的朋友表示,表示出很有兴趣要买一辆M8,原因也很有代表性,就是觉得这车买了,气场能压住场子。M8宗师版预定开启仅20天,订单数量已突破8000,这也是市场对传祺又一次投出信任的一票。

功夫拍案

在功夫汽车看来,M8宗师版“火候”十足,而且来得刚刚好。

首先是定价精准,不能说便宜,但绝对担得起产品力的表现。其推出的“时机”也对,恰逢高端MPV市场迎来大爆发,M8宗师版能继续拉高整个M8车系的定位,也顺应了市场发展的大趋势。

随着越来越多对手的加入,市场竞争加剧,往后的路,M8将是一步一擂台。

但拼一口气,点一盏灯。凭借着一念既出,万山无阻的气势,传祺M8仍将是中国高端MPV的“一代宗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