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能领衔家轿之王?吉利帝豪L Hi·P对比日产轩逸!

2022年11月10日 12:06: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时间来到年底,又到了购车旺季。手握10-15W左右预算的消费者,如果想选择一款性价比高、有面子、使用成本低的A级家轿,除了可以考虑以省油著称的日系的车型外,当下可油可电能上绿牌的国产插混车型也非常值得推荐。毕竟以当下的油价来看,省油终归是不如可油可电来的香。

聊了这么多,现在进入正题。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两个最有代表性的车型,日产轩逸吉利帝豪L HiP,看看哪个更值得选择。

■ 颜值PK,帝豪L Hi·P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2022款日产轩逸的指导价10.86-17.49万元,帝豪L Hi·P的补贴后售价12.98-14.58万元,乍一看两者差不多是同价选手。但仔细分析就能发现,轩逸是个「散装大家庭」,这其中包含10.86-11.86万的新轩逸·经典;11.90-14.49万的14代轩逸;以及13.89-17.49万的轩逸·电驱e-POWER版。

我们以价格为准绳,用补贴后售价14.58万元的吉利帝豪L Hi·P 1.5TD-DHT Pro Super睿和指导价14.49万元的14代轩逸1.6 CVT TOP 奢享版进行PK。

吉利帝豪L Hi·P

首先,外观方面,帝豪L 雷神Hi·P设计更具新能源属性,整车长度4735mm、轴距2700mm,车色是这辆车独有的颜色-极光白。前脸配备了极具辨识度的双层中网,其下方采用了视觉效果优雅的无边界格栅,可点亮的LOGO,细节中透露质感。车侧增加了一条从前车门贯穿到后翼子板的锋利腰线,将前后门把手串联在一起,为流畅的线条中增添了几分硬朗和英气。

日产轩逸

轩逸继承了日产家族典型的家族化设计,不过在设计的新锐感层面,轩逸的灯组设计会稍显“单眼皮”,粗壮的镀铬装饰也没有紧跟新的审美观念,侧面看,轩逸则是由于车头部分更加「肥厚」且缺乏层次感,看未免有些「头重脚轻」。尺寸方面,帝豪L 雷神Hi·P与轩逸基本相当。在运动化造型方面,两者也都带有一点小溜背的感觉,都是能通过运动化造型打破“家用车只堪家用”的选手。

■ 性能对比:混动“小钢炮”,动力随叫随到

帝豪L Hi·P的最大亮点,自然是凝结了吉利最强技术的雷神超级电混动力。这套动力总成由一台1.5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3挡变频电驱DHT Pro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为290N·m;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系统综合功率达到233kW,综合扭矩达到了610N·m。从数据来看,帝豪L Hi·P的综合功率已经远超主流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带来百公里6.9S的加速度,足可匹敌部分小钢炮车型的动力表现。

反观日产轩逸动力这么多年还是用的1.6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99kW,扭矩159N.m,轩逸的官方0-100加速成绩是12秒,调教整体以舒适为主,开起来很平顺,至于加速度这块,毕竟扭矩比雷神小了不少,在高速加速的时候明显感受是肉了很多,相对比较吃力,总体驾驶感受偏家用为主,表现中规中矩。

■ 经济性对决,到底谁更省?

我们按照亏电油耗来做个对比,轩逸1.6 CVT TOP 奢享版的官方综合油耗为5.2L/100km,折合一公里约5毛钱。帝豪L雷神实测亏电油耗3.8L/100km,算下来一公里约3毛钱,按照一年行驶1万公里来算,可以省下3000元左右。

另外不要忘记,帝豪L Hi·P还具备100km纯电续航,市区通勤完全可以当纯电车使用,按照20KM通勤范围来算,100KM纯电续航也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3-4天的使用需求,电车的使用成本约5-6分钱/公里,长期用电行驶,使用成本将更加低廉。帝豪L Hi·P用户每年省下来的钱都能换部苹果14 pro max了!而即是在1300km的远途出行场景中,不仅可以很好的解决纯电车的续航焦虑问题,这台车超低的亏电油耗也能让出行成本大大降低。此外,如果是对于限牌城市的用户来说,这台车可以上绿牌,以上海为例,光是牌照费用就能省下约10万元,同时还能免去将近1万4的购置税,还是很香的。

■ 内饰配置对比:精装修VS毛坯房

帝豪L Hi·P

日产轩逸

内饰这块,帝豪L Hi·P走的是新能源简约范儿,全车采用了90%的软性材质包覆,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软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中控大屏,隐藏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尽可能多地取消物理按键,这些都是目前最流行、最富有科技感的设计元素,再搭配清爽的撞色设计,一下就烘托出了「森系」美感。

反观轩逸,黑棕撞色已是许多年前的「老黄历」,机械仪表+7英寸仪表小屏的组合也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中控台中央也仅出现了8英寸屏幕,还不如一块iPad mini大;中控台上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和下方的物理按键组,都能瞬间把你拉回10年前。

配置这块,相同的价格下,轩逸的配置比帝豪少了很多。帝豪L Hi·P不仅多出了更大的屏幕、更智能的银河OS车机系统,还有电子档杆、电子手刹、540°透明底盘、自动驻车、前排座椅加热和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等等一系功能...

在来对比下两车用料做工,经测量,帝豪L Hi·P的前防撞梁也比轩逸厚了0.4mm,后防撞梁后了0.2mm,并且配置车门内板腰线加强板,用料这块比轩逸要实在的多。买车不光要买看得见的地方,更要买看不见的地方,安全还是要放在第一位。

帝豪L Hi·P全车采用环保材质,还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净化器、车规级CN95空滤、抗菌方向盘等健康配置,新车也没有一点异味,对老人和小孩非常友好,整车内饰妥妥的是一套“豪华套间”。而反观主流的合资车型对手的座舱,其水平都更接近“毛坯房”。

■ 邦点评

在全新的电动化时代,吉利也不断适应用户需求,带来更加符合时代需求的新能源车型。随着帝豪L 雷神Hi·P的问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又多了一款优质的自主品牌新车,同时更是引领了技术的迭代和进化,作为吉利首款搭载了3挡变频电驱DHT Pro的紧凑级PHEV车型,由此吉利也成功地在该细分市场中抢占了技术先机,帝豪L Hi·P也势必成为这个细分市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